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的什么佛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没有后台的妖精,就是害人精?

文/端宏斌

《西游记》想必人人都看过,书中有一条潜规则,那就是有背景的妖精最终结局都不错,而没背景的妖精都被孙悟空一棍子打死了。

有好事者为了验证这条潜规则,专门做了一个统计,他发现《西游记》中有名有姓有剧情的大妖精总共有44个,其中有背景的18个,无背景的26个。有背景的18个妖精最终只死了1个,而无背景的26个妖精最终死了20个。前者死亡率5.5%,后者死亡率77%。

今天我想谈谈新版西游记中三只无背景犀牛精的故事。

话说金平府边上住着三只犀牛精,大妖叫辟寒大王,二妖叫辟暑大王,三妖叫辟尘大王。他们在此修炼了近千年,但并不吃人。

这三个妖精创造性的发明了一种全新的商业模式,我称之为良性修炼:他们保一方平安,换来百姓的供奉。但他们考虑到自己作为妖精抛头露面很难获得百姓的认同,于是他们就乔装改扮成了菩萨的模样。

每年元宵节这三只妖精就假扮成阿弥陀佛、观世音菩萨和大势至菩萨的样子来吃百姓的供奉。由于妖精保当地风调雨顺,因此百姓年年供奉从不断绝。

本来这一切都非常美好,可惜唐僧师徒来了。

孙猴子的火眼金睛一下就发现这三个菩萨是冒牌货,于是他就用自己的金箍棒去捅他们仨。妖精从来没见过这种架势,情急之间抓了个唐僧回去做人质。回到洞里,妖精们就开始纠结了,他们并不想吃唐僧肉,事实上他们从不曾吃过人肉。最终妖精决定,只要孙猴子答应不泄露他们的商业机密,他们就放唐僧回家。

孙猴子虽然也是妖精出身,但自从保了唐僧去西天拜佛取经,就开始和妖精们誓不两立。一路上打了不少妖精也涨了不少经验值。他一上来就问这三个妖精有无背景,调查了半天之后发现并无背景,于是他就胆大了。

另外,孙猴子这人死要面子,老百姓都怪罪他冲撞了菩萨,他却说这三个都是妖精,于是就和当地百姓起了冲突,他急于将妖精抓来以此证明自己一贯正确。可是,万万没想到,唐僧这三个徒弟竟然不是三个犀牛精的对手,被打了个落花流水。

猴子无奈跑去天庭寻找帮手。有了外援之后,猴子凶猛异常。终于把三只犀牛精全部抓住。还要把他们几个抓去金平府游街示众。三只犀牛精虽然是妖精,也是有尊严的,他们打死不去金平府,于是选择了当场自杀。

最可恶的是唐僧师徒,逼死了犀牛精,又把他们的尸体拿出来展示,而三个犀牛精万万没想到,他们原本以为泄露了冒牌佛祖的秘密之后,他们就混不下去了。但老百姓根本就不管你是谁,他们只看效果好不好。效果好就拜你,效果不好就滚蛋。

金平府百姓知道真相之后说:“我们拜我们的佛,关你屁事!就算他们是妖,我们也要拜!真佛我们见过吗?真佛管过我们吗?不管他是妖还是佛,都对我们百姓有恩呐!从此以后我们不拜佛,改拜牛神啦!”

真正的玉皇大帝、神仙、佛祖、菩萨,全都是小肚鸡肠之辈,特别是那个玉帝,一点儿小仇他要记n年,比如凤仙郡的郡守当年得罪了他,他就罚当地三年不得下雨。相反的,这三只犀牛精表现出来的气节远远高于所谓的神仙和菩萨。因此沙僧又开始了神级吐槽:“为什么我们越打妖精就越分不清妖精了呢?”

为啥我要讲这三个妖精的故事呢?因为最近证监会主席重点提到了妖精、害人精。这种奇怪的词汇从证监会主席的嘴里说出来,着实令人感到非常吃惊。

那么这些害人精到底干了什么害人的事情呢?他们就是用保险的名义发了一些理财产品,然后用这些理财产品去买低估的蓝筹股,仅此而已。请问,哪里害人了?

古代有个老头叫叶公,很喜欢龙,龙知道了之后非常感动,一天晚上就主动来找叶公面基。叶公看到了真的龙竟然吓得半死。现在我们口口声声说要搞市场经济,保险公司买低估值蓝筹股就是市场行为,没有法律规定不能买啊,结果官员们看到了一样吓得半死。他们到底在害怕什么呢?我想来想去没弄明白。

长期以来,中国的股市就是一个奇怪的市场。真正能赚钱的好公司,股价出奇的低,而根本不赚钱,纯靠故事忽悠人的烂公司,股价都涨上天。傻傻的股民买了这些公司的股票,公司的大股东就减持,用百姓的钱去买别墅、去移民。对于这些真正的害人行为,证监会似乎也没怎么管过。

用百姓理财资金购买蓝筹股,百姓同时能得到理财收益,股民也能享受股价上涨带来的利益,请问谁的利益受损了?哦,像王石这样的人似乎利益受损了。但我觉得这是活该啊,谁让你不拿真金白银出来回购公司股票呢?你不是没钱,你明明账上有钱,但你就不愿意买,因为股价高低跟你没关系。后来引得野蛮人来举牌了,这就是报应啊,天道理应如此。

主席点了好几个妖精,但最后被罚的似乎是一个叫宝能的妖精,我闭上眼算了算,感觉宝能最大的罪状是没有背景,因为姚老板是卖菜出身。另一个叫安邦的似乎就没事,人家的背景我不敢乱说。难道这又是一个潜规则吗?

去年股灾是证监会强迫大家卸杠杆,结果把自己玩死了。现在蓝筹股稍微涨了点,证监会又来扎车胎,要是险资真的出车祸了,谁来赔老百姓的血汗钱?

金平府的百姓也说:“我们买我们的理财产品,买我们的股票,关你屁事!你管过我们吗?不管他是什么,关键是我们能赚钱啊!怎么不去管真正的害人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include/*包含头文件*/ #define PI 3.14 /*定义常量*/ double calcula...
    凯琳l阅读 135评论 0 0
  • 成功就是有能力的人做对了选择题,而一个人的价值观决定了你做出的选择,一个个清晰、准确、必要的概念形成的清晰、准确、...
    新自由阅读 25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