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让自己增值,而不是贬值

是不是别人想要贤妻良母,你就得做饭干活?是不是人家想要美女,你就要化妆打扮?当然不是,会做饭是因为你想更完美,变漂亮是因为你要让自己更好。男主外女主内的时代早已过去。女人的天职不是伺候男人,而是和男人一样优秀。当你在漫长的岁月里不断成长和增值自己,年龄并不会让你贬值,反而会让你在岁月里闪闪发光。

1

分手是最佳增值时机

两颗爱慕的心,是在最好的年华里相遇的。她在他眼中,是晨曦里半开的红蔷薇:嗔一嗔是眉聚黛峰,笑一笑是眼横水波,一呼一吸里,都有工笔描绘不出的风情。

也有蜜汁样馥郁的时光。夜未央,灯光流转,两个人牵了手在校园四处闲走。月色朦胧,暗香浮动,明明都未饮酒,这良辰美景夜,却醉了两颗年轻的心。

日子那么长,而这样温柔的时光,又那么少。

毕业季之后,女孩随男孩来到男孩家乡,工作按部就班的进行,生活甜蜜而波澜不惊,女孩以为人生就可以这样幸福下去。

但生活却如张爱玲说的那样,“人生是一袭华丽的袍子,里面爬满了虱子”。男孩最终选择了领导的女儿,毕竟,男人在前程和爱情的抉择中,有着比女人更冷酷和更现实的判断力。

女孩哭过,闹过,吵过,就像所有受伤的女人那样,歇斯底里而又绝望脆弱。

日子仍要继续!

女孩本就是设计专业,在画画方面很有天赋。哭过痛过的她将所有的喜怒哀乐都投入到自己的工作中去,很快就因为出色的作品引起了大Boss的注意。

年度的优秀作品评选,她的作品获得了最多票数,成了当之无愧的第一名。Boss是女强人,本来也是业界大拿,对她大力栽培,不到三年,她已经成为了可以独当一面的大将。

彼时因为业绩扩张,女孩公司要开分公司了,分公司地点正好在女孩家乡。女孩因为专业能力和管理能力突出,被调任到分公司任职经理一职,工作顺风顺水的,还能经常回家照看父母。

这个时候的女孩,因为各方面条件的优秀,身边有很多的追求者了。而选择领导女儿的男孩,却并没有顺利的实现加官晋职,青云直上,因为领导很快就退休了,男孩的如意算盘并没有打成。

他在分手的几年后还有找过女孩,是否有过后悔,女孩已经毫不在意了,因为现在的女孩人生已经上了更高的层次,看的风景更多了。而男孩,层次上,差了一点。

千百年来的故事总是在轮回,前有陈世美,后有文章、陈赫,生活从来也不会因为你是女孩就会对你怜香惜玉,但是你可以选择是否努力让自己增值,选择自己的朋友圈子,越优秀就越有选择的权利。如果女孩在分手后放弃自己,很难遇到现在这么多追求自己的优秀男生。因为不够优秀根本没机会遇见更优秀的对象!世上哪有那么多灰姑娘遇到白马王子的故事啊!就算遇到了你们真的有共同的话题么?真的可以一起愉快的玩耍吗?根本不在一个层次好吗?

妹子们,提升自已最重要,把自己变的增值而不是贬值,当你自己修炼成女神的时候,还会怕分手这件小事吗?


2

中年也可以让人生增值

有一个中年大妈,老公是酒店总经理,当然,历史过程同甘共苦,后来就是女人一味甘愿奉献,形象就是中年大妈,衣着就是过气打折货。老公终于有了强势非上位不可的小三,中年大妈苦忍了三届小三,这次,自己行将下台。

于是乎反省自己,对自己不够好,不舍得花钱置行头,最后倒真舍得啦,lv等等买齐,当然混搭加中年大妈,效果就是不可言喻!

大妈是不想离婚的,小三却来势凶猛,大妈苦苦挣扎,就一个目的,拖死他们也不离婚。

如果不追求精神生活,不离婚也容易。贱男的软肋就是财产分割,这事儿不可耽搁,动用手段,一举截获贱男隐藏转移资产证据,贱男这时候,有点松动了——美女太多,犯不着为小三损失过半家产。

但是贱男也停止供给大妈不限额信用卡,大妈将多余的奢侈品弄网上当掉,正好朋友开了茶楼,大妈可以一边在茶楼工作一边尝试投资入伙。

说干就干,大妈给朋友一鼓动,就入伙了,那茶楼开在社区,主要服务对象中老年男性,大妈形象端庄,性格温和,品位上非常符合消费市场,没想到无心插柳,大妈成了茶楼一枝花,当年分红十万多!

大妈来了信心,人也神清气爽,茶楼忙,家里就雇保姆了,贱男回不回家她也不管,忙起来,干脆在茶楼附近用自己的钱买了小公寓,两年以后,茶楼她一个人接下来,已经是堂堂正正茶楼老板了!

大妈现在仍旧是衣着质朴,精神气质决定了一个中年女性的美,茶楼里大妈的粉丝好几十,大学教授、医学专家,还真是行情不差!

出轨男现在已经知道老婆不是一般人了,没事儿自己也忘茶楼钻,生怕别人给他绿帽子。

大妈在当上茶楼总经理的第三年,坚决要求离婚了,现在她已经不需要一个没用的出轨男了,她的世界扩大了,她自己拥有独立的茶文化企业,那贱男,不过是给人家管理酒店的高管,层次上,差了一点。

所以,遭遇贱男嫌弃的大妈们,不要把心思用在粉饰老脸,没用的,你站得多高,看得多远,从前过分节俭,现在补偿性铺张,只会让贱男更看不起,以为你在浪费丫的钱,打起精神,整理浮财,投资你的前途,让随着时间增值的,不仅是年纪,还有你自己。当你独立了,精彩了,层次上,也会更上一台阶!

男人可以抛弃容颜老去的伴侣,却无法夺走那些创造了自身财富,拥有比他多更多的女人的人生价值和存在感。你是一个幸福的女人,那是因为,你的一切,来源于你自己!

3

美貌会贬值,但才华会让你增值

我的一位学姐,堪称我们这帮小女生的榜样,因为她的人生实在太彪悍了!

学姐长相漂亮,气质出众,因此交往的男朋友也都很优秀。同时我们这位学姐也是学霸级的人物。学姐是考前学霸类型,据说初三突然变学霸,高三突然变学霸,大学之后就是每次期末变学霸,所以平时虽然挺爱玩儿的,但是成绩一直还不错。再加上学姐底子好,随便捯饬捯饬就十分貌美如花。

学姐的第一任男朋友是个律师,为了和男朋友有更多的共同话题,学姐研究了和法律相关的书籍,后来还去参加司法考试,竟然被她通过了。大家是知道司法考试有多难考的,因为有一个同学为了通过司法考试曾经连考三年才过的,学姐竟然用业余时间就过了……用学姐的原话来说,就是法律这些东西我们平时也都会用到,既然有用那就了解一下,还能和男朋友有更多共同话题呢。虽然后来学姐和律师男友分手了,但是此时的她若想进军律师界,估计现在也是一位名律师了。

分手的学霸学姐又交了一个外交官男朋友,关于恋爱细节的版本流传不多,但恋爱本来也不是学姐生活的重心。唯一可以确定的是,现在的学姐已经成为了一名外交官并派驻在西方一个小国家。

我们的身边总是有一些让我们仰望的优秀的人,我很喜欢学姐这样的女人,因为她让我知道,女人也可以很优秀。同时学姐也用她自己的经历,狠狠打了那个华尔街 “美女总在贬值” 的著名理论。

那个理论,也代表了当下一些男人的基本观点。

一个年轻漂亮的美国女孩在美国一家大型网上论坛金融版上发表了这样一个问题帖:我怎样才能嫁给有钱人?

下面是一个华尔街金融家的回帖:

“亲爱的波尔斯:我怀着极大的兴趣看完了贵帖,相信不少女士也有跟你类似的疑问。让我以一个投资专家的身份,对你的处境做一分析。从生意人的角度来看,跟你结婚是个糟糕的经营决策,道理再明白不过,请听我解释。抛开细枝末节,你所说的其实是一笔简单的“财”“貌”交易:甲方提供述人的外表,乙方出钱,公平交易,童叟无欺。但是,这里有个致命的问题,你的美貌会消逝,但我的钱却不会无缘无故减少。事实上,我的收入很可能会逐年涕增.而你不可能一年比一年漂亮。

因此,从经济学的角度讲,我是增值资产,你是贬值资产,不但贬值,而且是加速贬值!你现在25,在未来的五年里,你仍可以保持窈窕的身段,俏丽的容貌,虽然每年略有退步。但美貌消逝的速度会越来越快,如果它是你仅有的资产,十年以后你的价值甚忧。

所以我劝你不要苦苦寻找嫁给有钱人的秘方。顺便说一句,你倒可以想办法把自己变成年薪50万的人,这比碰到一个有钱的傻瓜的胜算要大。

这个华尔街金融家的话虽然残酷却是良心之言。而聪明的学姐早已用自己的身体力行,告诉我们如何在漫长的岁月里让自己增值,而不是仅仅拥有会快速贬值的美貌。

为什么有的人活的苦爱的苦。而有些人却很舒坦?并非技巧差别,而是重点不同。你把爱情当人生重点,那一定很累很苦。而如果把自己放第一位,让自己增值而非贬值,那爱情会轻松自在。你够好,一切都会有。不够好,就要靠别人恩赐。所以,去祈求爱情,还不如让人求着爱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直以来想把《她的手机》的故事做个合集,今天咨询了简书的技术人员字数方面的问题后终于下定了决心,在此感谢简书。 ...
    羊美味老板阅读 39,862评论 50 267
  • 家住城市后花园,仙气神水出花山。峰高不足二百米,自有玉帝生威严。王母娘娘殿上坐,圣女碧霞贴身伴。太上老君寿无疆,香...
    大气浩然阅读 261评论 0 2
  • 前几天看了一个节目,《见字如面》 在当今充斥着众多糜烂炒作的真人秀和选秀节目的媒体视效中,这称得上是一个文艺浓郁且...
    伏白阅读 88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