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很久以前有座城,叫亚特兰蒂斯

图片来源于网络

01

“放开我!”不远处传来一阵骚动。

两个士兵正押着一个年轻人。他眼睛突出,头发凌乱,非常消瘦,即使奋力挣扎,依旧不足为虑,被士兵牢牢地控制着。

“又抓到了一个偷粮食的。”艾维斯习以为常地说道。

“饥荒这么闹着,全世界只剩不到一半的人了。”科尼叹了一口气。

这几年,污染程度节节攀升,酸雨情况越来越严重,淋在皮肤上甚至出现灼痛感。原本的清澈天空渐渐被橙黄色取代。气温急速攀升,淡水不断蒸发,土地持续荒芜,这里已经是为数不多的还有收成的田地。

饥荒横行,大批难民不得不偷田里的食物,这让原本极度恶劣的情势变得更糟。去年已经出台最新法律,安排军队驻守田地,偷食物者一律处死。

即使这样,还是不断有人铤而走险。不偷也是死,偷了大不了也是死,只是早晚而已。

“你们放开我!”年轻人还在叫嚣着,明明声嘶力竭却透着有气无力。

“将偷田里食物的人处死,城里的人为了抢食物杀人却没人管!你们...”

随着一声枪响,声音也消散在空气中。

“如果我们家没有这块地,也不过这个下场。”艾维斯望着远处枪声传来的方向。

“现在保护环境的举措,已经为时已晚,这块地也不过早晚而已。”身为农业专家的科尼,望着远处的成排烟囱,想着它们曾经从不间断得冒着滚滚黑烟,做出了中肯的结论。

橙色的天空又阴云遮掩,又一场酸雨,即将来临了。

02

“科尼,拿着。”艾维斯端着些肉回来,坐到了科尼身边。

科尼看了一眼,许久没有进食骤然闻到了腥气重的肉食,泛起一阵阵恶心。但他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伸出了手,将肉送到了嘴边。

艾维斯警惕地看着四周,生怕突然窜出人来夺抢。

不见阳光的地下,弥漫着浓烈的尸臭气,竟已觉得习以为常。

“从宣布放弃陆地到现在已经有一阵子了,不知道能坚持到什么时候。”

气候越来越极端,突如其来的一场大面积强酸雨让食物尽数枯萎,最后一片土地都没有保住,湖泊中的淡水酸度已经严重超标,政府无奈宣布,放弃所有陆地,转移到地下备用城。

“我们这片,原本六百多个人,现在只有不到一百人了。而我们地下食物培植却没有丝毫进展。”

“尽力就好。”艾维斯说着,将目光转向了别处,“倒是动物都快吃完了,只不过是能拖一顿是一顿而已。”

科尼盯着艾维斯,良久才开口:“快吃完了?应该是早就吃完了吧。”

艾维斯猛地将目光转向科尼,就在这时,科尼收到了一封邮件。

“科尼博士,我们拯救人类计划有了突破性进展,请您务必前往帕特里安并给予保密。”

图片来源于网络

03

任何含碳硫的交通工具早已被法律禁止,前往帕特里安之路显得格外漫长。

艾维斯陪同科尼一起上路,起初沿途是可怕的寂静。在靠近帕特里安的时候,遇到了越来越多的人。

“嘿,你们是去帕特里安吗?”被人叫住,科尼回头,看见两男一女,应该是三口之家。

见科尼点头,那人继续说道:“我是气象学者特里耶,这是我的妻子和儿子。”

“我是农业研究员科尼,这是我哥哥艾维斯。”科尼料想特里耶也是接到了通知,既然要求保密,双方都心照不宣没有提及。

近看,五人的面色都非常憔悴,结伴同行,不多时,又遇到了一个准备前往帕特里安的人。他像是刚从地面上下来的样子,非常狼狈,皮肤有明显被灼伤的痕迹,酸性的刺鼻气味扑面而来。

“怎么样,没事吧?”特里耶的妻子上前一步,扶住了他。

“没事,谢谢。”那人急促地喘了几口,这才缓过些神。“我是气象学的博士,我趁着现陆地进入了永夜,观察天气进行研究。现要去帕特里安有急事。”

“实在是太冒险了!”艾维斯开口说道,旁边特里耶的妻子松开了扶着那人的手。

“现在大家都有些累了,不如就地小憩一下再上路吧。”特里耶提议。

众人都没有异议,一行六人找了一个隐蔽的地方进行修整。

等科尼一觉醒来,那位气象学博士已经不见了踪影。他们等了好一会他都没有回来,特里耶建议:“大家先继续上路把,反正目的地相同,他会赶上我们的。”

艾维斯和那一家三口正准备上路,科尼却没有动,眼神非常冰冷。

“恐怕他是不会回来了吧。”

四人全部回头看向他。

“特里耶,你们杀了他对吗?”

“你胡说什么!”

“他刚从地面上回来,经历了一场强酸雨,身上都是刺鼻的气味。可是他现在不在了,气味却隐隐从你们身上发散了出来!”科尼声音很冷静,“你们听到他是气象学博士开始,就转变态度。”

特里耶的妻子紧紧搂着他们的儿子,特里耶良久没有开口。

“是不是和帕特里安的拯救人类计划有关?”

又是好一阵沉默。

“我的大哥是核物理学者,在帕特里安的核心工作,他悄悄告诉我们世界政府准备放弃这里,放弃这里的一切,让一部分人带着人类胚胎去别的星球并在帕特里安秘密建造好了飞船。”

“所以你不是收到官方通知才去帕特里安的?”

“我学艺不精...他们只通知了各个领域的顶尖人才,还有一些军人和医务人员。”特里耶露出了无奈的浅笑,眼里却没有丝毫笑意。

“你把他杀了,就有机会了吗!”艾维斯紧缩眉头向特里耶吼道。

“我想活下去啊!我也是研究气象学的,即使我不能活下来,也要让我的妻子儿子活下去啊!”特里耶的妻子从身后抱住了他,两人都红了眼眶。

穷途末路,没有警察来维持秩序,他们也在为生存挣扎;没有人来制裁杀戮,除了外面的严峻气候之外,人类自己也在相互威胁着彼此。

04

帕特里安作为地下世界的中心,情况也不比别处强。

不仅饥荒愈演愈烈,最大的问题是地下淡水正彻底枯竭的边缘,灭绝危机已真正的兵临城下。

各国政府早已解散,帕特里安组建了世界临时政府,做着最后的挣扎。科尼就是去参加临时政府的会议。

“各位,我们的世界已经瓦解了。陆地上的世界温度逼近从前正常时候的两倍,气候十分极端,不再适合任何生物居住。”临时政府负责人阿瑞尔说道:“我们从未放弃夺回陆地,现在遗憾的宣布,已到了不得不放弃的地步。”

会议室内鸦雀无声,众人本就灰败的脸色更是透露出沉沉死气。

“我们决定施行最终计划,尝试向厄里斯星移民。”阿瑞尔接下来的话如重弹砸下。“请在座各位前往厄里斯星。”

大家瞬间被点燃了,掩饰不住的喜色。所有人被饥饿和死亡折磨得早已在奔溃的边缘,在绝望中溃不成军,阿瑞尔的话仿佛解脱的钥匙,把大家带到希望的门前。

“有确切的资料表明厄里斯一定适宜我们移居吗?”

“我们的家人能一起去吗?”

“我们能确认的是厄里斯星有生存必备的条件,情况绝对不会比这里更糟。”阿瑞尔停顿了好一会儿,才继续道:“不能。只有你们自己。”

“我们的飞船只能容纳5000人,只有作为战斗力的军队,必要的医务人员,飞船的工作人员,在座的各位专家以及一万个胚胎可以走。”

“我的妻子是举世闻名的历史学家,她也应该有资格!”其中一个专家双眼猩红,如果不是旁边的人拉着,已经冲到了阿瑞尔面前。

“我们现阶段要的是生存,没有余力给信仰和文化,抱歉。”

“那她呢!她研发的新化学产品造成了这么大的污染!这样的罪魁祸首竟然可以上船?!”另一位专家指着一名化学家,怒目圆睁,眼中含泪:“而我的父母,终生致力于环境保护,却没有机会?!凭什么?!就因为他们只是设计师吗?!”

“还是那句话,我们只要生存,抱歉。”

会上一阵骚乱,科尼始终没有说话,他满脑子都想着艾维斯。

05

“不好了!会长,可能是这次计划泄露了!门前聚集了很多人,还有不少人有武器!”一名工作人员突然冲了进来。

原本沸腾的会议室重新回归了平静。

科尼想想有些好笑。他们在这里纠结的问题,外面的人甚至连一丝纠结的机会都没有,到底那边才是真正的绝望?

“除此以外,与自然的战争,我们毫无机会。”阿瑞尔留下这句话,转身离开。

外面的叫嚣声越来越大,不知是否是错觉,整栋楼都在震动。

“大家冷静一下!”阿瑞尔用话筒喊道。

“凭什么留下我们!”“移居计划是不是真的!”众人的声浪立马在整个地下城中回荡。

“首先我要对大家说,大家听到的移居计划,确有其事。”

“那我们也要求上船!”“对,我们也要上船!”

不顾震天反对声,阿瑞尔自顾自说道:“其次,厄里斯星是否真的适合我们生存还未可知,里面的人都是自愿去探索并且有探索能力的各方面专家!可以帮我们建立新的家园!对!我说的是我们!如果他们传来捷报,我们会继续安排第二批,第三批的人!我们一定可以战胜这次灭绝之灾的!”

“我们要怎么相信你?”

“我不走,我跟大家一起留下来坚守!等待新的家园迎接我们所有人!”阿瑞尔掷地有声地说着。虽然科尼看不见他此刻的表情,但他知道他一定是,果断坚定。

他的手抑制不住地颤抖,心中却前所未有的清明。

图片来源于网络

06

踏上这片土地的时候,科尼知道,他们得救了。

但也仅仅只是他们而已...已经过去了大半年,据指挥官说,他发回去的信号,已经很长时间没有收到任何回复了。

“一队驾驶飞船附带的飞机到周边侦查,汇报环境情况;二队陪同生物学家到附近勘察,其余所有小队负责安营。解散!”

这里的一天非常快,没多久天色就暗了下来。

“报告!附近发现智慧生物!”

“说说具体情况!”

“他们身形与我们相似,我们先不敢靠近,驾驶飞机从他们上空略过,发现他们的工具仅是石器,文明非常落后,兽性未脱,不会对我们构成威胁。”

“那附近环境呢?”

“距此处50里左右有海洋,植被繁茂,非常适宜生存。”

“非常好!天亮后继续勘察,条件满足就在此处建城。农业专家和植物学家负责寻找可供食用的食品,建筑学家留下商议建城事项。”指挥官终于露出了放心的笑容,可以为未来做长远打算了。

“可是我们没有带机械,光凭我们...恐怕...”

“这里不是有现成的劳动力吗?子弹武器还够用吗?”指挥官挑了挑眉。

天亮后,两个生物学家跟随着士兵靠近那些土著智慧生物,只见它们围在中央,手持石斧,警惕地看着来者。一个士兵直接一枪将其中一个打死了。

其余的生物惊恐万分,本能地向四处散去。士兵紧接着又开了三枪,示意它们站住,随即大波围了上去。

此后的日子里,科尼看着那些土著智慧生物,在军队的枪口下,被胁迫着不间断地为他们建造城市。稍有反抗就遭到残酷的暴力镇压,当众处置了几个之后,它们越来越懂得安静地干活,取而代之的是每天都有因过度疲劳而倒下。

一座新的城市很快就建立了。

随后,失去利用价值的那些土著生物被驱赶到荒芜的地方生活,一切都是这么顺利。

所有人都不住感慨:“我们如同这个世界的主宰,一切都这么完美。”

可能是二十年,也可能是三十年之后,一场突如其来的滔天海啸却让一切瞬间归于海底。

无人生还。

图片来源于网络

07

“大家把书本翻到第4页,第一张图片,是我们地球的‘姊妹星’金星。金星大气主要成分是保温气体二氧化碳,时常降落巨大的具有腐蚀性的酸雨,表面温度高达500℃。天空密布硫酸云,整个星球表面一片橙黄。”

“同学们要记住,金星上的一天相当于243个地球日哦。”

“那里气候十分极端,雷暴、闪电、硫酸雨昼夜不停,不适宜任何生物生存。不过研究发现金星岩浆里含有水,推测金星可能与地球一样有过大量的水,但都被蒸发殆尽...”

金星

“大家把书翻到第90页,距今一万七千年前,在大西洋附近有一座有高度文明的城市,城内分工细致,贸易繁荣,极度发达,建筑富有美学,与现代城市基本无异。”

“而当时的人类祖先仅处于旧石器时代,才刚学会用石斧,如何造出这样城市,始终是未解之谜。这座城市最终因一场洪水倾覆...”

“这座城市叫做——亚特兰蒂斯。”

亚特兰蒂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罗马城记 (该剧本是根据莎士比亚悲剧剧本《泰特斯》改编,希望老师们批评指正!) 剧中人物 萨特尼纳斯 罗马前皇之子...
    徐菲杨阅读 1,043评论 0 5
  • 画完《五月》,我想,该是休息一阵子的时候了。 放弃了马来西亚的旅行计划,决定去丽江,那个我向往了好久的小城。 提前...
    典典猫咪阅读 388评论 0 0
  • 12月1日 星期五 天气晴 亲子日记第四天 今天一直都在忙,越...
    涓涓流水_672f阅读 120评论 0 1
  • 卓麦阅读 166评论 2 1
  • 真正的男子汉 有一位父亲很为他的孩子苦恼。因为他的儿子已经十五六岁了,可是一点男子气...
    燕子集阅读 39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