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长假期》准备好了吗?好想念那时的木村拓哉

⬆️伴奏浏览更美妙哦~

今天要说一个现在看来再套路不过的爱情故事。

女主角是她——30岁的模特叶山南。

小南在婚礼当天遭遇准新郎朝仓恭平逃婚。当她狂奔到未婚夫的住处,却发现对方把房子租给了24岁的钢琴师濑名秀俊。⤵️

未婚夫:“你是哪种失去了我也能万古长存的女孩”。

小南:“我又不是乌龟!”

婚礼半小时后就要开始了。怎么办?小南看上了眼前的濑名……⤵️⤵️

NONONO,濑名可不是雷锋——钢琴比赛屡屡失败,他提不起劲,自我封闭。⤵️⤵️

被未婚夫骗光存款的小南借着还钱硬住了濑名的家。⤵️⤵️

一个是被未婚夫抛弃的过气模特;一个是郁郁不得志的钢琴家。

两个LOSER同一屋檐下,生活瞬间精彩纷呈起来。

他们会争吵。

他们也会彼此疗伤。

⤵️⤵️弹球从三楼丢下去可以接到吗?

濑名参加钢琴比赛一直失败。他沮丧地说:

“没出息三个字像机关枪一样,射穿了我的胸膛。”

为了证明有奇迹,小南笨拙地学习濑名治愈过她的曲子《close to you》。

爱情故事都要加入第三者制造戏剧冲突。于是,小南的弟弟叶山真二出现了,还与濑名一直暗恋的学妹奥泽凉子暗生情愫。

怎么办?!

小南教濑名如何追凉子……⤵️⤵️

濑名却记住了小南的生日。⤵️⤵️

顺理成章👉来接吻吧——可以啊!

但,相差6岁的爱情可以永远吗?

音和堂总决赛,濑名终于等到了南的出席。⤵️⤵️

《东京爱情故事》里呼喊名字的套路啊,但那又如何呢。⤵️⤵️


“不答应就要亲你哦!”⤵️⤵️

管那么多!亲吧!⤵️⤵️


故事的最后,小南又一次穿着婚纱在街上狂奔,但这一次,身边有了濑名——自己的婚礼居然睡过头迟到了……⤵️⤵️

一团糟又如何,但和喜欢的人在一起就够了!


【这是青春分割线】

没错,这个姐弟恋故事叫《悠长假期》

那是1996年夏天的故事。

小南是32岁的山口智子;濑名是木村拓哉,24岁的他主演人生第一部电视剧。

如果说冬天要看《东京爱情故事》,那夏天就一定要看《悠长假期》。

第NNN次重看这部剧是因为本周木村拓哉被各种评头论足——

正在进行的第70届戛纳国际电影节,木村拓哉带着新片《无限之住人》现身红毯,松弛的面部肌肉、明显的皱纹、梳高的发型再加上粗眉……有评价说“好像戴了假人皮面具”,更多的人则震惊“木村拓哉居然这么老了,不过44岁”。⤵️⤵️

他是木村拓哉哎!


木村拓哉是谁呢?

百度上可以轻松搜到木村拓哉的威水史——

1995年,他的广告海报要专门的护卫队保护。因为,偷海报的人太多了;

1998年,他在电视中跳parapara,带起日本的parapara风潮,并在此后风靡亚洲;

2001年,他在日剧《hero》中饰演正义检察官,马上使检察官取代律师成为日本最热门职业;

2003年,他在日剧《Good luck!》中饰演飞机师,航空公司收到的求职信如雪片般涌来;

2004年,他在《冰球之恋》里演冰球选手,让原来在日本不受欢迎的冰球运动瞬间走俏,大量的家长送孩子去冰球学校;

……

日剧史上收视率前十的剧,有6部是他主演的;

出道至今,他已斩获十个“日剧学院赏最佳男主”……

这是媒体报道中的木村拓哉。

在拆姐的学生时代,木村拓哉是这样的——

他在《悠长假期》里玩的绿色弹球,一度是人手一个的校园爆款。⤵️⤵️

一定要三楼往下丢哦!然后就再去买一个吧——飞掉了啊!哪里可能像木村拓哉那样丢下去还能接到啊!

PS:很多年后才知道,原来剧组当时准备了100个弹球来拍这场戏,没想到木村拓哉第一条就过了。⤵️⤵️

但弹球热了没多久,同学间最时髦的生日礼物就变成了水晶苹果——木村拓哉主演的《恋爱世纪》(1997年),片头的这枚水晶苹果,我家里现在还有两个山寨版。⤵️⤵️

《美丽人生》(2000年)播出的时候,宿舍里有妹纸真买了全套的理发剪,虽然没人敢给她做实验。⤵️⤵️

去日本旅行一定要选ANA的飞机,因为这是《GOODLUCK!》的赞助商——保不齐能遇到新海元(木村拓哉)一样帅气的飞机师呢?虽然也是一直没遇见过,所以说电视剧都是骗人的。⤵️⤵️

当年看《喜剧之王》的时候,尹天仇(周星驰)对柳飘飘(张柏芝)说——“我养你啊”。第一反应不是感动,而是——哇!背景音乐是《悠长假期》最后一集濑名去追小南的音乐呢!

黄子佼给陶晶莹的歌里写:“木村拓哉爱我 小室哲哉捧我你说这样的人生真是夫复何求”。林-夕说,日本美在木村拓哉的眉眼里……

龟梨和也说起第一次见到木村拓哉,他都傻了。⤵️⤵️

也因为是木村拓哉,对于年华老去的工藤静香(木村拓哉的老婆)才会内心翻10000个白眼。⤵️⤵️

至于若干年前看到这样的黄晓明……

只能说,木村拓哉真是影视圈的潮流教主!⤵️⤵️

【这是难忘神作线】

扯远了。还是来说《悠长假期》。

日剧最不缺的就是神剧,神剧最挠心的就是台词。

《悠长假期》也一样。

——大龄单身女青年的困惑,20年前就写啦!⤵️⤵️

——女之间是否存在友谊,编剧也早就讨论过了。⤵️⤵️

这样的“路人送我一碗汤”,虽然明知电视剧都是骗人的,但也会感受到温暖呢!⤵️⤵️

——DONT WORRY BE HAPPY!乐观点也没什么不好啊!

不矫情、不狗血、不煽情,没有扭曲的三观,也没有家长里短的婆妈,《悠长假期》里,濑名和小南的爱情充满了夏日的阳光,有趣,舒服,向上。也难怪大受欢迎,在日本创造所谓“月九不出门”的社会现象。(所谓“月九”,是说富士电视台周一晚九点黄金剧场播出的日剧。)

而这部戏,有的还不止鸡汤和帅气美丽的男女主角——

竹野内丰演山口智子的弟弟,这年他才25岁。

热恋丰叔的松隆子这年19岁。

还有,这一年的广末凉子不过16岁。

每个人多少都会幻想“青春有张不老的脸”,但世事岂能尽如人愿。

你在震惊“木村拓哉怎么老了”,其实何尝不在下一秒感慨自己也不再是当年追看木村拓哉的少年。

曾经,或许你也如濑名这样自我鼓励“不能再这样下去”,但好像现在也没什么改变吧。

年纪越大越希望时间能过得慢一点、再慢一点——存折上还没过百万更别提千万、说好退休后环球旅行好像没几年了但旅费在哪儿呢……

感觉自己什么都没做好啊!

怎么办呢?

《悠长假期》里,编剧是这么写的,她说:在自己什么都做不好的时候,就当是上天赐给的一个长假……⤵️⤵️

所以……下周的端午小长假,你想好去哪儿了吗?

有空不如重新看一遍《悠长假期》?

B站有足本哦。

其实,那些年,木村拓哉演日剧真是恋爱神器来的!

比如,求婚要这样。IN《恋爱世纪》⤵️⤵️

撩妹要这样。⤵️⤵️IN《从天而降的一亿颗星》

不是所有“GUN”的动作都可以叫“GUN床单”啊!这样才叫浪漫。⤵️⤵️IN《冰上恋人》


还真是“有种看自己打下的江山既视感”,IN《无限之住人》戛纳首映现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