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去来兮(191)

第一百九十二章   完蛋了

有钱了么?先是送了一栋大房子,然后送了一个百货楼盘,接着就是戒指和婚礼,难不成这个人还真的准备好好过日子么?但是和魔鬼共处的日子让顾维琼始终明白,魔鬼始终是魔鬼,有可能一时猪油蒙心,但是却不可能永远都这样抽风。

顾维琼一厢认真的收拾着被孩子们翻乱的图书,一边琢磨着中午去吃啥,连背后突然冒出来一个毛茸茸的脑袋都没有感觉到。直到被一直爪子一把薅住后脖领,才后知后觉的回头看向作乱的爪子。

“孽畜,还不现身?”

“嘿嘿嘿嘿嘿,你个妖怪充什么大头?”原玥嬉皮笑脸的弹跳起来,准备吓唬顾维琼一把,却发现顾维琼根部就是眨巴了眨巴眼睛就恢复正常了。

“没劲儿,吓唬你都不给面子叫唤几声。”像只大懒狗一样趴在手推车上,就差吐条舌头了。

顾维琼伸手摸了摸原玥的“狗头”,说:“乖,老实交代,最近都干啥好事儿了?约你吃饭都看不见人,实话实说,枉费我还惦记着你爱吃大骨头呢。”

“那个啥,我被求了个婚。”原玥不好意思的吐了吐舌头,扭扭捏捏的挠着后脑勺站了起来,假装无意的站起来对着书架子上的胶印扣扣扣,然后特别故意的转移话题:“你看看你这书架子多久没擦了,上面都有胶印了,黑乎乎的一大片,你可得好好擦擦干净。”

“不是胶印,那是叫黑皮反应器,你两分钟之后一定会洗手去。”

“为啥?”

“因为那个上面本来是胶印,但是被我拿记号笔给涂着玩儿来着,你看看你的手是不是需要洗洗?”

原玥无语的冲顾维琼翻了一个白眼,慢吞吞的往洗手间走,走了两步,顾维琼提声说道:“洗完手回来好好交代交代被求婚的事儿。”原液立即健步如飞的飘到了洗手间去了。

等原玥在洗手间磨蹭了半晌,顾维琼这边也差不多整理完了,专心坐在窗台边儿上看着楼底发呆。

“妖怪,看招。”原玥张牙舞爪的准备呵顾维琼的痒痒,结果顾维琼定眼看着原玥,蹦出来一个字——“嫁?”然后大狼狗就变成了小猫咪。

“我还没有想好。”原玥过了不好意思的劲儿,也就顺顺当当的接着顾维琼的话头继续聊下去了。一屁股坐在顾维琼旁边的窗台上,对着自己的两根手指扣扣扣,好像现在什么事情都不能比这两根手指头更吸引人。

“那就不嫁。”顾维琼老神在在的问道。

“呃,我想不能这么伤人对吧?!”原玥瞪着两只眼睛看着顾维琼问道。

“看你这语气好像是疑问句来着,意思你想先伤害伤害人家来着?”顾维琼使坏。

“我哪有。我哪有。”原玥急忙摆手,迅速的就从窗台上跳下来了,着急忙慌的解释:“我怎么能伤害他呢?舒云那么好,特别好,真的。”小脸儿都给急红了。

顾维琼轻轻的把手搭在原玥的脑袋瓜上:“天上的仙女都喜欢凡间的情爱,我们身为凡人,生老病死,婚嫁病老都是常态,我不知道舒云和你在一起会不会是正确的选择,但是你们两个有勇气做出来结婚这个决定,那么最起码证明其中一个人想要此生共守。你喜欢他,愿意接受他,他喜欢你,愿意接受你,那么这件事情我真的想象不到更好的样子会是什么了。”

“老顾,你这口才不做传销真的是屈才,真的是屈才。”原玥泪眼婆娑的抹着小泪儿看着顾维琼发痴。

顾维琼慷慨激昂之后表示想打死原玥并且再也不要看见这货。

下午就是闺蜜的茶话时间,从舒云睡觉是不是磨牙放屁到穿衣服会不会弄丢一只袜子,把舒云从头到脚扒拉了一个干干净净,不知道舒云在遥远的他乡有没有觉得身上凉飕飕。

闺蜜的茶话时间总是漫长而又漫长,所以就错过了晚上和秦风、孙奕一一起吃饭的大事儿,把开心的待嫁宝贝送回给带去代娶小哥,往家走的路上忽然就想起来家里还有两只嗷嗷待哺的大男孩呢,直接拦了一辆车就往家赶。

回家一看,两个相安无事的坐在客厅里面斗棋呢,顾维琼不懂棋,所以保持安静看着俩人斗的开心。

“回来了啊。”忽的冒出来一个声音,顾维琼吓得一哆嗦,猛抬头看着突然出现在自己家的杨如刚,瞬间舌头有点打结,还没有琢磨明白这么大号的杨如刚为什么会突然出现在自己家,就听见厨房传来了女生的声音:“你们三个准备洗手吃饭了,不要玩啦。”

顾维琼不敢相信的溜达到厨房,果不其然张敏在,挺着一个大肚子给大家正在炒菜。顾维琼快吓哭了,伸手去捞张敏手里的炒菜勺子,叠声说道:“快快快快,放着我来,放着我来,我来,我来。”

张敏大着一个肚子可是动作一点都不迟缓,顾维琼一边感慨杨如刚孕期陪同锻炼工作做得不错,一边对金贵的张敏报以十二万分的紧张,错手不及给摔倒在了地上。

“不用行这么大礼,都过完年好久了。”杨如刚闻声过来,一脸讨嫌的看着从地上委委屈屈的爬起来的小丫头。

“你老婆在炒菜呀,大哥。”顾维琼站起身顾不得疼,还是想伸手去拿张敏手里的炒菜勺子。杨如刚赶紧发话了:“快生了,医生让多活动活动,孕期瑜伽练完了,肚子有点饿,看见你家亮着灯,你是个仓鼠,准备来密室,但是看见家里有两个饿的大眼瞪小眼的大男生,母爱泛滥,今天不做饭不罢休。”杨如刚倒是事无巨细的交代了个一清二楚,然后就转头出去了。顾维琼这下也听明白了,说:“行吧,行吧,可别累着,女神,你肚子里面可是有一个小宝贝呀,你一定要记住这一点。”

“没事儿,你放心吧,我记得呢。”张敏伸手摸了摸肚皮,说:“你吃了吗?要不然我给你也做点什么?”

“够了够了,这都三个菜了,我也吃过了,我就看着他俩吃饭就行了。”顾维琼看着张敏窈窈窕窕的在厨房里面跟跳舞似的,心里就一阵一阵紧张。

“我可是听人家说生孩子危险着呢,女神,女神,你可一定得小心着点儿啊。”

“真的没事儿。”张敏也不知道是孕激素分泌之后整个人都变了一个样子呢,还是终于结婚之后把活泼的那面给暴露出来了,反正跟踩着鼓点儿似的在厨房里面旋转跳跃。谁知地板上有一片菜叶子,张敏踩到了菜叶子上,脚一趔趄,顾维琼就觉得完蛋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百三十章 大伞下面好乘凉 孙奕一看着像是一架坏掉了的机器人一般的顾维琼,万般无奈的走出了大门去买早点。(你让...
    chief风阅读 264评论 0 0
  • 第六十五章 女神被偷 “大忙人,出来吃饭吧。”原玥的催命电话传来。 “你大中午的从西门店走到这里来,好有毅力诶。...
    chief风阅读 213评论 0 1
  • 第七十八章 可爱 顾维琼带着吃撑的原玥赶回酒店,惬意的坐在房间的地毯上嗑瓜子儿喝汽水儿刷剧,整个人舒服到头发丝儿都...
    chief风阅读 321评论 0 0
  • 第九十八章 辣条配方便面 “嗨,早上好。”原玥的一张大脸出现在顾维琼的头顶,顾维琼被这么俯视着看着,一脸平静。 ...
    chief风阅读 255评论 0 1
  • 第七十六章 ヾ(。`Д´。) “早餐时间到。”冯阿姨过来敲门。 “(*  ̄3)(ε ̄ *)。”原玥送了一个隔空早...
    chief风阅读 34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