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出生命每个瞬间的创造性光芒

醒来,一看时间,当地时间1:09分。知道是因为担心父亲的病情醒来。

打开《潜意识之门》,接着读第一章。

谢谢我此次催眠课的室友宇霖提议共读这本书。谢谢我自己提议以一章为单位每周写一篇精读读书笔记,带着问题,将书中内容和自己当下的生活、自己整个生命的觉察来读。

这本书是袁姑娘送给我的,我读得很慢,大部分读了。这个凌晨再读,感觉完全不一样。之前读书怪不得效果不佳。如果只是将字句入眼,不将每句话切实地体会,这些意思和思想不流经你,书里的内容并不会成为你的。

起初我心里带着一些悲伤、一些沉重、一些无奈来读,因为当下我的情绪完全被父亲突然的病情困扰。我一想到妹妹给我发来父亲在病房的照片眼泪就无声地流下来。

生生不息催眠可以从僵化的现实身份中暂时抽离,开启一个创造性空间去创造新的局面,开启更高的意识状态,帮助人活出超越恐惧、限制、和负面信念的生命。你将在更深层的创造性意识中苏醒。

生生不息催眠能帮助你活出生命每个瞬间的创造性光芒,不管你在哪里。英雄之旅是这样的旅程:生活是一个伟大的神秘事件,每天都向更伟大的觉察和可能性深入展开。

吉利根老师写道:对许多人而言,会有一个生命警钟存在:在某个时刻(通常是中年)警钟敲响,症状开始出现——健康问题、关系破裂、抑郁症上瘾症等。在生生不息催眠里,这些症状称为灵魂共鸣的“回归警钟”,是为了让一个人的外在自我和内在自我的生命召唤重新连接。问题是通往深层转化的大门,期待自己带着正向和熟练的人性临在与问题相遇。

这次课上,学到一句话:遇到的状况,与它相遇的方式和赋予的意义,决定它是问题还是资源。

因为我没有小孩,没有一个嗖嗖长大的参照物在我身边,我到此刻为止,从来没意识到也不认为自己有什么中年危机。只是一次一次,一年一年,回去看到父母,发现一年一年他们的老去,会有无比的歉疚。这次我刚刚出国,父亲就病了,我人生中的生命警钟,此刻,算是第一次敲响了。我不能说,我还没有准备好,每个人都无以幸免地必须遇到自己父母的生病和离开、自己的生病和离开。谁都逃不掉。有没有人不会生病的?也许有吧,很少。

此刻我遇到两个状况,一个是工作的 “ ” 居然想不到用什么词来形容当下工作遇到的情况,姑且称为“挑战”吧。另一个就是父亲突然病了。

在这家公司第3年,3年更换了3个岗位,都是被更换的。某总认为我适合做这个那个,会给我调整位置。第1年是最难的,对这个行业一无所知,一个人跑到国外,在没有任何人带领的情况下,一个人用俄语来工作。那时候,也在这座城市,住在海边一间非常小的公寓里。一个人写工作计划,一个人去拜访客户,那一年在独自出差阿特劳的时候,经历了我人生最严重的抑郁和焦虑。出不去门,觉得自己失败无比,给朋友长时间打电话。那一年认识了一些人,今年我又回到这城市,当年的人大都四散而去,还在这里并且有来往的只有三两个。这就是无常,自己一直在变,环境在变,人际关系在变。

第2年工作内容困难性小很多,琐碎而已,挑战变成人际关系。第3年,才到新岗位几天,工作内容非常有挑战,但跟第一年巨大的压力和无助相比,此刻好许多倍,人际关系上没有了去年的状况。

回想一下,我非常善于在自己的整个人生和工作中给自己创造挑战,不喜欢一成不变的生活,因此几乎常常在工作中遇到未知的不熟悉的状况。骨子里时刻都要冒险。

当下工作遇到的困难,父亲的生病,是问题还是资源?按过往的惯常反应,都是问题。转念呢?工作有第1年那么困难吗?最大的困难是心念里的魔咒:我不喜欢干财务,看到数字就头痛。不喜欢干财务的原因是什么?一个人为什么不喜欢一件事?

当年我想报中文,我就是喜欢读和写。母亲非要让我学会计,说中文系毕业没饭吃,哪个单位都需要会计,学会计不会失业。这句话带着母亲对职业和人生巨大的不安全感。我此刻,此时此刻写出来,才觉察到。

因为自己的喜好不被尊重,学会计和干会计都无热情,毕业之后做了三年会计,我就开始满天飞。我就从来没有安生地呆在一个有安全感的环境里过。

正向资源来了:如果不是潜意识对母亲专制的反抗,我能这样具有挑战性和冒险性吗?在这个公司某总能不停地给我调岗,是因为看到我有独特的地方。

当下的困难转化成资源,这样来思考的时候,我将在这工作里拿出我一如既往对未知的探索和勇气。没有什么难的。

父亲的病情,从资源层面来讲,我会更加注意自己的锻炼,注意自己的健康。从对父亲生病的反应,我感受到了自己内心深处流淌出来的爱。而这回北京家排课,我的议题是“我没有爱的感觉”。12岁回到父母身边,有整整一年,我无法喊出“爸爸”两个字,因为12岁之前,我被寄养在外,很少看到他。在父母身边时间很短,我就开始浪迹江湖。

父亲一直想对我好,只是他表达爱的方式,过去我是迟钝地不耐烦地接收。他也不善于表达爱。我的爸爸,他真的很好,非常非常善良。对谁都善良。

去年回去,因为换了房子,我走的时候,他给我一把家里的钥匙,我走在前面,他走在我后面,他说“不管你在哪里,这里都是你的家”,我的爸爸,他在我身后,一个一辈子不善于表达爱的人,在我身后一边不好意思地干笑一声,一边说出听起来很煽情的话。我从工作开始,好像就没有家里的钥匙,经常我一回家,家已经换地方了。我爸爸给我的这把钥匙,是我带在身边带出国的第一把我拥有的家里的钥匙。

眼泪打湿了书页,今天的晨间读书笔记先写到这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北有谢广坤南有苏大强
    剪刀石阅读 247评论 0 0
  • 《不露声色》 远方煽风点火 雨夜敬清秋 树蔓枯竭凋落 微风洒悲奏 洗净风沙月瘦 慰我心间抬头 一盏烛火灭愁 清香满...
    敢说真话的妖精阅读 1,126评论 4 4
  • 1. 话说昨天在得到大学开学典礼的彩排现场我待了一天。城市规划师茅明睿老师讲了一个有趣的话题。就是数据统计发现,在...
    nana18阅读 97评论 0 1
  • 很多朋友都感到奇怪,我为什么喜欢蜗居。是啊,人家都嫌房子小,恨不能坐拥几千平米的豪宅,为什么呢?我就要住在几十平米...
    古城苍狼阅读 440评论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