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2020年我的100件成就事件

第一类:学习成长方面

1.每周讲一本书,坚持了100天,收获了很多关注,收获了很多经验。

2.刷了两遍考研单词,开始刷第三遍。

3.逻辑和数学有了大的框架,慢慢能够明白出题者的用意。

4.重新拾起写作,并且坚持在简书上日更,总共日更35天。

5.坚持早起打卡300天。

6.多邻国单词积分成为冠军

7.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并在简书上发表,一共收到三个公众号的约稿。

8.坚持写作,让我遇到了一个愿意带我一辈子的师傅。她很看好我,我觉得非常有价值。

9.坚持培训,并且获得优秀毕业证书。

10.勇敢参加了一次职业考试,第一次没有准备考的还不错,所以,继续努力!

11.薄荷阅读周正确率用在百分之七十以上,慢慢的有感觉了,看原著也不是那么遥远的事情了。

12.开管理会议的时候,认真听,并且获得了奇妙发言的勋章。

13.认真记录发言内容,被50个人私信询问。

14.脚受伤,竟然坚持去郑州听分享会,这种精神,我很有成就感。

15.准备分享稿子,做好了团辅的准备。做好了上课的准备。

16.在培训中间写的诗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认可。

17.开始学习工作中的写作,对于梳理工作很有帮助,承担起办公室的写作工作。

18.做完一遍真题,准备第二轮复习。

19.对于以前讨厌的排列组合也开始潜下心来听。

第二类:兴趣爱好方面

20.继续坚持手账,发现了自己喜欢的手账方向,并且坚持的不错。今年每个月都有坚持手账的习惯。

21.手账得到了一个朋友的喜欢,并且影响她也开始做手账。

22.对目标管理感兴趣,跟着琬琬一起进步,今年可以跟着琬琬一起复盘,我觉得也是有成就感的一件事情。

23.讲书,我发现我特别喜欢分享,而且乐于分享,这是一个不错的兴趣爱好,我尝试着分享,没想到喜欢的人还不少。

24.对于健康饮食的兴趣,让我下决心报了健康管理师,也学习了一些健康管理的知识。

25.情绪的控制,也成了我的兴趣,我开始喜欢研究情绪的产生,并拿掉了我情绪的一个卡点。

26.我能够把心理学我的兴趣,和我多个方面进行联系,并分享出去,得到了好评,也帮助了一些朋友走出来。

27.养了两只猫,这虽然看着简单,但是我们家除了我,都不太喜欢猫,我极力争取,才能养,心一下子安静下来。

28.学会了两个古典舞,并且有了制作教程的想法。

29.还在坚持学习手绘,画的越来越棒,配色也越来越好。

第三类:个人影响力及贡献

30.参加樊登讲书人活动,比赛拿到季军。

31.打破了第一扇门,开始在300多人的心理咨询群里公开分享了三次,特别棒。

32.樊登讲书获得季军,收获了一群热爱读书的朋友,特别棒。

33.在剽悍继续做管理,并且做出了不错的成绩,行动之王、剽悍之星状元、榜眼、探花,都出来了,在管理方面很有自信。

34.鼓励我的朋友对未来充满信心,她有了新的工作,越来越好。

第四类:社会关系

今年真的是我成长特别快的一年,尤其是在社会关系方面。

35.与同事之间的关系,有了新的认识。我是一个喜欢对人掏心掏肺的人,就像盲盒,永远不知道打开的那一刻看到的是什么。最近。我发现,我容易受伤,而且很多时候,很难走出来,我就明白了,同事只是同事,永远不要把同事当做知己去掏心掏肺,因为会很受伤。我觉得这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成就事件。

36.和领导的关系,以前我就是很喜欢顶撞领导,觉得自己是正确的,并且固执的可怕,现在才明白,我们两个都对,只不过领导的格局更大,他们看到的更远,我一直在埋怨领导怎么不体恤我,却忘记了,我也没有体恤人家。所以,我觉得这也是我的成就事件,就是想问题,扩大一个格局去思考。

37.和朋友的关系,我一直觉得能在我身边呆上五年的朋友,我就会让她成为我一辈子的朋友,因为我的喜怒哀乐都给她看过,我好的不好的一面她都知道,直到今年,我才发现,这些都是在强人所难,她能陪你五年已经需要感恩了,为什么一定要去留住她,其实,最好的爱就是放她走。

38.默默地帮助一个朋友给她亲人打了电话,让他们重归于好。

第五类关系:家庭关系

39.和亲人的关系,我一直都觉得妈妈亏欠我很多,并且一直固执的觉得,她对不起我,殊不知,是我对不起妈妈,我从来没有站在她的角度去思考问题,没有想过她的难,只想着自己的委屈,今年,我明白了,原生家庭是要和解,但是不是去伤害别人的借口,更不是你往回缩的理由!

40.和老公的关系,我其实是一个不怎么会爱的人,今年,我学会了爱人,学会了关心,学会了为我们的未来的规划,我老公也答应我在12月底做一次全家的五年规划。

41.和儿子的关系,儿子跟我深层次的对话,我才明白我儿子的小脑瓜里都在想什么,我很骄傲,我的孩子可以跟我说心里话,而我需要做的就是,坚持让他给我说心里话。

42.和其他亲人

想通了,亲人,其实就是带了血缘的陌生人,不要有太多的期待和道德绑架,我突然之间释怀了,不再去想这些事情,变得淡然。

43.我的外婆

还是喜欢跟我的外婆在一起,并且感觉我亏欠她好多,每次回去跟她聊天都很开心,很有成就感,我让她感到骄傲。

44.和妹妹的关系

勇敢的切断她对我的依赖,不然她永远长不大。开诚布公的和妹妹聊了一次天。我也学会了勇敢面对内心的那个小孩。

第六类:财富

45.今年勇敢的梳理了自己的信用卡情况和债务情况,并且制定了详细的还款计划。

46.知识变现了500元。

47.瘦身课程开课了,虽然只收了押金,但是收获了经验。

48.今年我们买了我们的第一套房。

49.老公终于同意我瘦一斤,给我20块了,哈哈,也算有成就感的事情了。瘦50斤,可不就1000了么。

50.在一次分享会上,做了非常棒的现场笔记实录,共收入300元,特别开心。

第八类:事业

51.从领导职位退回普通职员

这件事如果在普通人眼里算是失败事件了,但是却让我明白了很多,也看清了很多,看清了在职场上,只有暂时的盟友,没有永久的盟友。

52.寻找我更喜欢的事情

那就是写作,可以把我的激情和梦想都放在写作上,去影响更多的人。

53.我对自己的事业列出了清晰的规划,明白了很多规则。也明白了如何去处理一些事情。


第七类:身体

54.宏观来说,我认识到身体的重要性,认识到年龄带给我的挫败感,要锻炼身体,要好好吃饭,这件事情能给我惊醒,我觉得也算是成就事件。

55.年前瘦了10斤,但是现在又给自己吃了40斤,不过,我能吃回来,也能瘦回去。

56.坚持不吃肉一年,就剩下25天左右就做到了,太有成就感啦。

57.坚持学习养生知识,并且整理成一个体系。

58.研究瘦身和心理学结合,在自己身上取得了明显的效果。

59.能够坚持多喝水,少吃盐。吃盐越来越淡。

60.不再逞强,开始天冷就加衣,保护好自己的身体。

附加其他的成就事件。

61.追了五部韩剧,并且制作成电视剧剪辑分享在小红书,好多人喜欢。

62.看了20部电影,并且用一句话总结。

63.简书一篇文章的阅读量上了8000。

64.给自己每天突破一个自己不敢做的事情,挑战成功。

65.给猫咪洗澡、铲屎,我都坚持下来了。

66.断舍离这本书读了三遍。

67.一年顶十年读了四遍。

68.参加培训3次,次次都有收获。

69.逻辑只错了五个,特别棒。

70.数学只错了8个,特别棒。

71.带着朋友瘦了15斤。

72.买了一个猫窝,自己竟然研究着搭好了框架,特别棒,动手能力真强!

73.敢于做自己,不怕别人的眼光,我想穿什么就穿什么,有了穿衣自由。

74.越来越敢于表达自己,把自己想说的话说出来。

75.我特别勇敢的一次,就是有一个人多事的问我在看什么书,我忍住了,没有回答她。我觉得我做的太棒了,

76.有一次吃饭,一个人开了一个并不太好笑的玩笑,而且是对我开,我直接怼回去,很爽!是朋友,你怼回去也没啥,不是朋友,还不怼回去?!

77.我竟然都写到77条了。

78.给我孩子买了他一直想要电话手表,我觉得最大的成就感,就是能给孩子想要的。

79.给老公准备了惊喜礼物。

80.答应和婉婉看一场周杰伦演唱会。

81.第一次确定了想要见的偶像——宋承宪,看了我能搜到的他的电影,决定去看他。

82.发现了自己未来的一个定位,就是治好自己,治好更多需要被治好的人。(勇敢的做自己)

83.学会了视而不见。

84.整理家务特别在行,收拾的家干干净净。

85.藏书300+。

86.每天坚持陪孩子写作业,孩子写的越来越好。

87.坚持让孩子学习绘画,并且让老公也同意。

88.背诵猫叔的金句,背给苏宝听。

89.陪着孩子背诵诗歌,和他一起背诵。

90.参加校园安全团辅,表现不错。

91.认识了一个能帮我很多的胡姐。

92.和老公进行了一次长达2个小时的谈话,心交心的谈话。

93.听完一遍英语作文,准备第二遍。

94.录制了自己的心理学分享课程。

95.更换了一直以来的头像,并且更换了手机号码,这在我看来需要勇气。

96.学会了拒绝,战胜了不好意思,一个柜台的姐姐一直给我推荐东西,但是我这次坚决没买。

97.对身边的朋友进行断舍离,一直消耗我的朋友,还是选择远离。

98.战胜了未知的恐惧,并且能够为我所用。

99.知乎上帮人回答了问题,并且得到了对方的赞赏。

100.我终于写完了100条成就事件。我竟然真的做了100条成就事件。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