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檐滴水点滴照(下四十五)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刘河开着车一路狂奔,来到了县计生委大院。停好车后,他也不知道该找谁去,所以就一个门一个门找去。

当他找了七八个门后,听到里面传来了哭泣声,对,是盼的声音,他推开门走了进去。

“哥,你怎么才来呀?”小枝急忙迎了上来。

“你是谁呀?”一位四十多岁的女人问道。

“我是她爱人。我想问问你们为啥把她抓过来呀?”

“我们得到举报,说清水街5号有一个怀孕的女人,所以就把她弄来了。”

“你们抓错人了吧?我们可是合法的。”

“问她俩啥也不说,你怎么证明你们是合法的?有证吗?”

“当然有了,你看这是我们的结婚证、准生证、身份证、户口本。”

中年女人拿起了几样东西,边看边打量盼。

“不对啊,这个女人这么年轻,和证件上的不是一个人吧?”

“这位大姐,您眼花了吧,我老婆长得好看,当然看着年轻。对了,这准生证还是咱们县里的李县长在我们乡当书记时帮我办的,不信,你打电话问问他?”刘河说得煞有介事。

中年女人半信半疑,她是个很负责认真的人。她找出通讯录,拨通了李县长办公室的电话。

“请问是李县长吗?我是计生委的王梅,我想问一下您认识下河乡一个叫刘河的人吗?”

“哦,小王啊,他是不是一个眼睛有残疾?要是那样的话我当然认识了,他是咱县的香菇大王啊,请问有什么事吗?”

“对,他确实一个眼睛不好。是这样的,我们得到举报,说一个女人怀孕了,把她弄这来了,这个人说是他的老婆,他还说准生证是你帮他办的。”

“对对,是有这么回事。”

“那好,不打扰李县长您了。”

刘河在边上听完,才把额头上的汗轻轻拭去。

“你说得对,李县长确实知道这件事,不过,我也奇怪了,你们不在下河乡住,跑这城里干啥呢?”

“大姐,城里不是条件好嘛,检查啥的也方便。”

“好,没事了,你们走吧。”

“谢谢您,谢谢您。”刘河道谢不迭。

他俩扶着盼走出了计生委的大门。

“我…我…我肚子好疼。”从拉到计生委时她就有点肚疼,不过那会儿还能忍受,而现在却突然疼得话快说不出来了。

“上次医生检查,说离预产期不是还有半个月吗?”

“哥,你傻呀,盼应该是被吓里了,咱别说了,快去医院吧。”小枝扶着盼着急地说道。

他俩把转扶到车上,盼疼得哭了起来。

“盼,你忍忍,医院就在这附近,我们马上去。”刘河急忙发动车子长医院驶去。

到了医院,挂了急诊,医生一检查,已经见红,宫口已开了一指。

折腾了半天,疼得死去活来的盼终于生下了一个七斤多的胖小子,刘河高兴坏了。

一连六七天,刘河音信皆无,转忍不住就去孙庄王大生家里去问,可是王大生说这几天他父亲根本就没过生病。

刘河,你竟敢骗我?难道你有什么事瞒着我不成?以前出门去也最多没超过两天,可近这半年来,一出去就是三两天,今天说上那,明天说去那,自己老以为他忙,从没多想。可这次却一走就六七天,还把谎扯这么大,难道在外边有女人了?转越想越有这种可能,她越想越气。

“滴滴,滴滴…”转回到家里,躺在床上正在胡思乱想,忽然大门外边响起了车喇叭声,转一跃而起。

她打开大门,看到一辆出租车停在外边,刘河抱着不知道是什么东西从车上往下下。

“刘河,你这几天去哪了?…咱家的车呢?啊,你怎么抱个孩子?从哪来的?”转走近一看,原来是个孩子,吃惊不已。

“你先抱着,回家给你说。”刘河一边把孩子递给转,一边把提包拿下车。

转抱着孩子,心里升出一种说不出的不祥预感。

“转,你听我说,你不是不能生了吗?以后就把这个孩子当作咱们亲生的吧。”刘河进屋后说道。

“你还没回答刚才我的问话,这孩子从哪来的?”

“从哪来有那么重要吗?反正现在咱有孩子不就完了。在外边捡的。”

“你胡说啥?现在计划生育这么严,谁家不盼生个男孩,你要说捡个女孩,我信,捡个男孩,我鼻子眼都不相信!快说,到底从哪来的?是不是和哪个狐狸精生的?你不说清楚,我今和你没完。”

“转,你不要说的那么难听好不好,我上哪跟狐狸精生孩子去?”

“事到今天了,你为啥还在骗我?”

“我怎么骗你了?你都知道了什么?”

“你说孙庄王大生的爹得了急病,你拉人家去医院,我上人家家去问,那老头好好的,根本就没生病,你这不是在骗我是啥?你说说,你是不是在外边找女人了,你骗我骗了多少次了,你还是那个我认识的刘河吗?”

“哇哇哇…”孩子传来了哭声。

“转,你先着急,我先给孩子冲点奶粉喝再告诉你行吗?”刘河说着,先找个碗倒了点开水,又手脚麻利地从包里边掏出奶瓶,用开水烫了一下。他用勺子把水搅了一会儿后,在手背上滴了一滴,感觉水温可以,就把奶粉冲了下去。

转拍着孩子,静静地看着刘河动作娴熟地冲好奶粉。

奶嘴刚挨着孩子的嘴边,他张开眼睛看了一下,就闭上眼睛咕咚咕咚地喝了起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是一个老师。成为英语老师是属于所谓意料之外情理之中发生的事情,前几天上课,学生H哽咽着跟大家分享:“我是学医的,...
    G哥阅读 1,415评论 0 1
  • 昨天想带着孩子去看看二姑,去之前打了电话,二姑正在地里干活,跟我说来吧,一会就回来。 我带着儿子坐上车,往二姑家去...
    飞飞来啦阅读 22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