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人

      王菲的《梦中人》,其实是翻唱的The Cranberries卡百利乐队的 《dream》,曾经有一段时间特别喜欢卡百利,然而并没什么特别的,只是想说明一下。我不喜欢翻唱,不偏爱王菲,不偏爱这首歌的歌词和旋律,只是单纯迷恋这首歌的名字而已,就像某个人的名字不时地会在你脑海浮现出来,然后她便趁你不备的时候出现在你的梦中,让你知道,你想介入她的生活,你想给她长久的陪伴,你想让她不仅仅是只出现在你的梦中。 

      喊你的名字久了,就会变成一种类似于早安晚安的习惯,习惯久了,就会时常会产生幻觉,觉得你好像就在我面前一样,觉得身边的一切都是因你而生。对着窗外的时候,对着空调的时候,对着电脑或手机的时候,对着镜子的时候,对着空气的时候,甚至对着朋友的时候,都会想喊一声你的名字,然后猛然间回过神来才发觉你不在身边,那种呼之欲出的感觉中带有一种幸福的失落。

      听说失眠是因为,你正出现在别人的梦中。如果真的是这样,那你失眠的时候会不会恰好出现在我的梦中。

      第一次梦见,是几个月前,那时候你总说你今天又起晚了,上班又要迟到了。我知道你离公司远,手机需要定两个闹铃才能起床,大概一个半小时的路程到公司,时间充足的话还会在7-11买点早点--面包片加蜂蜜、酸奶还有你要喝果汁。虽然公司每个月有两次迟到的机会,但你从来没真正迟到过。

      那次我梦到你快要上班迟到了,你飞奔出地铁站,要说梦境真的很奇妙,我也不知怎么回事,我在电梯最上边,你在最下边,你拉住我的手,一下蹦了上来,然后成功打卡上班并且没有迟到。原谅我不会讲故事,这个迷迷糊糊的梦也讲得乱七八糟,总之,那次我梦到我助你成功上班没有迟到。是不是有点英雄救美的感觉,我洋洋得意的给你讲述完我的梦,想逗你开心或得到你的感谢,谁知你却抛来一大堆嫌弃的表情包。好吧,只希望你不要经常加班,执行好你每晚十一点前睡觉的计划,即使以后我不再当闹钟先生,不再跟你说晚安。

      第二次梦见,是上个月,具体几号已经记不清了,记性不好是我的硬伤,我记不清哪天开始认识你熟悉你欺负你然后想保护你。曾经试图背过你的电话号码,可最后还是忘了。记不清哪天你说你不想一个人逛街,不想晚上加班到很晚打车回家的时候担心司机是不是好人,不想一个人走夜路的时候翻遍整个通讯录都找不到可以打电话的那个人,不想半夜被噩梦惊醒却也找不到人给你安慰。我记不清了你的原话是什么,但每次想起平时那么坚强的你突然说出这么软弱的话,喉咙就哽咽的难受,鼻子像灌了醋一样酸,幸好现在不用纸也能写字了。那晚我失眠了,是你害我失眠了,不知我是不是出现在了你的梦中。

      那次我梦到你订婚了,鞭炮齐鸣,没有锣鼓喧天,梦并不是很长,很简单的一个场景。第二天,我迫不及待的告诉你这个梦,你问我你男朋友是谁,可我真不知道,我只说了一句女友结婚新郎不是我。第三天,我说我前天梦到你订婚了,鞭炮齐鸣!你说,你昨天已经告诉我了,我知道了,下次要把我男朋友的照片拍下来,我要知道我男朋友是谁。姑娘,你是猴子派来的逗比吗,我怎么可能在梦中拍照。第四天,我说大前天梦到你订婚了,鞭炮齐鸣!你没回应,别人说我磨叽。第五天,我说大大前天梦到你订婚了,鞭炮齐鸣!你说,然后呢?我说,然后我会在明天说大大大前天梦到你订婚了,鞭炮齐鸣!你说,真磨叽啊!我知道你不喜欢磨叽的人,你曾经不止一次的抱怨你那不给力的同事多磨叽多小心眼,于是我也就再也没有过第六天第七天。其实,我也想知道那个人是谁。

      第三次梦见,是昨天晚上。因为我的预感灵验了,我多么希望我不再有什么预感,可以一直抱有侥幸心理的装傻下去,可是我不能。可能是因为你的每顿早餐都那么丰盛,可能是因为你可以一个人去吃自助火锅,可能是因为你说连公司领导都说你一个人顶两个人的饭量,可能因为公司的冰箱快要被你一个人霸占了,可能是因为你一直都标榜自己怎么吃都不胖,虽然你把办公桌上的瓶瓶罐罐大部分都收到抽屉里了,大家还是认为你饭量很大。这已经成为“太阳从东边升起”的事实,无需再狡辩。

      昨晚我梦到了你在一个餐厅,还是只有一幅简单的画面,餐厅是比较复古的风格,大厅里标志性建筑是两个超大的盘子,一个平放在地上,一个斜放在它上面,呵呵,正好符合你饭量大的特点。而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你头上白色丝质的盘花,越来越成熟的你坐在椅子上,像是古代等待一个人到来的佳人。这就是梦的全部,而你也真的等到了他。祝福你!

      前天是立秋,没想到秋天这么快就来了。然而天气并没有要转凉的意思,我想从今往后我再也没有权利提醒你什么了,如果我现在叮嘱你要注意保暖,是不是又会被你“啊呸”一脸。请再给我一次重新组织语言的机会,在日渐寒冷的日子里,希望那个人的关心可以无微不至,希望每个夜晚你都能温暖的安睡,希望这是你最后一次的等待。

      今天是七夕,不知道什么时候这个节日这么重要了,祝你七夕快乐!我后悔我在五年前七夕的晚上在葡萄树下撒了一泡尿,可能是那时候犯的错误,让我的等待和追寻那么长。借用一句你的话:在你到来之前,我会好好照顾自己,能够让你遇见更好的自己。那么,就让那个人再迟一点到来吧。

      有人说,我们留恋的并不是某个人,而是那时候的回忆。我想,如果真的是这样,那么这种解释至少会让人轻松一点。如果失眠真的是因为那个人正出现在别人的梦中,对不起,害你失眠三次,但愿不会再有下一次。如果我的梦中不再有你,如此便可不再有留恋和遗憾,如此便可释然一切。世界这么大,能够遇见就已经超级霹雳无敌幸运了,我还奢求什么呢。一列火车经过,况且,况且,况且……况且,天气很好啊,工作还不错啊,走在大街上还能看见美女啊,甚至做梦的时候都能梦见美女啊。

      突然发现,我已经墨迹了这么多了,虽然还有很多话哽咽在喉咙,像是一场盛大的离别,带着种种依恋和不舍,还是隐忍一些比较好吧,毕竟不想让你再说我磨叽了。

      七夕快乐!

      感谢有你!

      感谢为我保守秘密的CP!

      前段时间特别流行三行诗,我道行还不够深,不敢舞文弄墨,好了,就到这里吧。最后,就让王菲《梦中人》的三句歌词作为结束吧。

      梦中人

      多么想变真

      我在心里不禁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穆赫兰道》太晦涩了。 片名晦涩,刚一看还以为和穆斯兰教有关,后面才知道是一条马路的名子。情节晦涩,每10分钟就迷...
    064588a62452阅读 983评论 3 6
  • 每个人都会做梦,而梦往往是模糊的,支离破碎的,光怪陆离的,梦中的人通常是自己熟识的,或者不相干的。有时候很好奇,不...
    夏花争妍阅读 319评论 1 2
  • (3)小姐 闹铃声,好吵。我竟然醒来了…… 我不见了,157会被抓。天啊,天啊。怎么办。这个梦是怎么回事。我不是灵...
    沉醉晚风阅读 222评论 3 4
  • 梦中人 醒了? “昂”我有些迷迷糊糊的应了声。 “睡的可舒坦”。 “胳膊有点酸”,我哈欠连连的,使劲甩着酸痛的胳膊...
    Z同学你好阅读 311评论 0 1
  • 感觉自己太普通,没有特别擅长的,提升自己多么重要。至少要有一样可以让你与一般大众不同
    不要三分钟热度阅读 8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