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麻洋街》开播,谭松韵牛骏峰演技获赞,许魏洲出场引争议

本文为原创,喜欢请关注哦~
由谭松韵、许魏洲、牛骏峰等人主演的《亲爱的麻洋街》开播便备受关注,很多人都拿它与《以家人之名》做对比,其实看过几集就会发现两者的相似程度很低,质感更好,人物形象更吸引人。

该剧主要讲述了上世纪八十年代初,在广州市的麻洋街长大的少年欧小剑变成了自甘堕落的小混混之后与一起长大的马晓晓及新搬来的易东东之间所发生的故事。

通过记录聚集在麻洋街的来自不同地域的六个家庭所经历了的充满年代感的有情岁月的,纪念年少时鸡飞狗跳的青葱岁月,镌刻独属于他们的青春。

01 怀旧青春气息十足,本地化稍显不足

《亲爱的麻洋街》通过对六不同家庭的描述,展现了八十年代的广州时代背景下广州麻洋街的不同风貌。

整部剧无论是场景布置还是人物造型都充满了怀旧青春风。

如麻洋街的人们聚集在一起看比赛时,时不时收不到信号的天线;马奶奶家的小杂货铺里陈列的各种商品,都是那个时代才有的东西;此外,更有不少真实反映广东元素的融合,如当地人喜欢的吃的早餐肠粉,喜欢喝的早茶等等。

种种小场景的布置与小细节上的处理上,都能让人瞬间回想起当时广州独具特色的街头巷尾的青春记忆,引起了不少观众的共鸣。

但也有不少观众指出,虽然该剧展现了80年代的青春情怀,现在展现广州地域特色的处理上稍显不足,尤其是对广州本土话语言运用上。

除了新搬来的易东东和朋友在学广东话时,能稍稍引起一丝丝共鸣外,其他场景在广东话的应用上,显得不尽人意。

无论是字正腔圆的普通话,还是通强加于人物性格之上带着其他地方特色的口音都让人出戏。

02 谭松韵牛骏峰演技获好评

谭松韵作为90后女演员的代表,所呈现出来的演技广受好评。

她曾在悬疑纯爱巨制《锦衣之下》中饰演可爱又智慧的袁今夏让人印象深刻。尤其是前不久播出的热剧《以家人之名》当中所饰演的李尖尖,完美的演绎了一个妹妹的青春成长史。

在《亲爱的麻洋街》中,谭松韵饰演的女主马晓晓,集智慧与霸气于一身,既是麻阳街上的守护神之一的大姐大,也是学校光彩耀人的学霸。

在双重身份的笼罩下,谭松韵既要演绎出少女时期的英雄主义色彩,又要表现出人物遇到感情时的细腻与果敢。

抛开了以前的所饰的人物角色形象,她在该剧中张弛有度的表演手法,成功的塑造了一个矛盾而坚定的马晓晓人物形象,仿佛在那个年代,在麻洋街上真的有这样一个人存在过,鲜活的印在人们的记忆当中。

除了谭松韵在剧中的精彩表现,让人觉得惊喜的还有牛骏峰。牛骏峰在剧中饰演的易东东一出场便与女主马晓晓打了个照面。

通过在眼神上的微妙变化,将一个悸动少年对喜爱之人的一见钟情的形象真实的展现在观众面前,让人们不禁回忆起自己最初那颗悸动的心。

除此之外,刘骏峰所饰演的易东东在与麻洋街小伙伴们的相处模式中所呈现出来的轻松而自然,恰到好处地唤醒了人们对那个时代背景下的青春记忆。

03 许魏洲人设感人,但出镜率低引争议

当然,在这部剧中饰演男主顾小剑的许魏洲因为角色设定的缘故,在前几集的剧情中出镜率少,给不少观众发出到底谁是男主的质疑。

由许魏洲饰演的顾小剑身世可怜。父亲在他年少时含冤入狱后自杀,只能与奶奶相依为命,本来读得好好的被转到警校,好不容易快到毕业分配工作时因某些原因退学。

他的形象完全有别于其他小伙伴的天真与青春,表面看来是个小混混形象,只有自己才明白实际上自己背负的另一重卧底身份,也正是这个不可为外人言说的身份让他与女主马晓晓的感情若即若离,甚至引发误会,造成一些无法弥补的遗憾。

虽然许魏洲饰演的顾小剑作为男主身份存在,前几集的戏份却少得可怜,给观众的印象只停留在在帅气的外表与张扬的个性之下又夹杂了让人心疼的隐忍的形象,其背后的故事也令人想一探究竟,但或因出镜率低,所以尚未给人们留下深刻的印象。

按理说是如果是男主,他的戏份着实不足,说不是男主却又与女主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真要论出场时间可能还比不上六家人中父亲出现的频率。

因而这个角色也是饱受观众争议,至于他的在剧中的演技如何,还需在持续关注之后才能有个客观的评价。

《亲爱的麻洋街》拍出了你印象中或期待中的那条青春记忆街吗?

本文为原创,喜欢请关注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