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你的,夏日之歌

     高四那年,让我记忆深刻的,并不是那些堆成山的考试资料和那些让人麻木的大考小考或者那些宁死不屈的高考标语。而是我那可爱的同桌,我们一起奋斗,一起谈天说地吹牛逼,当然也一起分享各自的小秘密……

     平时的她,表面看着就是个气质淑女,男生眼里的女神。然而在我眼里她最多就是个女神经。她那美丽的笑容,甚至在我看来都是略带邪恶的,真不是我嫉妒她,应该相信我这闺密的判断力。因此,我绝不会被她那招牌式的笑容迷惑,她也休想通过她的皮囊让我为她做什么。她也知道,与其用美人计对付我,不如直接跪求,我还有可能陪她一起为非作歹。有一次她又有事求我,答应我叫帮她后,她便真诚的回答我一个问题。我本来是要表示不屑的,碍于她的面子,善良了一回。事后她非要我履行义务,问她问题。我边做着万恶的数学题,边随口说了句,为什么脑残的来读高四……她却真的说了,说了很多很多,很长很长,花了我无数的脑细胞,才蹩脚的把它整理了出来……算是抓住她的一个把柄吧!我没有邪恶噢!至少我可以发誓,上帝作证,我没有拿着这个要挟她为我干嘛的,除了……!!!

    筱夏一直默默的喜欢着一个叫羽的男孩,初三那年他转到筱夏的班上,并被安排坐在筱夏的后面。筱夏说,吸引她的是他那双干净的眸子和温暖的笑容,每次看到羽笑时她都觉得特别的感动。羽总爱穿白色衬衫和牛仔裤,搭着一双帆布鞋。干净而简单!

    羽家里不是很富裕,住在筱夏家附近的一套租的小房子里。他上学总是背着书包步行去学校。当一个人心里藏着秘密时,而且那个秘密偏偏又是关于你时。那么,在你面前的时候,总是有些紧张不安的,生怕自己会不小心泄露了自己的秘密,吓到了你,同时尴尬了自己!筱夏亦是如此。羽坐到她后面,离她那么近,她开心也紧张,生怕因为离的太近,自己一表现的不好,而让他不喜欢。所以刚开始的她,连像普通同学的招呼都没敢跟他打。直到他坐她后面的第三天放学时候。班上同学急急忙忙回家,走的时候碰倒了筱夏的文具袋,文具掉的一地。筱夏只好等同学都过去了才捡。她蹲下时撞见那张干净的脸,羽也没走,正蹲着帮她捡文具。筱夏愣那看他把一件件文具拾起,夕阳透过窗子映在羽的脸上,干净而明亮。“你好!"羽伸过文具。筱夏愣了下才缓过神来,接过文具胡乱塞进包里,连谢谢也忘了说。他们一起走出教室,第一次同行。

  这时的校园被夕阳染的红红的,处处弥漫着暖暖的空气,路旁五颜六色的花儿随着微风轻轻的摇曳,散发着淡淡的清香。筱夏和羽缓缓的走在校园的小道上,没有多余的言语,或许是被这样的情境陶醉,或许都各自藏着不能说的秘密。那天筱夏让羽骑着自己的自行车一起回家,坐在他身前,那么近,却一直都没有说话,羽也一样。一路都是安静的,临了也是一样安静的道别。

  日子一天天过去,筱夏和羽也慢慢熟络了。然后了解也并不多,筱夏只知道羽的语文很好,他的作文经常成为班上的范文。这对于一个男生来说是非常难得的,让很多女同学羡慕。筱夏倒是没有羡慕,却是更没有出息的特别喜欢,。她说他的文字,干净却似乎透着些许忧伤……是的,他们这个年纪不该有的忧伤!筱夏有时候总在想,想羽的生活到底是怎么样的,和自己有哪些不同,为什么他爸妈给他取这样一个名字,轻盈飘渺,会不会哪天他就就像羽毛般轻轻飘走了,就像他不经意飘回来一样。为什么要说他飘回来?他离开过吗?只是回到故地吗?她总是一个人看着窗外发呆,胡思乱想着……

   羽很喜欢写东西,因为熟悉了,偶尔会把写好的东西给筱夏看。筱夏喜欢他的文字,平和温柔却似乎总有一股说不出的坚持在里面,就像……羽一样,温柔而坚毅!筱夏经常和羽放学一起看书,然后一起回去。路上还是没有多余的语言,只是静静的看着同样的风景,想着各自的心事。直到那天,他们在教室看着书,到点要回家时,却突然下起了大雨。天渐渐要黑去,雨也好像没有要停的意思。羽转身看着筱夏问:“估计短时间不会停雨了,再等就天黑了,你还等吗?”筱夏笑着的对羽说:“走吧!"两个人第一次坐一辆自行车,羽载着筱夏,雨下的很大,但还是没有遮掉彼此脸上的笑容,这也是筱夏第一次看羽笑的如此的无所顾忌。这时的校园,已经失去了往日温和安静的样子。风裹着树枝不停地摇拽,仿佛要将树枝撕扯下来,天空阴沉沉的,笼罩着厚厚的乌云,不时电闪雷鸣。两个雨中奔跑的孩子,没有伞,没有顾忌。不知那些路人甲,大雨滂沱,有没有看见她们脸上比阳光还灿烂的笑容。那晚,筱夏难以入睡,长这么大第一次在雨中如此肆无忌惮,还这么开心。也是第一次觉得离羽近了一点!

   时光总是在你不经意间悄悄溜走,初三的时光已经走到了最后……

  筱夏和羽在中考的前一天,一起在坐在校园的草坪上。这时的校园,和他们第一次回家时一样,一样红色的夕阳,一样暖暖的空气,一样多彩的花儿,一样安静的对方!不一样的是,多了一层离别的悲伤。还是没有多余的话,只是静静地坐着,想着……在他们最后分别的时候,羽终于开口:“筱夏,不高考完,我就要离开这个城市了,要回到老家,或许我爸妈觉得外面飘摇太久了吧,厌倦了,想回家了!你是我在这最好的朋友了,所以觉得不能欠你一声道别!”羽说这话的时候,一直看着天空,并没注意筱夏,仿佛就是天边飘来的话语,果真,他要像羽毛一样飘走了,不同的是,离别的感伤在筱夏心里掷地有声……“你考家里的高中吗?”筱夏看着羽问道。“是吧!”羽仍然没有回头。筱夏继续问到:“大学呢?你想去哪读?”羽若有思索的说:“那就北京吧!”“那就北京吧!”说完这句,筱夏走了,羽还在原地,不知是看着天空,还是看着筱夏……我也不知道,会不会在某一天,在北京的某个小巷子,某个咖啡店门口,或者就在教室里,筱夏再回头的时候,那个明媚而干净的人正朝她露出温柔而美好的笑容……似乎再说:“久等了……”

  那次中考过后,筱夏进了市重点高中。转辗三年过去了,因为在高考大病了一场,筱夏发挥失常,最后和她理想的高校擦肩而过。她犹豫了很久,最终还是决定再补习一年。

  青春的日子里,年轻的心里总是偷偷地藏着一些秘密,总是喜欢独自倔强的演绎一场凄美的等待!然而,那些心底深处的秘密,那些未果的爱情,那些说好的幸福···它们的逝去,我们都无可奈何,无能为力!所以,就让我们铭记它们,并祝福自己!

 现在我和筱夏都在自己喜欢的大学里读书,筱夏去了北京,而我在广州,一南一北。虽然此时的我们都天各一方,也因为平常的各自奔忙,已经不再像高中那样联系频繁,但我从未忘记那个可爱单纯的女孩,更忘记不了那个故事里,两个可爱的年轻人,一个温柔了她的岁月,一个惊艳了他的时光!

岁月静好,亲爱的筱夏!让我在远为你祝福,愿你在下一站永远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煤气有了,虽然屋子里除了水电煤之外什么都没有。水电的话只要打电话去相应的公司开通就行,剩下的事情是按时交费;煤气的...
    GSES94阅读 188评论 2 0
  • 写在前面:我们知道,在使用第三方SDWebImage框架时,其内部已经帮我们做好了缓存,我们只需要选择一种缓存策略...
    037e3257fa3b阅读 466评论 0 0
  • 一 蔚蓝拉出最后一个音符,放下肩上的小提琴,对着台下掌声响起的观众鞠躬,又面带笑容地向评委席深深地鞠了一躬。 按照...
    陶矜悠阅读 552评论 5 14
  • 日光之下,并无新事。
    Charging99阅读 27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