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劫缘(13)

劫缘.png

【都市】劫缘(13)

文/伊米crystal

目录

上一章

下一章

寒冷的冬季,起床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一种煎熬,即便是温暖的室内,人们依旧留恋那温暖的被窝。孟辰慵懒的伴着朝阳大睡懒觉,香甜的美梦让他面带微笑,只有这时的笑才那么美好充满阳光。一阵刺耳的电话铃声将孟辰从美梦中惊醒,他愤怒的抓起床边的电话,一串陌生的号码在屏幕上跳动着,孟辰皱了皱眉,还是按下了接听键,电话那头传来娇柔可人的声音,“孟少,又在哪个美女的怀中醒来的呀?”声音中带着笑意,又充满了戏谑。

孟辰再次将电话拿到面前看了看,紧皱眉头说道,“你又换号码了?”

“哎呦,孟少还会存我的号码吗?真是神奇!”

孟辰动了动嘴角,“必须存好呀,你可是我的未婚妻啊,这你不会忘了吧,亲爱的。”孟辰说的很认真。

“当然记得了,不过孟少也不要忘了咱们的约定呀。”

孟辰抓了抓头发,问道,“什么约定?”

“真是贵人多忘事啊,咱们定亲的时候可是说好了的,要守身如玉的,忘了吗?”

孟辰猛然想起了那天的情景,在天启酒店的顶楼套房内,“和你定亲可以,但我们要有约定,必须为对方守身如玉,谁先破了规定,谁就要先提出退亲,一切的后果也必须由谁来承担,你敢吗?”孟辰说的信誓旦旦,他本以为这样就可以让沈梦莹退却,因为他知道沈梦莹有一个深爱的男人,她不会真的想要和自己结婚的,但他没想到的是沈梦莹竟然爽快的答应了,“好,一言为定,不许耍赖。”孟辰只好点头示意,两人完成了沈孟两家的联姻。

此刻,孟辰有些懊恼,他试探性问道,“你这话是什么意思?”

“看来孟少真是贵人啊,我给你发了一封邮件,打开看看便知道了。”说完,沈梦莹果断挂断了电话。

孟辰望着手机愣了一会儿,起身打开了笔记本,一封新邮件的提示出现在屏幕上,孟辰迅速的点开了,那赤裸裸的照片就这样毫无准备的出现在了孟辰的眼前,孟辰只觉得大脑有些缺氧,他愤怒的将笔记本合上,“太卑鄙了。”他抓过电话,拨通了一串号码,“让你查的事情办的怎么样了?”

“哦,是孟少啊,一大早这样说话是不是有点不太礼貌,会影响我的生意的。”小微嗲嗲的说道。

“少废话,问你话呢?”

“哎呀,哪有那么快啊,你总得给我点时间不是。”

“好,给你一天时间,明天我要结果。”孟辰挂断电话,点燃了一支烟。

弥散的烟雾在房间内飘散,孟辰渐渐恢复了平静,他望着窗外明媚的阳光,突然笑了。他将手里的烟掐灭,起身穿好了衣服。孟辰小心翼翼的来到孟欣语的房门前,轻轻的推开了房门,只见孟欣语蜷缩在床上,好像还没有醒来,孟辰又将房门重新关上,轻声地离开了。

“少爷,早饭准备好了。”王妈见孟辰下楼,马上上去说道。

“我不吃了,记得,欣语有什么事情赶紧给我打电话。”说完,孟辰出了家门。

“涛子,睡醒没有?”路上,孟辰拨通了吴涛的电话。

“大哥,我昨晚通了一宿的宵,刚躺下,有什么急事吗?”吴涛边说边打着哈欠。

“年轻人一宿不睡没事,出来陪我聊聊。”

“去哪儿啊。”吴涛伸了伸懒腰坐起了身子。

“你下楼,我在你家楼下等你呢。”

“这么好的服务,看来是有事求我,你等着吧,我这就下去。”吴涛穿上衣服,洗了洗脸便出了家门。

“什么事,说吧。”上车后,吴涛睡眼朦胧的问道,“这一大早的肯定没啥好事。”

“一晚上没睡至于吗,走,咱们找个地方喝两杯,边喝边聊吧。”说着,孟辰启动了车子。

“大早上喝什么呀,要不喝杯咖啡吧,还能清醒点。”

“ok,听你的。”

云山咖啡吧门前,孟辰将车子停好,两人一同走进了咖啡厅。

“一杯黑咖一杯摩卡。”孟辰落座后,点好咖啡看着吴涛,“涛子,帮哥们一个忙吧。”

“就知道有事,说吧什么事。”

“还记得上次关于我的那个照片事件吗?”

“当然记得了,估计大家都没忘记,怎么了,你又被……”吴涛突然睁大眼睛看着孟辰,“我说你小子能不能注意点……”

还未等吴涛说完,孟辰打断道,“瞎说什么呢,我是想问可以根据IP找到发布这个消息的来源吗?”

吴涛顿了顿,“你想干什么?”

“没想干什么,你就说能还是不能吧。”

“这个……”吴涛想了想,“可是那个新闻已经被删除了,根本找不到最早的发布者了。”

“那就是没有办法了?”孟辰有些失望的低下了头。

“基本是这样,都过去了,你还想它干什么,以后注意点就是了,那种地方少去。”

“我觉得那是一个阴谋,是沈梦莹设计的。”孟辰喝了口咖啡说道。

“谁?沈梦莹?”吴涛一口咖啡差点被抢到,他用纸巾擦了擦嘴角,狐疑的看着孟辰,“她陷害你?什么意思,你们不是订婚了吗?她这样做又有什么意义呢?况且她人在美国呢。”

“今天早晨我接到了她的电话,她给我发了一封邮件,里面是照片,而且是原片没有p过的,肯定不是从网上下载的。”

“你的意思是她找人给你拍的照片,然后将原片传给她的,所以……”

“对,一定是这样的。”孟辰说的很确定。

“那她这么做的目的呢?”

“她想让我主动提出退亲,然后一切后果由我孟家承担,这就是她的目的。”

“退亲?我怎么没明白你这话什么意思?”

孟辰喝了口咖啡,将他与沈梦莹之间的约定告诉了吴涛,“就是这样了,太歹毒了,我现在该怎么办?”

吴涛听完孟辰的话陷入了沉思,他记忆中的沈梦莹应该是温婉的,漂亮的外表下有着一颗善良的心,不会如此阴险,吴涛看着孟辰,问道,“你确定吗?我怎么觉得这不会是梦莹做的,她那么……”

“你不要小看她了,她已经不是小时候的她了,人长大了是会变的,有几个像你这样的。”孟辰一脸嫌弃的看着吴涛。

吴涛没有说话,独自喝着咖啡,或许是咖啡因的作用,又或许是沈梦莹的改变,吴涛清醒了许多,“那你打算怎么办?”

“鬼知道怎么办啊,这不找你出来商量对策了吗,我这要提出退亲,我家老爷子还不把我活吃了,快帮我想想办法。”

“你和梦莹的约定还有人知道吗,有什么证据吗?”

“没有,就我们两个人口头上约定的,怎么了?”

“这就好办了,你可以不承认啊,反正她也拿你没办法。”

“老爷们说话一言九鼎,怎么能说话不算数呢,这不是我孟少的风格。”

“好吧,那你继续维持你这孟大少爷的风格吧,等着你家老爷子的处置,我可管不了这么大的事。”吴涛耸耸肩,无奈的说道。

孟辰看着吴涛皱了皱眉,“这样做不太好吧,显得我多么的不男人,好歹我也是……”

“行了,想想自己的处境吧大哥,再说,这不也是沈梦莹策划的吗,只要你找出证据证明是她故意找人给你拍的那些照片不就完事了吗,你们也算是扯平了。”

“就这么简单?可是我真的不想结着婚。”

“放心,她比你还不想呢,谁愿意嫁给你。”

“你,你……”

“你什么你,我说的不对吗?”吴涛将孟辰顶的闭上了嘴巴。


我是伊米,一个喜欢讲故事的女子,这是一部关于命运的故事,故事里有他们的喜怒哀乐,因为一场噩梦改变了几个人的命运,命运兜兜转转又让他们相逢,当曾经的伤痕被层层揭开,那疤痕下的伤口再一次血粼粼的呈现在眼前,生活还能否回到过去?相爱的两个人是否还可以将爱延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家晚上好,抱歉!我决定暂时退出此群。我的退出不代表喜好问题,相反我很喜欢这样的学习氛围。原因只有一个:我目前有一...
    飞一段距离阅读 127评论 1 0
  • 慕名已久的TiD大会于7月16在北京开幕,除我司外国内还有多家IT企业参会如腾讯,阿里,百度,IBM,华为,京东。...
    范先伟阅读 545评论 0 4
  • 亲子阅读每一天,10月27日(写于次日)今天接妹妹放学,小姑娘一路很兴奋的告诉妈妈,今天在幼儿园和小朋友玩了“拔萝...
    亭子妈咪阅读 536评论 0 0
  • 洛阳牡丹甲天下 洛阳牡丹,"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为多年生落叶小灌木。洛阳是十三朝古都,有...
    无忧无虑61阅读 325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