待我足够成熟,而你刚好温柔

文丨十一 图丨源自网络

1

原来你在这里,但愿后会有期。三年未见,这是李云霄见面开口说的第一句话。

什么?小鱼不解。

几年未见,听说你开始写起故事了,怎么突然写起故事了?以前完全看不出你还有文艺这胚子啊。李云霄没有直接回答小鱼的疑问,却反过来问起小鱼。

小鱼抬头笑笑说,没有没有,就兴趣爱好,想写而已,听说你现在过得很好,还准备结婚了。

你写的故事我都看了,都是你的故事吧。李云霄还是没有回答小鱼的问题。

李云霄总是能一眼洞穿小鱼的所有心事,这样的他似乎跟当年认识的无差。

2

李云霄是小鱼的高中同学,一个长着混血儿面孔却不是混血儿的寻常百姓家子弟。这样一张特别又有点帅气的面孔,总让他成为班里女生课间闲谈间隙谈论的对象,这让他身上傲气增加不少,姣好的面容让他所到之处必定成为女生眼里亮丽的风景线。

被他那混血儿面孔迷惑的所有少女中,当然,也包括小鱼。

那个时候,触屏手机还没有现在那么流行,普遍用的都是翻盖的索爱,怎么摔都不会坏的诺基亚,全是按键手机,发信息得像电脑键盘打字一样一个键一个键的抠字。

那个时候,QQ版本也没有现在的那么高级,可普遍都用它来作为交流沟通的工具。

虽然没有微信便捷,可却都把一毛钱一条的短信和QQ消息看得尤为珍贵,每一条消息都是特别用心特别真诚的一字一字敲打出来的。

而开启小鱼和李云霄的故事的,正是这特别珍贵的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每一条短信和每一次qq对话。

在课堂上,小鱼和他的关系与班里大多数女生和他的关系一样,只是普通同学关系。可放学后,晚自习的时候,他会和小鱼讲很多心事故事,很多当时学习上或生活上的趣事,两人像是知心之交。

那个时候的李云霄,就像是从小鱼内心钻出来的另一个她自己,他总是能轻易的看穿小鱼的心事。有时候即便隔着屏幕,通过小鱼的一言一语,他都可以准确的嗅出小鱼的心情变化,脸上的表情变化。

小鱼就是被这样的他所折服,贪恋上他这种神奇地洞穿能力,然后慢慢的恋上他。

小鱼一度认为他就是上帝派来守护她的,毕竟他那么懂自己的心。

大概是对他的喜欢太满,溢出来被他发觉了,又或许是他本来就有洞穿小鱼一切内心想法的能力。

3

高考结束的那天夜晚,俩人约好在校园散心。
扛了三年的压力随着最后一张考卷的上交被全部释放,小鱼的整颗心都变得轻松欢快起来,走在李云霄的前头,哼起了歌。

喂,小鱼,你是不是有什么特别的话要对我说,要说就现在说吧,因为我接下来可能三个月不上网不回短信了,也很难见面了。李云霄的话打断了小鱼的哼唱。

小鱼定了几秒转身问李云霄为什么。只听他说没什么就不想再被网络征服,想要回归即便没有网络世界也能自由自在的生活。

那个时候的小鱼特别害怕失去,害怕他突然从自己的世界里蒸发,所以向他坦白了内心的想法,表明自己的心意。

但现实总是残酷,总是事与愿违。李云霄说,有个女孩我默默喜欢了三年了,如今她终于要答应我了。

李云霄喜欢的那个女孩,小鱼没有见过真人,但听说她很耀眼很漂亮,是自己所不能及的,最该死的是,除了容貌不及她之外的,还有就是她的优秀,她的成绩她的社交。小鱼内心隐隐作痛,自愧不如她,低头不再说话,转身消失在李云霄的视线之中。

小鱼其实很没自信,以前李云霄跟小鱼讲过这样一个女生,小鱼就以为李云霄已经跟那个她在一起了。

小鱼苦笑,自己偷偷喜欢了三年的李云霄,自以为特别懂她的李云霄,终究还是成了别人家的李云霄。小鱼恨相见晚,恨自己不如那个她那般美丽那般优秀。

但有了伴侣的人,终究是不应该再去打扰的,小鱼狠下心,删了所有联系方式,忍住所有冲动再也没有去打扰他。

后来,小鱼上了大学,李云霄因为成绩不理想,未能与那个她在同一所大学读书,选择了复读。从此,小鱼与李云霄,两人殊途,再无交集。

时间的洗刷,距离的冲隔,还有大学生活的忙碌,终于让这一切成为岁月,无声地被搁置在昨日历史的长河里。小鱼终于可以很平静的接受这一切事实,开始自己的新生活。

但谁也没想到,三年后的他们俩还会再见彼此。只不过,此时的小鱼,见到李云霄,已经可以很平静地和他侃侃而谈,内心再也没有波澜了。

可总能洞穿小鱼一切心事的他,还是让小鱼有些许的触动,所有的往事还是猝不及防的涌上心头。

陪我去海边走走吧,反正也没啥事做。李云霄的话,让沉浸回忆当中的小鱼突然被拉回现实,小鱼没有多问,说好啊。

4

虽然已经是冬天,但晴朗的天气,加之艳阳高挂,另有温暖的阳光照耀着,一阵阵海风吹来,却并没有让人感觉到寒意。

海浪随风波动,时不时地拍打着脚下的沙滩,一次又一次,循环往复,从不知疲惫。

小鱼和李云霄就这样安静地在沙滩上来回散着步,谈天说地。

夕阳下落,海浪声再次侵袭耳朵时,李云霄测过脸望向小鱼,说,还记得当时跟你说过的那个我喜欢了三年的她吗?
小鱼望着远处的海岸线,平静地说,嗯,记得啊,你们应该是准备结婚了吧,都这么多年过去了。

李云霄没有作答,小鱼转头看见他在笑。小鱼以为他是因为要结婚了而笑,别过头继续望着远处的海岸线,说,祝贺你,祝你幸福。

岁月果然是神偷,偷走了我们所有青春年华,偷走所有不甘心不情愿,偷走所有遗憾所有过往,换来的是成长。李云霄感叹之余,还说了一句,小鱼你变了,变得更好了,变得自信了。

小鱼微笑,回答他,是啊。

李云霄说,那很好,这样的你才是我想要认识的你。

放心吧,我也将越来越好。听见李云霄对着大海的呐喊,小鱼笑得更开心了。

5

三个月后,李云霄和当年的一群好友突然出现在小鱼的家中,他是来向小鱼求婚的。

小鱼一脸惊诧,脑袋是懵的,呆呆站着不知所措,她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李云霄单膝跪地,望着眼前的小鱼,开始说起往事:三年前,我太年轻,并不优秀,没勇气没信心,害怕给不了你未来;三年前,你其实很优秀,却也对自己那么没信心;我说喜欢了三年的女孩,不是别人,是你啊,我以为你会自信的反问那个人是不是你自己,却想不到你转身就走。

你删了所有联系方式,换了号码,我猝不及防,因为选择了复读,没信心去找你,后来听共同好友说,你去了X城上大学了,听说你过得挺好的,变得优秀了也自信了,所以我没去打扰,因为我希望我也能变得更优秀,再去遇见你。

如今的我们都变好了,如今的我足够担当,足够成熟,有足够的信心也有能力给你未来。

你的过去,我来不及参与了,但我希望,你的未来,我可以与你一起奉陪到底。
那么,那个我整整喜欢了六年的笨笨的小鱼,请问我还可以和你重新开始吗?

周围人开始起哄,答应他答应他。

此刻的小鱼早已泪流满面,哽咽地说不出话,只能笑着流泪轻轻地点了点头。

随着周围掌声的响起,两人相拥,热泪盈眶。

6

岁月的洗礼,时间的冲隔,所有谣言不攻自破,剩下的是历史长河里熠熠生辉的真相。

没有人知道三年前的李云霄都经历了什么,如今才能如此果敢和自信,也没有人知道小鱼过去忍受了多少次煎熬,经历过多少次挣扎,如今才变得如此美好,但过去的毕竟都已经过去了,不重要了。

对于小鱼和李云霄而言,他们的过去终究是过去了,来不及参与的就算了,但是未来的还未来,还可以一起奉陪到底,那么,这样就够了。

那么,亲爱的你,要相信,过不去的都会过去,该是你的你逃不掉,让往事都随风吧,真真假假假假真真,时间自会告诉你真相的。

要相信,最后的我们都会上岸,会发现阳光万里,鲜花开放。
岁月留给我们的,将会是最好的彼此。

有人说,错的时间遇到对的人,终究会分散的。
那么,等到对的时间再去遇见彼此,然后就再也走不掉了。

等到那时,你脚踩七彩祥云,我身披白色婚纱,就结婚吧 ,那时的你刚好成熟,那时的我刚好温柔。
那时的我们刚好都还念着彼此,刚好都还有期待。

我真诚的祝愿,愿最后的温柔的你,都刚好能遇见成熟的他。
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刚好赶上最好的彼此。


11点姑娘
读大众书,写小众故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午在家一起检查了作业,发现小朋友的书又撕坏了,这个学期的书本总是被撕坏。每次问他都说不小心撕的。之前的处...
    土豆成长记阅读 161评论 0 0
  •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站在高的山端 立在思绪的风中 听着心里的呐喊 看着朦胧的远方 仿佛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一切静止...
    路菲_a6a6阅读 357评论 0 0
  • 入梦山河无远近【依岚听雪】 横空日月渡阴阳【东方飞越】
    依嵐聽雪阅读 10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