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契机, 只能用一次!

命运的巨轮,我们只是它上面的尘埃,只能随波逐流;有时,一个契机,就像不经意向水中扔一颗石子,搅乱一池平静;或者像,飞驰的巨轮不经意的碾过一块石头,即便不能使巨轮停下来,也会改变它的方向。

你的生活里,真的有这么一个契机,抓住它,让它“不经意的”改变你要改变的东西,就这么办!

不过,这样的契机,只能用一次,唯一一次、也是最后一次!

01

林繁星正和梁雨通着电话,她拨开窗帘向楼下张望了一眼,此时,一辆黑色的雪佛兰停在单元门前,帅气的小徐下了车。不经意的,墙角处露出一抹枣红的衣角。林繁星暗笑了一下。

小徐抱着箱子敲门的时候,林繁星开了门,她压低声音说:“快进来。”

小徐看着神秘秘的林繁星,笑道:“什么呀?”

进了屋,小徐边脱鞋,边问:“星星,你这么神神秘秘的干嘛?”

“隔壁有坐月子的,怕你的大嗓门打扰到人家。”林繁星关上门笑道,接着说“我都准备好了,开始做了!”她说着,跑向厨房,因为兴奋她不由声音拔高了,忙吐吐舌头,弯着腰笑了。

“好来!做就做吧!好久没这么开心的在一起了。”小徐边拆着箱子,边说,一张嘴也是大嗓门,不由呵呵的笑了。

这时,“咣当!”一声,房门被撞开了,梁妈妈暴跳着冲进来,高叫着:“你们这对狗男女,背着我儿子做什么呢?!”

梁妈的身后跟着她的舞伴魏威的妈妈,魏威的妈妈手里还举着手机。

小徐惊讶的从沙发上跳起来,不知所措。而扎着围裙的林繁星也从厨房里冲出来,手上还粘着面粉。

四人八目相对,瞬间凝固了。

这天中午,梁雨冲回家对妈妈咆哮道:“星星她只是想为我和小徐做一顿烧麦!以前星星说你对她有偏见,我还以为她想多了,原来,你一直这样,我们在家的时候,你就这样,我们搬了出来你还这样,你说,你让我们怎么办?!你这么不喜欢她,我就带她走吧。”

一向趾高气扬的梁妈,听了,顿时蔫了下来,她哭哭啼啼的求到:“儿子,你不要走,妈这次错了,是妈多心了,你不要走啊,妈会改的·······”

妹妹梁缘抱臂坐在沙发里,对老妈说:“天啊,这是太阳从西边出来了吗?你可是第一次说自己错,真是难得。”

梁雨低声说:“你想想吧,我是你的儿子,但星星是我的爱人,忠孝不能两全。”说罢,他拿起衣服走了。

这次,梁妈觉得自己做的无法收场了。

一时间,消息传开,小区里原来听梁妈的那些大妈小媳妇,以前她说自己的儿媳怎样怎样,如今看来,一切都是梁妈在编排她的儿媳妇。就连每次说起儿媳妇,和她一唱一和的魏威的妈,见了梁妈也躲着走了。这次,让她也觉得自己瞎管闲事,丢大人了,老公为此还骂了她。

梁雨搂着沉默的林繁星,安慰她:“好了,好了,一切都过去了。”

林繁星一把推开梁雨,她哭泣着、咆哮着:“梁雨,我们离婚吧,我不在乎做什么土豪阔太太,我把自己改变的我自己都不认识自己了,我还是这样的下场。你知道吗?我根本就不是个什么贤惠的人,我讨厌贤惠,我更讨厌我假装什么贤惠!现在,我只想做回我自己!”

梁雨喃喃着:“星星,我一直不知道,我,我一直都没想让你为我改变,就像你用左手,那是你的标记,我,我原本是想让你快乐,我,我原本不想让你为我改变一丝一毫的,我······”

“怎么会?我怎么会不改变?!我爱你啊。”林繁星摇着头,泪如雨下。

“星星,我的星星,是我忽略了你啊。”梁雨紧紧的抱住她。

“可是,现在我累了,爱你太沉重了,我们离婚吧,你放过我吧。”林繁星的眼泪打湿了梁雨的肩头。

“我不会放开你的,星星!我会处理好这一切不再让你受伤的!”梁雨的眼泪也流下来。

02

林繁星第一次去梁雨那儿,才知道梁雨骗了她三年。

至今,林繁星还记得梁缘翘起的隐隐一丝嘲弄的嘴角,“我要解脱了,妈妈有了新的对手了。”她说。

那是,;林繁星第一次去梁雨的家,他们下了火车,梁雨的妹妹梁缘来接他们。一辆拉风的迷彩路虎越野车旁,一个化妆精致妆容的、带着粉色太阳镜遮了大半张脸的长发女孩,穿着背带的破洞牛仔裤,向他们招手喊着:“哥哥,嫂子,我在这儿!”

女孩跑过来,梁雨向女孩快步走过去的瞬间,林繁星的脚步犹豫而沉重,等等,怎么回事?梁雨不是传说中家庭普通、18岁父母就不管他、靠自己赚奖学金上学的苦逼学子吗?两个人在一起三年了,三年间,他们细细打算着伙食,每周打一次牙祭,梁雨似乎比林繁星还节省,每每林繁星吃剩的他都拿过来一扫而光,每每此时,林繁星叫他梁妈妈······这样的女孩能出自梁雨的家吗?

梁雨看着犹豫的林繁星,冲她眨眨眼睛,说:“先上车,我再和你解释。”

梁缘摘下太阳镜,像个纨绔弟子一样上上下下打量着林繁星,让林繁星感到更加拘束。她阴险的冲梁雨一笑,说:“你这瘦小老实的小鸟是斗不过那只护仔的老母鸡的!”

梁雨恶狠狠的瞪了梁缘一眼,梁缘才安稳的做回驾驶位置。梁雨握着林繁星的手,告诉他,自己家本是一个普通家庭,因为拆迁,他们一夜间成了百万富翁,也就是土豪,可是,他很不愿意让同学们称他土豪,所以,他隐瞒了一切。

“我不是故意的,星星,原谅我!”梁雨看着林繁星真切的说。

“老哥,你就是故意的!”梁缘阴森的笑道。

梁雨无奈的看着妹妹,无力的说:“好吧,我是故意的。”

引得梁缘和繁星一笑。梁缘说:“我不像我老哥,我老哥是曾国藩的铁粉,讲什么低调做人。我不,我倒是挺享受我是土豪的。”

“你不用解释,看的出来。”梁雨翻翻眼睛说。

这样两个逗比的兄妹,让林繁星的心略略的放松了些。

只是,下车的时候,梁雨到后备箱取行李,梁缘对着林繁星,嘴角翘起一丝隐隐的嘲弄,“我要解脱了,妈妈有了新的对手了。”她说。

这一句,让林繁星心里胆战心惊起来。

03

嫁给梁雨后,林繁星果真感到活的胆战心惊。

其实,当时,林繁星还是犹豫的,虽然梁雨没拿自己的土豪当回事,可林繁星心里在乎,她的在乎源于她心里的自卑,她怕别人说她看中的是梁雨的钱。但是,她爱梁雨,这一点,就让她愿意为他赴汤蹈火。虽然,第一次在梁家吃饭,她就感到了梁妈挑剔的眼神,觉得她像一个灰姑娘闯到了豪门之家。但是,梁雨的呵护,让她感受到了他浓浓的爱意。

一直,林繁星就是个左撇子,答应来梁家时,她想了所有自己要改进的事情,唯独这一件。当大家坐下来吃饭时,林繁星才意识到,以前所想到的统统没用上,反而漏下的这一点,要让她出丑了!

梁雨抢先坐在了林繁星的左边,梁妈瞪了儿子一眼,轻声说:“男人嘛,应该做上位的。”

梁雨一笑,边说:“妈,都什么年代了,”边把林繁星右手中的筷子换到了左手里,“星星是左撇子,这样她吃饭只和我打架,不碍你们的事。”

林繁星感到梁妈凌厉的眼神从自己的手上掠过,让她脊背发凉。

饭罢,林繁星收拾饭桌的时候,梁妈趾高气扬的把她支走了,林繁星还没走出房间,身后的梁妈,用故意压低的声音却又有意让林繁星听到的音量问梁缘:“你哥从哪儿的穷乡僻壤弄来的女孩子?”

尽管梁雨不止一次的说:“你是嫁给我,又不是嫁给我妈。”

尽管林繁星也认为,爱情能战胜一切,但是,婚姻的现实生活真的令她崩溃。婆婆面前,她不得不夹着尾巴生活,而梁雨面前她又假装很幸福的样子。

有一个词叫“度日如年”,林繁星体会到了。

04

婆婆板着脸的威严,让林繁星感到一种无言的压抑,仿佛时时提醒林繁星她尾巴夹的不够忠诚。林繁星悄悄对梁雨诉说的时候,梁雨拍拍她的脸,说:“总有一个磨合的过程,再说,我妈就那样子,梁缘都不喜欢她那张脸。”

许多次以后,林繁星才发现和梁雨诉说这些苦闷,倒显得是自己太多事了。

厨房是林繁星不得不去的战场,比如,她洗完黄瓜,婆婆说:“这黄瓜把子就带着吗?你家吃黄瓜把子吗?”

她把芹菜摘开,洗净,婆婆撇撇嘴说:“你也太不讲究了吧!这缝隙间多少泥土啊,得用牙刷细细的刷净!”

韭菜呢,洗净了,必须一缕缕的把韭菜的断根处切下去·······林繁星在心里翻着眼睛,不用说上三代,上一代你还是农民呢!为什么就这么瞧不起农民?

这是个富人集聚的小区,除了土豪就是机关单位人员。

林繁星遇到一个穿着干净,长的也秀气的少年,他常常在小区的垃圾桶里翻东西,一次,他翻了许多的纸箱子出来,拿不了了,林繁星就拿了一根包装绳帮他系了起来。少年腼腆的冲她一笑,低声的说着谢谢。

林繁星看着他背着纸箱子走掉的身影,仿佛在这个富人区遇到了和自己同命相怜的人。

梁雨告诉她,男孩叫魏威,家就在后排的一层,也是土豪之家。魏威生下来就弱智,从小就整天围着小区翻垃圾桶,他的家人从偏远的农村为他取来一位女孩子,已经生下一个女儿了。

后来,林繁星看到了魏威的老婆,一个打扮的像个农妇的女子,和人们谈论起八月十五单位发月饼,她骄傲的说:“啊呀,我家各式各样的月饼,吃的我都烦了!”她走后,小区的大妈们冷冷一笑:“得瑟什么,她野鸡飞上枝头也变不成凤凰!看她穿的那身衣服,她婆婆也根本没拿她当个什么,也就是为了传宗接代吧。”林繁星听着这就话,心里扎了一下,在婆婆的眼里,她应该就是这样的“野鸡飞上枝头也变不成凤凰”的人吧。

果然,时间一长,小区大妈老太太们的眼神和传言,多多少少吹到了林繁星的耳朵,她知道婆婆一直在外说她的不是。

林繁星和闺蜜胖梅说起这些苦闷时,胖梅说:“这样下去不但你自己抑郁坏了,对你和梁雨的婚姻也不好。你婆婆竟耍阴招,你也的主动出击才对。”胖梅虽然身体臃肿但脑袋比林繁星灵活,她给林繁星出了无数招数,可她说了半天,林繁星还是说:“我不想让梁雨夹在中间受气。”

“那你就继续你的贤惠吧!”胖梅赌气的挂掉了电话。

“星星,我就知道你是个贤妻良母。”林繁星拿着挂掉的电话,忽然就想起了梁雨喜滋滋的赞扬,当时,她在心里一丝哭笑,如今,她的心里一阵心酸。

05

梁妈捉奸后的第一夜,梁雨给林繁星盖上被子,她的眼角还有未干的泪水。

梁雨起身,走向阳台,月色明朗,正是星星喜欢的,可是,婚后,他和她错过了多少个这样的夜色。

犹记得,他第一次见到林繁星的时候。那个矮小瘦弱的她,正提了李青山的领子,小细胳膊弯成标准的三角铁。和比她高而胖的李青山形成了很萌的落差,仿佛熊猫阿宝被快螳螂提着领子。

虽然身形上,李青山占了优势,但气势上,林繁星这只小螳螂却有着居高临下的女侠范儿。她怒瞪着李青山,吼道:“给我朋友道歉!”她的身后,拘束的站着穿着白连衣裙的胖梅,一个胖乎乎的可爱姑娘。

“你竟然把泡泡糖粘在她的裙子上!”林繁星横眉说道:“你听不懂中国话吗?我让你给我朋友道歉!”

看着周围人投来的诧异的目光,高胖的李青山立即投降:“好吧,我道歉,对不起,我是故意的,啊,不,不”李青山连忙摆着手,“我不是故意的。”李青山结结巴巴的说着,抱头鼠窜,他恨死这个张牙舞爪的林繁星了!

林繁星叉着腰在李青山后面喊:“别以为我朋友老实就欺负她!”

林繁星的身后,胖梅拉了拉她的衣角,红着脸递给她一张纸条,说:“你看。”

纸条上,画着一颗圆滚滚的红心,写着:于红梅,我爱你,你呢?

原来,李青山那小子想用泡泡糖把这张纸条悄然粘在胖梅的裙子上,进行中,泡泡糖沾上了,纸条却掉在了地上。不巧,胖梅大呼小叫的看到了粘在自己裙子上的恶心的泡泡糖,伴着胖梅的惊叫,林繁星把目光锁定在了李青山的身上。

一块泡泡糖,成就了胖梅和李青山,也让李青山的哥们儿梁雨和林繁星走到了一起。

“有一位善良而由逗比的女孩陪自己走一辈子,一定不寂寞。”以前,梁雨总这样幸福的想着。

可是,从林繁星嫁给自己,那个逗比的她却再也没出现。是的,她为自己都失去了自己,她乖的让人可怜,这不是我、也不是她想要的!我不能这样对她,不,谁也不能这样对我爱的人!梁雨暗暗下了决心。

06

林繁星当然没有和梁雨离婚,他们的关系反而越来越亲密,梁雨什么事都带上林繁星,林繁星也渐渐又逗比回来了。改变最大的是梁妈,她终于明白这个女人对儿子来说,比自己还重要。只是,无论梁妈怎么改变,虽然林繁星也原谅了她,对她一如既往的恭敬有加,但是,林繁星不会再相信她,当然也不再怕她。

只是,林繁星明白,她和梁妈永远不会有亲密的时候,她们之间横着一条看不见的鸿沟。是林繁星无意而有意的、无奈又不得不放上去的。距离是婆媳和解的秘方。

就这样吧,树欲静而风不止,这样就安定了;唯有这样,岁月才能静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