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期剽悍行动营成长复盘——“懒怂拖”涅槃重生为未来的烈焰凤凰

【作者】烈焰二连蓝凰四排407邱真一

【该文章获得第20期剽悍行动营】烈焰二连最佳成长记录

【字数】2460

【正文】

“老公,你有没有发现我们家邱邱最近每天5点起床,然后躲在角落里朗读着,接着还练起了瑜伽🧘。”
“哦豁,现在不用你踹醒她啦!挺好的,听说她最近参加了一个什么行动营?现在她下班哪都没去一回来就躲进房间,进去给她送水果的时候发现是在疯狂写稿子。”
“是啊,她现在都没怎么出去聚餐,也不怎么看电视剧看综艺,我也觉得这个训练营挺好的。她以前最怕写作文了,就喜欢写数学题,她说太多字懒得写。这个月变化挺大的呢。”

接下小当家里时光漂流瓶任务的我踏出房门,听到客厅里爹娘对我这段时间表现的点评,在这个瞬间我很想参与自家活动——给下个月的自己写一封信。

“你还记得吗?记忆里的炎夏~”伴着莫文蔚的歌声,我打开电脑文档开始写信。

给未来的自己一封信

生日月里的邱邱:

展信佳!

祝贺27岁的你,在疫情横行的2020年依然给自己立下军令状。还记得上个月我们蓝凰四排一起创造的10次5点打卡先锋记录吗?你现在有没有坚持5点起床呢?又回到以前只给自己20分钟解决洗漱+早餐+换装的状态了吗?还记得你的一系列晨读战绩吗?

打卡先锋的我们

那时候的你每一天都在优化自己的时间管理,从40分钟内完成晨读+战绩+每日一问+必修打卡,慢慢缩短至15分钟内完成。还记得这些小进步吗?记得坚持住呀,坚持每天早上15分钟的瑜伽+晨读15分钟。那时候你还录制了内容组的电台,任务很多却也从来没有超过6点完成,也不会耽误自己的上班时间。

还记得连里好多小伙伴都来找你想要了解时间管理吗?你也太拽了吧,就只说了一句调个闹钟。好想知道现在的你留存了多少闹钟呢?

还记得开营第一天的你吗?那一天,因为你平时养成的信息整理习惯被锦大大注意到了,于是进了内容组开启了内容小助手的成长之路。知不知道你得了最高分?知不知道因为你这个小小利他的举动,收获了多少心动呢?

内容小助手的成长

我想,你现在一定会继续努力更好地利他,你看这么一个微习惯就让你收获这么多正向反馈。有没有加倍激励你更好地前进呢?像你这样努力挑战自己极限的人,除了内容组你还加入了思启组。加入的原因特别简单,只是为了更好地头脑风暴服务更多的老铁。于是你接下了思启头炮来一个开门红,骄傲吗?有没有被自己惊艳到呢?拿了两个职能组的第一,你将得到连长娜一姐和九思大大的两份礼物,满足吗?

思启小队的成长


利他之星

不仅是两个职能组的第一,还拿到了利他之星。邱邱啊,你知不知道你可真有能耐!你会不会很开心?

你知不知道其实在很多人眼里,邱真一很优秀很全能?可我却知道你一直很自卑,不仅仅是自卑而且升级到自我怀疑。得到夸奖的你并没有任何开心的感觉,你就像一个局外人看着大家的夸奖,仿佛大家夸的那个人并不是你。为什么你会觉得自己不配拥有呢?怎么会有如此强烈的不配得感呢?为此还躲在角落里哭了很久。

只是,你并没有继续纠结这个问题。你还是爬了起来,努力写打卡文、努力完成思启稿、拼命地把考务工作安排好,又马不停蹄地安排分享。还记得雪大大对你的表白吗?她说你从一开始到现在坚持“今日事今日毕”的做法让她觉得你特别靠谱有原则,让大家都很放心。因为你事事有交代,时时有回音。加上你从小养成的阅读习惯让你得到了很多奖项,这一点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你可知道?

写文小能手

嘿邱邱,没想到你居然可以拿奖耶✌️。你以前超懒的啊,看书只看目录,接着脑洞大开地推理作者写作大纲,然后开始验证。最多也就罗列个思维导图,你以前是真的特别的懒!

钟爱《魔道祖师》的你


无赖到只肯潦草地画思维导图

就连钟爱的《魔道祖师》你也就这么两张思维导图草草了事。不过自从进了行动营,就再也不是那杂乱到跟天眼查一样的思维导图在填满你的生活。你不仅学会了清单体作文还学会了写逐字稿呢!现在的你还习惯清单体吗?我觉得很适合喜欢头脑风暴的你。说起来,你为了做好读书分享也是很花了很多心思。我希望你可以继续保持这种对生活的热情和维持这样的利他活力。

积极支持小当家活动


我觉得你现在就是富翁

还记得自从拿了第一次连队最佳之后,你就特别认真地按高要求来磨稿子。现在的你也还是对自己要求很高吧,我记得你特别想做一次正儿八经的演讲,于是无限循环地写稿磨嘴皮子。惟愿你依然如此认真地热爱你所做的一切。

还有端午节的面基活动,简直难以置信吧。你绝对没想到萱萱会提前一个晚上来找你、归一和雪儿会赶最早的高铁来汕头找你,你也没想到爸爸妈妈怕萱萱一个小女生住酒店比较危险让你去陪同。妈妈还让你要好好安排她们的美食行程,让你学会精打细算。

开心吗?在剽悍行动营里收获真正的朋友,以前想都不敢想对吧。邱邱呀,你是可以创造奇迹的玫瑰花呀!要相信自己是可以做到的知道吗!你看,她们说会多来汕头找你游玩的呢。自信一点好吗?

给未来的自己一封信

邱邱,你的人生信条,千万别因为健忘症而把它弄丢了哦!

1、态度认真
不论平地与山尖,哪怕有艰难险阻一定匍匐前行。

2、今事今毕
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只要事情不完成,坚决不休息。

3、人不犯我我不犯人
抱着各扫门前雪的心态,未知全貌不予置评。不做片面之词,只纵览全局。

4、人若犯我我必犯人
你的善良要有锋芒,做人要进退有度泾渭分明。咱可以做好事不留名,但绝不可以被当枪使。

5、言语文雅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情绪,拥有负能量并不代表人品不好,重要的是学会将负能量转化成正能量。

6、举止有度
不管他人瓦上霜,保持冷静与距离。应学会适当暖场化解局面危机。

7、保持清醒
凡事无绝对,咱不可以弱者就有理的心态去评判一切。

8、逻辑第一
事出必有因,反常必有妖。学会暗自调查,明察秋毫。

9、时常自省
吾日三省吾身,为人谋而不忠乎?与朋友交而不信乎?传不习乎?

10、极致利他
利人利己,损人害己。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我们应当明白,宇宙的能量是守恒的,平衡是第一要素。极致利他,总会在某个时刻会加倍利己。

邱邱的铁人十项原则,很个性,不畏惧一切标签。

写在最后的话:愿你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爱你所爱、想你所想,无怨无悔!坚持你所坚持,热情似火地行动起来。

后续更新:

非常的荣幸,不止得了利他之星,还得到了两个运营之星和剽悍之星。这篇文章还成了全连的最佳成长记录,感谢各位的优待。突然觉得自己很像那只锦鲤杨超越。期待下一届选手们一样,将优秀变成习惯!

内容运营


思启运营



剽悍状元


加油!再接再厉



                                                                                                                                        六月的邱真一    敬上

                                                                                                                                                    2020.6.28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