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皇帝的新装

178班吴昊奇

        它的内臣们跟在他后面走,手中托着一条并不存在的后裙。

        游行大典举行完之后,皇帝并没有偷偷的,灰溜溜的逃走,而是充满自信的坐在王位上说:“百姓们,以及各位大臣,官员们,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我个人精心策划出来的,其实我一开始就看出了那两个职工是骗子,然后我就趁着这个机会演一出好戏,把自己演得十分愚蠢。并不是看你们聪不聪明,称不称职而是在看你们每个人的品质怎么样,每个人的人心!这可真是让我大开眼界,全国上下居然只有一个小孩子是诚实的。还有那两个骗子,你们也真够‘聪明'的啊,可惜这种聪明没用到好地方,我想让你们来我这里干活,改邪归正。还有全国所有人,我希望你们也能够重新好好认识自己,能够自愧不如,好好做人。”

        从此,这个国家在皇帝的带动下发展迅速,成为一个有名的大国。


  178   刘艺云

        皇帝为了不让百姓们耻笑之后,硬着头皮顶着寒风,做出一副骄傲的样子,光着身子走完了游行。

        回到皇宫之后,皇帝龙颜大怒,立刻吩咐大成去把那两个“御品裁缝”请来,可惜早已人去楼空,不见其踪迹了。皇帝马上发下诏令,立即派人追捕捕,抓之者,重赏。这一抓就是三年之久,却仍不见其踪影,这件事也就不了了之了。可是在这三年里,皇帝可没闲着,还是整天在他那更衣室中忙碌着。

        有一天,一群自称来自未来的著名设计师来到了皇宫,他们说他们可以做出独一无二、精美绝伦的衣服来。这可把皇帝给高兴坏了,但是他从上次的事情中得到了很大的教训,先让他们去做一身衣服,出来做好再拿出来看看!于是三天后,那一群人拿着一件衣服来见皇帝了,因为他们来自未来,所以面料用的可不一般,他们用的是一种叫做“涂层布”的面料,这种布质地透明,颜色是画上去的,而且一擦就掉,的想变就变。皇帝大笑起来,乐得都找不到南北了。

        从此以后,人们一提起皇帝,就能想到他的图画室,因为他再也不用换衣服了,只需要找各地的名人画家来帮他画衣服。皇帝因为太喜欢这件衣服,所以每时每刻都穿着,致使他现在想脱也脱不下来了。


 178班    任紫钰 

         自从那次大会之后,皇帝的心中就有了很大的疑问,想着那天那个小孩子说的话,心想:“真的什么也没有穿吗?”于是,他把大臣叫过来问:“我的衣服很漂亮吗?”大臣犹豫的说:“是的”可是愚蠢的皇帝又让骗子做了一件"防身衣”便去找他们,他们说没问题。于是又装换作样。后来,他的大臣给他递茶的时候,不小心把滚烫的茶酒洒在皇带身上。皇带大怒:“怎么同事”!大臣连忙说:"皇带息怒!皇上”。就在这时,皇帝感到疼,难道  ……回头一着两个骗子便逃走了,皇帝才发现自己被骗,再后来这件事公布于众,终于把骗子抓到了。

        从此,他成为了好皇帝。  



178   尹鑫
       皇帝知道那两个裁缝(骗子)骗了他过后,雷霆大怒,但并没有打草惊蛇。

       他回到王宫,假装身上穿着衣服,他后来把衣服给脱了下来,说是怕弄坏这件难得的衣服,就让骗子去洗,骗子还以为皇帝,依然很相信他们,就捧着那件不存在的衣服,佯装去水池边洗了下,当骗子假装晒完衣服回来后,皇帝说:“我要穿那些新衣服,快拿过来,”骗子走到了皇帝旁边,打算将衣服给皇帝穿上,皇帝却说:“衣服怎么掉了?快捡起来,”两个骗子,一听知道自己的诡计要被拆穿,刚想跑,可是却被卫兵抓了回来。

        皇帝下令惩罚:让卫兵把两个骗子的衣服扒下,扒个浑身精光,让骗子也知道,光着身体上街的感觉,回来后斩首示众。

        皇帝赐予了那个说真话的小孩一枚勋章并向全国公布,以后他将会继承皇位,并和孩子说:“孩子你做的对,不管什么时候都不应该,去撒谎。”说着并把两个骗子处死了。



178班  杨慧熙

         游行大典举行完毕后,皇帝又回到了皇宫里。

        皇帝在自己的卧室反复地想,想在游行大典举行时小孩说的那句话:“可是他什么衣服也没有穿啊!”

         皇帝心里琢磨着:“就连一个孩子都说我什么也没穿,童言无忌,况且小孩子是不会说谎的。难道是那两个织工在骗我?不行我得去找一下我那诚实的官员。”

        官员来了,皇帝在书房里等他,皇帝让所有的仆人都退了下去,书房里只剩下他和官员两人。

         皇帝问官员:“我穿的衣服漂亮吗?”官员回答:“非常漂亮。皇上。”“是真的吗?”皇帝顿了顿,又问道“如果你敢骗我,我就判你个欺君之罪!”官员一听,怕了,便说:“皇上,说实话,我什么也没看见,如果臣说的不对,愿受处罚。”皇帝又想:“诚实的官员是不说假话的,看来是真的什么也没看见。”皇帝又问道:“你说的是真的吗?”“回皇上,是真的。”官员回答。

        第二天,皇帝又用同样的方法问了好几个大臣,他们的回答都是:看不见!皇帝又在民间找了几个聪明的人,他们的回答也是:看不见!

        皇帝这才知道是那两个织工在骗他。

        第三天,皇帝到那两个织工织布的地方去了。刚一进门,皇帝就说:“两位织工,你们又在为我做新衣服吗?”“是的,皇上。”两个骗子齐声回答。皇帝又说:“哦,这衣服真好看,不过,这件衣服还有什么特点呢?”骗子笑着说:“启禀皇上,这衣服还能防身!”皇帝听后,笑着点了点头,说:“那请你们把这两件衣服穿上,然后立直。”那两个骗子照做了,这时,皇帝说:“刀斧手,把刀向这两位织工的背上砍去。让我看看这衣服能不能防身。”眼看刀就要落在两位织工的身上,两位织工忽然跪下,向皇帝哀求,不要杀了他们。皇帝问:“这衣服是真是假?”两个骗子不敢出声,皇帝立刻龙颜大怒:“把他们拉出去,斩了!”

        从此以后,皇帝就发奋图强,立志要当一个好皇帝。


178  支馨冉
        游行完毕后,皇帝怒气冲冲地带着文武百官回宫。回到宫里,就让他的两个侍卫将裁缝找来,没想到没找到,反而在织布机上发现一张纸条,上面写道:“你这个愚蠢的皇帝,这世上怎么可能会有这种神奇的衣服,谢谢你的金银财宝,你真笨,为国家担心呀!哈哈哈哈……”

       侍卫将纸条给皇上看后,皇上大发雷霆,说到:“来人,给我封锁城门,定不能让这两个骗子逃出我的手掌,我要让他们二人碎尸万段,得到相应的惩罚。”士兵们找了所有的酒店,最后抓到两个骗子。皇帝将二人就地正法之后,从此决定当一个好皇帝,不会被小人再次欺骗!


178    栗瑞玲
        皇帝心虚的想着:“难道我真的没有穿衣服?不对,不对,莫非我是愚蠢的吗?我是不称职的吗?难道我不能做一个合格的皇帝吗?不成,我的尊严,我的面子呀!哎,不出这洋相了,不如,带着我的大臣回去?不行不行,这不就是承认了我是愚蠢的了吗!可是……”皇帝想着想着的同时,那些大臣也悄悄议论了起来,那个老大臣扯扯旁边年轻官员的长袖子问:“嘿,你和我说实话,你能看见那衣服吗?”官员四周看看,确定没人听他们的对话时,才又低下头说:“不瞒你说,这衣服我是真看不见,我现在怀疑呀,那俩个织衣服的,就是个骗子!”我也这么想着,可皇上这么爱面子的人,要是知道了,说不准还要抑郁了呢!老大臣回到……

        不久,议论的人越来越多,不少大胆的人,也对皇帝指指点点的。皇帝急得头顶冒汗,但又一直装的很高傲,一步步焦虑的走着……

        终于,皇帝再也忍不了众人的指点了,大吼一声,然后气晕了过去。

        两天后,皇帝被救了过来,但却像大臣所说的那样,得了抑郁症,每天茶饭不思,蹲在厕所的墙角画着圈圈,还喃喃的说:“我不愚蠢,我穿着衣服,我不愚蠢,我穿着衣服……”

        又过了数十年,皇帝被医好了,而且不在整天整夜的呆在试衣间了,还把皇位让给了二十年前那位诚实的孩子,由他与其他大臣共同辅佐这位年轻的君王,把国家治理的越来越繁荣、富强。


   178班    刘孟鑫

        皇帝硬着头皮举行完游行大典,就匆匆回宫了。一到他的宫典,看看光溜溜的身体,他也起疑心了,到底有没有这件衣服呢?整整几个小时,皇帝没有换下,“新装”,而是一直坐在他的宝座上沉思,怎么对付着衣服,如何证明它是否真的存在呢?他偷偷的把大臣们召集起来,替他出谋划策。一位早就心存疑虑的大臣战战兢兢的说到,用火烧试试,衣服烧起来应该皇帝立即采纳了他的建议,将那件亲得感觉不到存在的新装,装模作样地脱下来,扔在地上让人拿来火把扔在那件衣服上,结果什么也没有。这时,大臣们才纷纷抢着说他们原本就看不到那衣服。皇帝和大臣们不筋都松了一口气,大臣们的心也都放了下来,至少他们知道自己并不是因为愚蠢和不称职而看不到那件新装,但是在他们欢呼时,那两个骗子就已经消失了。


178 杨子楠

        当皇帝走上了大殿,坐在宝座上的时候,他感到一丝凉意,心想:难道我真的没有穿衣服吗?我怎么越来越冷了?我真的被骗了吗?于是他问:“我的子民们,你们的议论我都听见了。那你们必须找到证据让我相信,不然的话,议论我的人一律处死!”皇帝话音刚落,那个小男孩走了出来,说:“殿下,我能找到证据。”

        皇帝感到很奇怪,说:“小孩子,如果你没有找到证据的话,小名就难保了。”小男孩说:“殿下,我的这个证据,您不信不行呀。”“哦?是吗?”“请跟我来。”众人跟着小男孩来到一个泥潭边,“殿下,请您相信我。您需要配合我,”小男孩说“你不用脱这所谓的衣服,就跳进泥潭。”一个骗子听了很害怕,说:“臭小子,活腻了?敢让皇帝跳泥潭?”“先生,我这样做,也是为了保住大家的性命。”这时,皇帝纵身跳进了池塘,浸泡了几分钟后,小男孩让皇帝又走了上来。皇帝恍然大悟,叫到:“来人,把那两个裁缝抓起来!”

       官兵把骗子抓了起来,并处以他们欺君之罪,杀了他们。

        皇帝对小男孩说:“小朋友,我以一国之君的名义赏给你一千两黄金。”小男孩说:“殿下,我不需要任何奖赏,只是希望您能多关心国家大事。”皇帝点头答应了。

        从此,人民过上了幸福的生活,人们心中的国王也越来越美了。


178班   刘卓芯

         大会结束之后,人们纷纷议论着那位可笑的皇帝,“皇帝,可真是愚蠢而可笑啊!”这些传闻传到了皇帝耳中,皇帝十分生气,始终不愿意相信,他为了维护自己的尊严,下令全国都穿那种衣服,就这样,这个习俗流传许久。终于诚实的小男孩儿长大了,他带领一些诚实的人们,推翻了那种统治,他始终坚信只有诚实的明君才能引领人们过更好的生活。皇帝的统治被推翻了,人们推选长大以后的诚实的男孩当皇帝,从此以后,这个国家的每个人都说真话,再也不传出一句假话,后人将这个国称作“诚国”


178班 刘眙江

        皇帝回到宫里,便发布了一条最新法令——谁说坏话就视为反叛,立刻逮捕,”杀”!果然法令下发后,街上言语的人少了,可是依旧还有一些人。皇帝马上派大臣率兵抓人,街上一阵大乱士兵跑来跑去,像圈野马似的把他们困住,就地正法。

         一天,一个妃子陪着皇帝喝酒,为了讨皇帝欢喜,倒满一杯红酒送到皇帝嘴边说:“愿您一口喝下去,祝您寿命天地长”。皇帝很开心,一口下去,也许是喝的太急了,喷出很多酒,落在胸膛上。

        “啊呀!把胸膛弄脏了!”

         “什么?胸膛!”

          妃子立刻醒悟了,可为时以晚,马上被皇帝送到行刑宫。

          从此以后,很多人便不想服侍他了。


178   郭敬伊

        皇帝被骗后,街上的一位名人实在不忍看皇帝被骗还一脸无知的模样,顶着杀头之灾去提点皇帝。

        一天,那位名人来到宫殿,跪在皇帝面前,说:“上臣要向你禀报一件事。”皇帝回复:“请说吧。”名人说:"皇帝,不知您是否觉得自己被骗了。"皇帝说:“哦?此话怎讲?”名人说:“皇帝,您难道没觉得在游行大典上您其实是真的没穿衣服吗?所有百姓都说看不见衣服,连小孩子都说没看见,小孩子是最天真,最纯洁的。难道皇帝您真的能看见衣服吗  ?”皇帝听了心里一惊,他其实也并没有看到什么衣服。但还是强装镇定,说:“那你可有什么证据?"名人说:“骗子明天就走了,今天晚上绝对会露馅,如果皇帝信我,今晚可以去听听。”皇帝听了,半信半疑。

        到了晚上,  皇上果然去了。他站在门外,果然听到了一些东西 。“ 哈哈,  皇帝真愚蠢,连我们骗他他也不知道。挣了这么多的财宝和丝线,终于不用再过苦日子了。”皇帝听后  ,青筋气的暴起。他刻不容缓,立即派人处死了这两个骗子,而那个名人,也被皇帝升了职,当了官。

          经过这件事情后  , 皇帝又恢复了平常一样的生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写作导引:游街的皇帝最后怎么样了?两个骗子结局如何呢?等待这个国家的命运是什么?展开合理的想象,续写一下结局吧。可...
    灵动语文阅读 872评论 0 2
  • 2018年5月23日 星期三 晴 医院里有内、外、妇、儿科的医生,他们在不同科室上班。不管是临床的哪个科室,医...
    精进的医生阅读 3,922评论 74 79
  • 笨人学到一个高大上的东西,结果就是花费无限的时间还是学不明白。。。比如我听说了cache-oblivious(CO...
    thehgz阅读 1,375评论 0 0
  • 爱不是按照政治正确,按照自己的生活习惯,严丝合缝地找到一个异性的自己,而是follow your heart,在一...
    hippooo阅读 165评论 3 2
  • 我向神龙许个愿望 明天不用祈祷 不用打卡上班 去面对无良领导 想召唤卡布达的铁锹愤怒吹响号 角 要不是签了合同早就...
    闯_9760阅读 14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