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你的世界里路过》的影评

中午去看了场五人电影,在朋友圈里评价好评的《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本人也是看过这本书的人,而且是一口气一直想把这本书看完,完全被书中的故事吸引住了,一个故事能写出给读者引起同感及共鸣就已经成功了一半了,让里面的每个角色里都有自己的影子时,那你是懂作者的人,那你肯定也是个有故事的人。

1、

电影一开始就被主角幺鸡这个职场新人演绎傻里傻气的演技所吸引,然后她为了陈末一句话“录取她做电台节目搭档”时,开心的笑,傻傻的乐,激动得掩盖不住地用自己庆祝仪式,连翻几个不成形跟斗,还摔倒在地上了,脸上有着伤,鼻子还在流血,但她看着陈末时还是笑如花靥,这种性格简单的女孩子对喜欢的人做出傻气的样子好有感触。

这是许多人都有对自己喜欢的人做过的样子。

幺鸡在地铁里与陈末开心聊天时做出来抱着扶手转圈和跳跃的动作,那也是在自己喜欢的人面前展示了自己都忍不住散发出来的那种幸福快乐动态。

那是一个多么单纯的姑娘啊,在她的身上找到了自己的影子,是啊,脸上的表情很容易出卖自己的心,也是掩饰不了那颗暗恋的心当对着自己暗恋的对象人在一起工作时幸福的笑脸。

开心时手足舞蹈状态式大笑,伤心了情绪低沉脸一下子拉长沉了下来,奥恼时总找一个无人的地方回想下当时的尴尬情形,做一些自己的抓狂一的一系列动作。

是个简单的表现,也是一个在别人眼里傻逼做的事,但这是自然反应。

2、

第二个让我感慨的镜头是陈末为了帮小容还债,故意撞了她的车,是那种赔偿给她钱可以买两台新车了,这个摆明了送钱来的。

当时撞车镜头画面用的背景音乐是许巍的《蓝莲花》,这个桥段加上老许的歌声再加上对这首歌的情怀,它震荡到我的内心里心脏旁边的那根软肋骨,涌流往上泪腺被点燃,眼泪汪汪一下子狂飙起来,但又被他那种简单粗暴的处理方式,让自己泪中又带了笑,流泪是一种感动,笑是对他的行为的一种感触的举动。

但一个镜头,一句台词,一个角色的性格,以及一个小小的无足轻重的举动,都能get到自己的泪点,一个泪流满面的同时心里又觉得他这个做法好笑,边看电影有种又哭又笑的举动,那是因为感觉到角色演的故事,我们好像懂得了演员所表达的那种感觉,所以无声的泪花划到脸庞。

3,

片尾曲王菲的《在终点等你》

王菲的歌声是华语乐坛公认的空灵婉转的天簌之音,听起来有着治愈的疗效,这首歌为这部电影量身订做的作曲作词,贯穿链接起了整个故事,开头的歌词“是你给我一把伞”指的是陈末在幺鸡画墙上的女孩子头顶画出了一把伞给这个墙上的女孩遮风挡雨了,也唱出了这部电影的故事的跌宕起伏,诉说着这段爱情付出过程及在结局,一首歌剖析了这个故事也唱出了所有爱情感悟。

它现在是我最近的单曲循环的歌曲

敏感的人,哭点笑点都低,泪腺发达内心感情泛滥,易满足又感性的你,适合看文艺片。

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

如山涧清爽的风

如古城温暖的阳光

由清晨到夜晚

从山野到书房

希望终究有那么个人

为你的全世界路过

并相拥择一城白头皆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