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北

没写过攻略,但为了即将去哈尔滨的闺蜜们,豁出去了~纯白话攻略,凑合看吧

住:哈尔滨青旅比较多,可在网上提前订。哈尔滨冬天早上八点天亮,下午四点左右就天黑了,建议住在中央大街或圣索菲亚教堂附近,离火车站不远,方便。

12月​13日哈尔滨零下28℃

1,圣索菲亚大教堂


始建于1907,拜占庭式建筑风格,位于哈尔滨建筑艺术广场,很欧式洋气,广场上还有鸽子啊什么的。教堂内主要是陈列展览,还是值得一去的,毕竟和中央大街在一条线路上,而且门票不贵。

全价:10;学生票:7​

2,中央大街

从教堂穿过兆麟街和尚志大街就能看见中央大街,很有情调很小资的街道。晚上可以去间西餐厅或咖啡馆,看着街上的行人,灯光和欧式建筑很是浪漫,特别是圣诞节的时候。中央大街也会有冰雕,我去的时候正在修建。

3,松花江,防洪英雄纪念碑

中央大街走到底就是松花江边,直接可以看到防洪英雄纪念碑。白天可以在松花江上玩一些冰上项目,收费大概20人次(当然江边广播会循环播放“禁止江上活动”,然而。。。还是注意安全啦~)。晚上江边的夜景很美,所以建议住这附近就不用赶着累啦~

4,斯大林公园,铁道桥

斯大林公园就在纪念广场旁,沿着松花江。一直往右走就是铁道桥。1897年开工建设的中东铁路的一段,横跨松花江,气势壮观,站在桥上看日出或日落,美!额...也冷。但愿你们不会像我碰上降温&冷风

吃货行:

1,马迭尔冰棍,中央大街的比较有名,各种口味,经典的是奶油味。5元一根,推荐推荐

2,老厨家锅包肉,中央大街,东北特色。其实一些比较本土的小餐馆做的锅包肉也不错。

3,“冰”糖葫芦,冻梨,同样的食材不同的温度不同的体验,建议胃不好的人尝尝就好。

4,东方饺子王,很多分店,去哈尔滨还是要尝的,各式饺子,建议多类少点

5,烤冷面,听说中央大街有一家很有名的,我是在哈工大附近吃的,很不错。哈尔滨还有很多韩餐,如果不想一直吃东北菜,可以一试。

6,大白梨,哈啤,格瓦斯,都尝尝咯~本人只偏爱哈啤

12月14​日太阳岛、冰雪大世界、俄罗斯风情小镇

冬天跨越松花江去到这些景区有两种方式:

(1)徒步,比较随意了,跟着江上人群走就好,注意冰上安全

(2)缆车,因为我是一人行,徒步略凄凉,所以选择坐缆车,风景很别致。脚下是结冰的白色松花江,有种静止在平流层的感觉。乘坐缆车,可以从防洪纪念广场往左走,不远就能看见一个小城堡,买完票上三楼坐车。票价分往返(80),单程(忘价了),没有学生票,建议单程,回来徒步

缆车乘坐有时间规定,推荐网购更实惠

1,俄罗斯风情小镇

额,很小,但很有特色,票价不贵,拍照佳处。

门票:20,学生:10(听说有留念护照,为什么不给我/(ㄒoㄒ)/~~)

2,太阳岛(雪博会在太阳岛内部,门票包含在内)

上传中,请稍候...

14号雪博会还在预备期,个人觉得除了雪雕太阳岛没什么看头,门票还死贵。

全价120,半价:60(学生票会检查身份证)

3,更加期待的,冰雪大世界

21号开始营业,夜景超美,圣诞节去的话就更浪漫了,我没赶上!!!但是五星推荐。有冰雪大世界的话太阳岛可以忽略了。

票价略贵:300左右不等,有学生票,建议网团

4,果戈里大街

夜景比较好看,也是建筑风格值得一看,其他没什么。果戈里书店很有名,嗯~反正不适合我

吃货行:

江北,就是景点所在的岛上没什么吃的推荐。建议玩完回松花江边吃。第一天推荐的那些我就不信你一天能吃完

12月​15日老道外中华巴洛克风情街

比起中央大街,我更喜欢老道外,更生活化。可能因为是旅游淡季,老道外特别安静。走在路上可以清楚地听见古筝和相声馆的吆喝,然而又是异域建筑。因为晚上赶火车去漠河,所以第三天只逛了老道外,逛吃逛吃,沿着靖宇街,还偶遇电影拍摄现场~

吃货行:

1,张包铺,老店,比较有名。但十点半才开始营业,味道还行,馅比较特色。可是包子我还是喜欢在大早上吃~

2,南七麻辣面,店面很小但经济实惠,可网团,味道~~麻~

3,老太太烧烤,这个就隔了几道街了,但也不远。白天也营业,人均50左右。推荐烤生鸡蛋,烤面包,好像有些肉食也很特色,但我牙口不好。对了......蚕蛹,有勇气的孩子可以试试,记得一定要点哈啤!

哈尔滨逛三天足够,如果要滑雪,在当地网团就行,只用一天时间,价格在100左右。如果时间更充裕,多两天建议去雪乡,离哈尔滨六小时车程,在那得住一晚,那儿的雪景就是童话!多三天的话建议去漠河,去国界去找北。往南回可以去吉林看雾凇,一两天足够。

本人只去了漠河,所以只能介绍下漠河路线了。

一般都是提前联系好包车,地方大又偏木有公共交通,包车费用不高。计费方式不同:2-4人一起的话,700(也有600的)包车管三天交通,其他不管;一个人去的话有套餐,司机安排拼车和住宿,700左右一人。具体可以跟司机商量~

路线:我的时间比较紧张,只待了一天半,所以景多的弯路没走

12月16日从哈尔滨到漠河只有一趟火车(有飞机),十几个小时,受不了硬座的建议提前很久买票,不过超难买,可以上车补,靠运气。晚上五点多从哈尔滨出发,第二天早7点多到。大概六点的时候路过图强站,那会刚好东边出朝霞,西边还挂着月亮~超美

1,神龙湾风景区,对,就是那个很有名的神龙湾。门票全40半20。秋天来估计更美,但雪景也有其独特~

门票还包括女脚湾,沿途是白桦林,值得一去,深入大兴安岭~

2,龙江第一湾风景区,额,其实我觉得都是湾...但这个湾对面就是老毛(俄罗斯)地界。要看全景的话得爬900多个阶梯,大冬天,高负荷,祝你好运。一般在爬之前,司机会建议在山脚下吃饭,但那只有一家小饭馆,贼贵,48,58,68一碗炖菜,没办法~

风景区还包括乌苏里浅滩,对,国界和中国最北点就在那,很多人光着上身在那拍照,不冷,才零下30,还有美女穿比基尼拍,想拍的提前准备吧~千万别欠,两脚都踏出国界就等着老毛来找你把。

然后就是卡伦小镇,以前淘金者的集散地,还有地窨子,樟子松林景区,可以感受一下。

这样就天黑了,司机带着我们去了北红村,一个比北极村更北的村子,比北极村更原始,住宿火炕,200一间,50一人。看你拼不拼房了,提前商量好。房费一般,吃饭贵,得管司机吃饭,你不会好意思带着司机去小卖铺买泡面的,哈哈。68-400一个菜不等,味道......你可以提前说好口味,多盐少盐之类的。东北司机都爱喝点小酒,20一杯,蓝莓汁15一杯,酒不烈,但别贪杯哦~后劲

人多的时候有些客栈门口会有篝火和烟花,可以出去逛逛,看看满天繁星和皎洁月光

上传中,请稍候...

12月17日

早上七点起床别忘了可以试试往空中洒热开水,温度越低越好玩~不过我没洒出形o(╯□╰)o

吃完早饭就出发去北极村了,别人玩一天住一夜的地,我半天玩完就往回赶了/(ㄒoㄒ)/~~

北极村要门票,全60半30

景点有北极村村碑,最北邮局(可以寄明信片,记得写详细地址),北极洲(找北,北极广场,吊桥,最北一家),冰雕,最北哨岗(有士兵操练哦~(❤´艸`❤)),别墅群,隔江望老毛的屯子,还有圣诞村(我没去成,圣诞村也有滑雪,要去的朋友可以省略在哈尔滨滑雪的行程,初学者小心屁屁)

小瓜提示:

1,冬天来的话,雪地靴,厚秋衣秋裤,厚毛衣,羽绒服,滑雪还得准备冲锋衣,口罩(近视眼最好戴鼻子处透气好的,或者戴隐形,不过比较累眼睛),手套(建议准备两副,一大一小方便拍照,哦~对了,手机很有可能会冷到罢工),大围巾,护耳的帽子,太阳镜(漠河太阳老大老刺眼了),发热贴(护好腰,肚子和膝盖)建议单品买颜色鲜艳的,拍出来好看呀~

2,妹子们就别化眼妆了,戴口罩呼出的气会留恋地在眼睫毛上结冰...大红唇!!!拍照好看!!

3,东北人很豪爽,说话很大声,但绝对热情。哈尔滨很冷,也很热~

4,去漠河松花江上玩注意安全,有时候冬捕留下的冰上窟窿不小心就掉进去了,注意安全。

5,最后一点,这么冷的地方,就别一个人来了,特别是女生......

图片来自王发宗&黄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