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简书的,谁不是个小鬼

你告诉我,有的人之间的距离注定只是一指尖,再远不得,有的人之间的距离却只能天涯海角,再近不允。

2017.10.04

每天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点开简书。

嗯,好吧。没有喜欢,没有评论,甚至连通知都没有。实在是对不起你啊,我简,亏待你这么多天了。今晚,趁着这良辰美景,我决定让你吃顿自助餐,饱饱的,准让你妥当。

简啊,你我的相遇大概是众多简友中最普通的一个了。有时会纳闷,芸芸众生中,你怎么就相中我了呢。

你是在那幽深雨巷中徘徊的丁香姑娘,可我不是同在撑伞找人的戴望舒,因为我把自己弄丢了,那伞找不到我了。

你是在那玉月盘中深居的嫦娥仙子,可我不是陪你同守寂寞的月兔,因为路灯被人熄了,我找不到路了。

好在好在,你是个愿回头让人搭伞的丁香姑娘,而我有幸成为你的伞伴;好在好在,你是个自携灯笼的嫦娥仙子,而我也找到了回家的路。

“下雨了······”

“别担心,我的手掌很大。”

这就是你我的相遇,不温不火,但又刚刚好好,清清爽爽。

简啊,来到你的世界后,我发现自己变成了个调皮的小鬼,在你的城堡里,我又发现了许许多多的小鬼,有白开水味的,苏打汽水味的,咖啡味的,至于我是什么味的,我还没尝过,也许是跟长安姐一样的草莓味吧,如果你愿意,也可以替我尝尝。

简啊,你说,世界这么大那么小,你是怎么做到找到我的同伴的?

你告诉我,有的人之间的距离注定只是一指尖,再远不得,有的人之间的距离却只能天涯海角,再近不允。

我们这些小鬼之间的距离,大概只有一毫米吧。

怎么说呢,每一个小鬼心里都装着一个有趣的灵魂。

比如说,因我的一件囧事而与我相识的长安姐。当时的我尚未了解今夜日记的投稿须知,投错稿后咋咋呼呼地想撤回却未果,急忙又随意找了个最近跟我发退稿信的编辑求助。这时的长安姐就出场了,虽然她对我的窘态很无语,但还是耐心地帮我解决问题,两个有趣的灵魂就这样相遇了。

“长安姐,这里刮台风啊,我很慌。”

“风大就别出去走了。”

嗯,她还告诉我一个句号新用法,多个句号表示迷茫

这个用法我收下了,我会好好用的。

她是草莓口味的小鬼,那我可能是混合口味的吧?

还有在连载群认识的某位小哥哥(这里就不点名了)听说是某大学数学系的,每天都在数学里求留活口的我,每天都有无数个数学问题想问,好吧我只是想问,但我不敢真问,怕被说智商低啊。

这小哥哥虽然是数学系的,但文采却是一顶一棒,或许他是冰火双重天味的小鬼吧,那对比起来,大概我是单细胞味的小鬼吧。

但认识他们,都是托简书的福。

简啊,你说,为什么你要对我这么好?

刚爬出低潮期的我,现在的时间本应在感叹“此情无处可消除,才下眉头,却上心头”,这时的我却被你一点点缠绕,抱紧,像芭蕾舞鞋的鞋带,温温柔柔地缠绕在小腿肚。

简啊,你知道吗?现在的你正在一点点霸占我,让我不要再去想曾经那不堪的时光,这样真好。

简啊,我替你想了个新代言词,“简单地书写你的想法”,只是自己的一点拙见,请不要见笑。

简啊,倘若多日后我一直未与你相见,也请你别来无恙。

简啊,假如哪天下雨你忘带伞,别担心,我心里一样替你打着伞。

简一人,书一城。

来简书的谁不是个小鬼?

我是咋咋小鬼,你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