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出轨与钱有关吗?

信是一种思念

儿子

你好,见字如面。

过两天就是你的生日了。往年你的生日都在姥姥家过,我们一家人陪伴在你身边。今年你读大学了,一个人在长春过,但有同学们的相伴和祝福,相信你一定会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生日。

得你说过,要过阴历生日,这是对的。就如我们要过阴历年一样,这是中国人的传统。中国人的基因,就是体现在这些传统里。

年的生日不同以往,今年是你年满18周岁的生日!从法律层面讲,从今年阳历生日那天的次日起,你就是成年人了,一个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了,说白了,就是你有资格为你的行为独立承担责任了,因为你成年了。儿子,祝贺你!

信是一种味道

在身边,没有什么礼物送给你,就给你写封信吧。尽管老套了Out了,但我们想,这封信,对你会有很大意义的。古时,都在孩子成年这一天举行一个成年礼仪式,很可惜,今人把这一传统丢弃了。我们就把此信作为送给你的成年礼物吧。

子,从小到大,你都是一个省心懂事的孩子,没有什么事儿让家里操心过。你也没参加过什么辅导班,学习虽不说优异,但也完全说得过去。家里对你的高考成绩挺满意,但你自己却期望值较高。我们至今清晰记得那天早晨你委曲而压抑的哭声,那一刻,我们的心都碎了,真的碎了!儿子,物忌全盛,人忌全美,有缺憾的人生也是一种美。更何况,“塞翁失马,焉知非福”,你在吉大,会有更多的展示自己的机会,事实上亦是如此。

信是一种温暖

们一直担心,你内秀内敛有余,活泼朝气不足。现在,我们无虑了。看见你竞选上班委,看见你参加了社联,看见你进入了校团委宣传部,看见你成为辩论赛的最佳辩手……我们真的为你高兴!天下父母都望子成龙,但我们更希望你是一个性格没有缺陷的人,一个生活幸福的人。儿子记住:任何荣华富贵终为云烟,一生平安健康、一家人在一起就是福。

们至今也没搞懂你为什么坚定的学医,不过,学医挺好的,家里会全力支持你的选择。医乃仁术,善德为本。看见你在微信里说,看见尸体时,你没有恐惧,心存对生命的敬畏,并感恩那些为人类做出贡献的所有生灵;而且,你也没有如他人样拍照并发出来吓唬他人或显摆!对此,我们非常的欣慰!每个生命都曾经精彩过,一个医者,唯有对逝去的生命充满了深深敬意和敬畏,他才会充满爱心地对待面前的每一个鲜活的生命和患者。我们相信你将来一定是一个好医生。

信是一种流光

名字里有儒字,说明你与儒家思想有缘。儒家思想讲究“仁、义、理、智、信”,闲暇时看看儒家书籍或听听讲座,你会终生受益。你将来想有大成就,用医术报恩社会和众生,德要先行。以那些贪官为例,一些人也不失为有能力有才华的人,也曾为社会做出过贡献,但最终却成为罪人。为什么?没有德也,所谓无德不担功。加强德行修养,洁身自好,可使你人生之路不入险滩。

一个人在外,要学会照顾好自己。要多结交善友,处事相待以诚。学校的职务要量力担任,也要学会把机会留给别的同学。心胸要宽阔,少些计较,多些宽容,学会舍得,学会低头。活儿多干些没关系,但也要保重身体。现在家里经济条件好多了,你想吃什么就吃吧,别太难为自己。

信是一种纽带

子,年轻最美,青春真好!大学时代,正是燃烧青春的岁月,望你能珍惜。我没念过大学,你就来弥补一下我的缺憾吧。

中有真义,欲辩已忘言。就此打住吧。最后,祝你生日快乐,祝你安好!

你的爸爸妈妈

送给儿子成年的祝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关于习惯 一直都有睡前听歌的习惯。 最好的睡眠状态是并不知道听到哪一首就睡着了。 一直都用QQ音乐听歌,有专门的写...
    艾拉夫阅读 761评论 0 0
  • 2017.7.2 星期日 阵雨 孩子刚放假,这俩天就是帮她“清零”(整理学习桌)然后“整理规划”(做了一份...
    厦门路小学邵艺馨妈妈阅读 136评论 0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