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钟完胜WIFI上网设置

想必在设置之前大部分人无法区分什么是猫?什么是路由器?下面我们先认识这两个经常使用却分不清的工具。 猫又叫宽带猫,英文简称是Modem,中文是调制解调器。猫是用来从电话线中分离出数字信号以提供上网服务的设备。路由器是用来网络共享或组建局域网的设备,路由器分有线和无线两种。通俗点说猫就是一头连电话线一头连你电脑网线的设备,路由器就是你要把宽带分给别人用,然后把网线连后面可以分出好多条网线的设备。猫和路由器是完全不一样的两个设备,市场上有单独的路由器和猫,也有猫和路由器功能集中一起的一体机。 猫是ADSL拨号必须的产品,路由器是用来内网分配两台电脑以上的。所以这个是有区别的。如果只有一台电脑,你只需用猫就可以啦。如果你有两台以上的电脑,就需要增加一个路由器。不过也有路由猫,就是路由和猫结合在一起,具体设置方法根据说明书而定。



路由器


猫与路由器各自分工


月初我们店里的无线连上后上不了网,信号是满的,网页等均用不了。宽带师傅(负责我们这个区域)只管猫不管无线,尝试过很多次未果。无线设置说明书早已不知身在何处。咨询过很多人,得出的结果也是五花八门,最多的答案是我们的无线路由器坏了。之前也有过这种类似的经历,宽带的另一位师傅(应该是临时代班的)帮我们重新设置好了。正因为这样我首先排除的是无线路由器没有坏,只是设置某处出了点小故障。而后收集大量的资料,整合后尝试未果。不得已请求外援——向身边计算机专业的或者懂计算机的朋友们求助。 先是村长帮我分析,教我手机设置无线(组装台式电脑没有连接无线的端口)。期间可谓各种心酸呀,因为不懂这行,所以很多专业术语不理解,操作起来真的是费尽。首先我分不清什么是猫,什么是路由器。无法进入WiFi设置页面,后来村长让我“Windows+r组合键”查找我应该登入的网页。其实这些在路由器和猫后面都有,只是我分不清,只能用这种方式查找。猫的登入页面是“192.168.1.1”,无线路由器的登入页面是“192.168.0.1”。手机连上WiFi(此时WiFi没有信号也不要紧,连上用手机设置就好,只有连上才能设置,切记不连上是设置不了的),接着在浏览页面输入“192.168.0.1”进入设置页面,开始设置,高级设置,设置Wi-Fi名称和密码,未果。在微信十点读书群里寻求帮助,艳儿给我推荐她家修电脑的一个微信名片,加上后聊了好久,未果,推测结论是路由器坏了。因为之前的经历我骨子里压根不信路由器会坏。而后下班回家看到十点读书群里峰哥加我,留言也是直奔主题,电脑什么问题,解决方案不到一分钟搞定。三言两语听着特别简单,第二天去店里操作,依旧未果,不知哪个环节出了错。再后来忙着也没法顾上解决Wi-Fi这茬儿。

昨天,隔壁店Wi-Fi罢工。店里也不怎么忙,店里某位男同学摆弄许久未果。我趁中午休息档会寻求峰哥帮助,这次每个环节都截图。首先用手机登入192.168.0.1进入高级设置,

高级设置页面

接着看左侧LAN,把192.168.0.1改成192.168.8.1,设置后会弹出重启页面。


聊天记录


设置前



设置后

接着等确定后重启完再进入高级设置页面,看左侧上网设置,点一下自动旁边小箭头。如下图

聊天记录


点一下自动旁边小箭头


选择ADSL拨号


聊天记录


选ADSL后出现的页面

输入宽带账号和密码,其它都不要动,设置完后,确定,刷新一下。


网络连接成功

看到页面上绿色字体,网络连接成功。接着设置无线网络名称和密码。如此Wi-Fi设置便完胜。而对电脑白痴的我居然用了大半个月才整好,中途有事忙,加上可以蹭网也就把这事忘到九霄云外了。看来峰哥这招一分钟解决Wi-Fi设置确实不错。有兴趣的可以关注峰哥公众号《深夜客栈》,这是一个关于计算机男如何转型设计的最好诠释哦。

(特别注意连接猫和路由器的那个网线,网线连接也要对上号。)


网线连接图1/来源网络


网线连接图2/来源网络

很庆幸当初的坚持,当所有人跟我说推测路由器坏了,换个路由器试试,而我依然选择坚持到底,只有尝遍所有方法才罢休。我坚信一点,真正在行的计算机朋友是不会轻易下结论路由器故障,除非你是想向我推销你家路由器抑或你不懂设置再则不想教我这么一招你的看家本领(此处无攻击之意,只是发表个人观点,或者我的观点有误,还请不要往心里去)。很高兴峰哥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只有在一个频道的人才能有共同语言,要不一切都是浮云。这么一件小事给我的启发很大,相信自己很重要,同时学会掌握生活中的小技巧也是很有必要的。谁说女子不如男?当今社会男女平等,甚至有女的甩渣男一条街的,世界之大无奇不有。

最后的最后来点小感悟:多看书多学点知识多掌握点技能。总有一天你所有的积累会变成受益一生的财富。多结交一些朋友,以诚相待,才能换来以诚相待,真心换真心。老爸一直教我们用心才能交真朋友。

END

(大家好!我是蝈蝈,一个神经大条,偶尔来点正能量,偶尔来点诗情画意,疯疯癫癫的女汉子一枚。喜欢一捧时光,半箴素语的悠闲,享受文字会友的乐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