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龙雪山游记

第四天一清早,我们就要挑战极限-玉龙雪山,相信这个名字大家都不陌生,但是对于没有到过雪山的我来说,它的美是陌生的。

玉龙雪山为云南省丽江市境内雪山群,玉龙雪山在纳西语中被称为“欧鲁”,意为“天山”。其十三座雪峰连绵不绝,宛若一条“巨龙”腾越飞舞,故称为“玉龙”。


又因其岩性主要为石灰岩与玄武岩,黑白分明,所以又称为“黑白雪山”。是纳西人的神山,传说纳西族保护神“三多”的化身。

常说,雪山是圣洁的,只是因为天地间的那一片雪白,一层不染的颜色是那么干净、舒服,让人从心底里觉得这是神圣的。美到极致的景色就让人有一种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的敬畏。

玉龙雪山的积雪常年不化,沉积了千万年的积雪覆盖着千万年的时光。



首先我们乘坐缆车达到雪山4380海拔…在乘坐缆车的时候,可以明显看到雪山垂直分布明显,形成一山有四季的奇妙景观,在这里你不怕赶不上春夏秋冬…




因为之前在非洲工作时候,挑战过海拔5568米的喀麦隆黑山灰,太了解高原反应的难受,在上山之前吸了2瓶氧气…攀登的时候,一步一步踏实的走,累的时候就停下来啊吸吸氧…

其实和我们走人生路很像…开始旅程前我们要足够的吸取养分(学习),然后开始自己的路…刚开始在父母的照顾下一切很顺利,但是随着长大,越来愈难,挫折,疼痛随之而来…这个时候吸点氧气(再学习成长),终会达到自己的目标(顶峰)


再用尽了全身的勇气乘坐缆车返回去…欣赏山下的风景…与山上不同的是,山下流水长清,四时更替。雪山上常年覆雪,与山下艳丽的色彩相互交融,让人倍感亲切,叹为观止。

乘坐观光车,我们来到下一个目的地…都知道玉龙雪山冰雪融化成河水…从雪山东麓的一条山谷而过,因月亮在蓝天的映衬下倒影在蓝色的湖水中,故名“蓝月谷”。

幽静的蓝月谷中的河水在流淌过程中因受山体阻挡,形成了4个较大的水面,人称玉液湖、镜潭湖、蓝月湖和听涛湖。





虽然很遗憾,没有看到视觉盛宴《印象丽江》,但是看网上的视频,知道这是一场精彩绝伦的表演…让人们穿梭古今,透过歌声,通过服饰,就可完全领略纳西这个民族,引人无限遐想…

因为在坐索道时候,看到很多植被,还不知道是啥?那我这个小百科不愿意了…百度了一下,说是在它的沃土里,沉睡着贝母、虫草、雪莲花等许多珍贵的野生药材,在它的20多个原始森林群落里,生长着400多种树木,生长着冷杉、云杉、铁杉、红杉和香樟木等珍贵木材…大自然的馈赠呀!

而且途中看到很多动物 可以说这里是动物的庇护所,各种珍稀动物生活在不同的气候带上。它是30种国家保护动物的栖息之地,其中有野驴、滇金丝猴、小熊猫、林麝、云豹、白腹锦鸡和大灵猫。

是的…丽江雪山是神圣的,这座海拔五千多米不曾有人征服处女峰,也是国内唯一允许被攀登的雪山。很庆幸征服了她…将陌生的美景变得熟悉…



最后 我们驱车赶往大理双廊…这是我和李先森度蜜月的地方…重温蜜月

在摇椅上,听着音乐看看书,时不时欣赏对面洱海的美…好不惬意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