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当你极度的想表达一件事情的时候,往往词不达意,只能不断重复你脑子中留下最深刻的那个记录。而听话者,根本不知道你想表达的到底是什么事。你支支吾吾,大脑一片空白,甚至上句说完,想到要说什么,下一句刚要开口就忘了。

当你的情绪处在一种极端不稳定的状态时, 你会胡乱说些你自己都不知道是什么的话。说了之后。重复着马上后悔,随后愧疚和自责的状态。你说,其实你心里并不是那么想的,那些都是气话。而这些话,常常是针尖。先伤了别人,再伤了自己。

你总是想的太多,从一点开始跳跃的扩散,自己提出一个假设成立,随后又把它否定的驳倒。你总给自己设障,好好的路不走,非要有事没事的去到火海里,去刀山上,你说,人生应当多经历,经历了才能活的明白,才能活的深刻。你说,你不想什么都不知道混沌的走完这一生,然后死去。

你说你要活得纯粹,同道的前辈告诉你,那你一定会比常人要承受的更多。也会更痛苦。

你说,值得,然后义无反顾的去了,果然路途孤寂辛苦,要承受很多。

你上蹿下跳,却始终不肯安分在当下,不肯安分在这一秒,你想知道的太多,而你知道自己能力有限,这常常使你困扰。让你矛盾。于是你像哈姆雷特一样开始被"生存还是毁灭“的问题困扰,这个经久不绝的痛苦的声音,在他灵魂深处奏响,于是有了他行动上的犹豫和延宕。你读到此,每每不能自己,”哈姆雷特的犹豫不只是找不到复仇方法时产生的矛盾的心理,而且是他感悟到人的渺小,人的不完美,人生的虚无和限度是那迷惘与忧虑心态的外现,即是欧洲文艺复兴晚期信仰失落时人们进退两难的矛盾心理象征性表述,也是每个时期的人都会出现的典型状态,而哈姆雷特形象身上所表现出来的关于人性复杂,人性悖谬的思想,就成了近代以来欧洲文学关于人问题思索的基本指向。“

你想让世界变得更美好,更少一些伤害,于是你开始说谎话,说着说着,你却哭了起来,你说,这世界本就是让人痛苦的。何必穿上皇帝的新衣。你为自己的荒唐感到可笑。

你拉过一个人,问他,你为什么这么做,他说,有用啊,你把你的问题拿出来问他,他回答不出,嗔怪道,瞎弄这些无用的东西干什么。

你沉默了。

那些不懂你的人,走开了,那些你伤过的人,走开了。

你孤零零的走在路上

悲伤卡在喉咙,你张开口,想发出声音,无果,只好咬紧嘴唇,自我吞咽。

痛苦的悲鸣在身体里嘶号

你吟唱着

黑夜从大地上升起  遮住了光明的天空  丰收后荒凉的大地  黑夜从你内部升起  你从远方来,我到远方去  遥远的路程经过这里  天空一无所有  为何给我安慰  丰收之后荒凉的大地  人们取走了一年的收成  取走了粮食骑走了马  留在地里的人,埋的很深  草叉闪闪发亮,稻草堆在火上  稻谷堆在黑暗的谷仓  谷仓中太黑暗,太寂静,太丰收  也太荒凉,我在丰收中看到了阎王的眼睛  黑雨滴一样的鸟群  从黄昏飞入黑夜  黑夜一无所有  为何给我安慰  走在路上  放声歌唱  大风刮过山岗  上面是无边的天空

为数不多的懂你的人走过来拍着你的肩说, tomorrow is another day 赶紧洗洗睡吧,又在这胡思乱想

你抬起头笑着说,希望是永远不会消失的。

纵使我们都是不完美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