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营养,慢就是快(111) 5/26/2019

今天和闺密聊天,她说她的一个朋友花了三年的时间给孩子做心里营养,现在孩子终于突破临界点,现在就象换了个人,可好了。她自己也差不多花了三年时间,使孩子突破了心理障碍,这些日子正在全心为高考做准备。扪心自问,我等得了三年吗?这其实一直是困扰我的一个问题,并常常为这个问题而焦虑。可是孩子的问题主要就是缺乏足够的肯定、认同和尊重,自我价值感低,这是十几年形成的,用三年的时间来改善,已经是一笔很划算的交易了,我若是真的能够沉下心来修炼自己,给儿子持续的肯定、认同和尊重,换来儿子未来的自我认同和自我激励,这关系他一生的幸福和自我价值观,这不也是很值得的吗?何况,我和儿子都是宇宙的宠儿,说不定还不用这么久呢?我只管做好我自己,只管持续地给儿子心理营养,只管向宇宙投射,其余的都交给宇宙好了,宇宙会用人、事来成全。

感谢羽庭师姐

孩子的任何成长,包括心理成长是不能拔苗助长,越级跳频的,想快就会得到慢。对一个人的心理建设是一个春风化雨,潜移默化的过程,慢慢的渗透就会有效果,所以慢就是快。现实中的父母一般都缺乏应有的耐心去等待孩子的成长,尤其是发现孩子出现了一些自己不想要的东西,更是一下扑上去,想把问题一口气拔掉。但我们仔细想想:孩子出现了问题,是已经在物质方面显物化实了,能量层面的蕴琅已经多时,可能是几个月,几年,十几年了,我们怎么可能一下子就把它们去掉呢?越级跳频只能够引发孩子的对抗、破罐破摔,让事情更加糟糕。当父母用几年或十几年的失误教育把孩子弄岀问题后,需要的是耐心和慢慢启发引导,让孩子再回归正轨。我们在学亲子关系的父母都是积极向上的,也是幸运的,知道应该如何去做。我们自己也是有多年旧的惯性动能,也允许我们自己一些时间去学习、去领悟、去改变,对我们自己也不要苛求,也不能越级跳频。当然我们是自主的学习,我们的改变会快些。孩子的改变是被动的,体现了我们自己的改变程度和快慢。

对孩子,对我们自己,允许一个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能量层面的变化到了一个临界点,就显化为实相的改变。

从我自己和儿子的改变过程,我深深地体会到上面所说的临界点过程。在临界点之前,过程是缓慢、甚至痛苦难熬的。但没前面的缓慢难熬过程,就没有突破临界点显化的兴奋和开心。

父母就是要相信,孩子是没问题的,孩子只是在成长的过程中。

从我来学习亲子关系后,我儿的变化过程到现在为止可以分为三个阶段,突破了二个临界点。

儿子和我刚进亲子教育群比,也是完全换了一个人,和我的关系比青春期前还要亲密很多。这要感谢我自己选择了学习,让自己知道应该如何与孩子相处。感谢宝贝儿子促使我的学习。感谢锦明老师和紫雨老师。感谢师姐们和同窗陪伴的兄弟姐妹们,我爱你们❤️

第一个阶段是去年夏天到今年年初

这阶段是从一个被父母的不当教育影响下的完全和全世界对抗的少年到基本接受家人和父母的过程。青春期前的儿子是一个各方面优秀的、学霸模式的孩子。这个过程是最难熬的过程,我自己也是刚刚开始学习亲子关系,能量也不够。在这过程中,我们按照老师课程,对我家儿子是彻彻底底地完全放任阶段,我们对孩子是有求必应,从来没有要求过他什么。儿子在这个阶段里,持续地发泄着我们前段时间对他的“爱的强制”所渗透到他身上的所有的对抗能量。我们忍耐和等待着,我在学习吸引力亲子关系,看到其他父母的见证和感谢,我相信我的儿子也会在我们正确的爱的召唤下慢慢回归。在我们的接纳中,儿子在开始很长一段时间没什么变化,后来在缓缓变化着,看着儿子一天天的面部表情变得越来越温和,行动也越来越合理,我心里是非常高兴的。

第二个阶段是今年年初到二、三个星期前

今年年初一月底,儿子十五岁生日的当天,儿子似乎一下子就长大了很多。也是有些不可完全理解,我有在几篇简书里纪录十五岁生日当天和后来的一些变化 。从那天开始,儿子说话更加温和,合理的行为越来越多,和妈妈经常聊他对一些事物的看法和态度。这个阶段由于儿子开始和我敞开了心扉,谈他的想法了,儿子经常的和我阐述他的思想,让我开始真正了解儿子的一些观念和看法,也让我开始惊讶儿子在大的方面基本上都是正面的想法,和我以前因为他的表面表现而以为儿子的思想应该都是负面的大径向庭。也是从这个时候开始,我意识到不能以孩子的表向来判断孩子的内心,尤其是青春期的孩子。人的内心都是向上积极的。

从这段时间开始,儿子开始经常用他的长胳膊一手揽着我和我说话了,笑容满面,语气温和,儿子开始接受妈妈了!妈妈我的心被儿子失而复得的爱温暖着,丰盈饱满着。妈妈可爱有礼的儿子回来了。感谢前一段时间的反经历,让我更好品偿到现在的甜美和幸福,也让我更加珍惜。所有的经历都是有用的,所有的酸痛都会为以后的甜蜜增添更好的体验。爸爸妈妈们,不要担心,不要怕,我们一起努力,美好就在前方,我们一起陪伴前行。

第三个阶段

从前两个多星期前,发现儿子不但和我谈他对事物的想法和看法,儿子开始接受我的不少的建议了,而且是温和地说:嗯,嗯。这个改变让我现在和儿子相处越来越舒服,越来越融洽。儿子从向我倾诉他的观点到愿意接受我的一些建议和分析又是一个从量变到质变,也就是吸引力法则说的,到了临界点,突变成为实相。儿子前两天还在我的一次对他说的话有抵触情绪的时候平静地说:你就像一个孩子一样,听到不喜欢的闹情绪。说话语气像是一个大人,哈哈,宝贝儿子,妈妈被当一回闹小脾气的孩子,然后你像大人有些无奈地接受孩子的感觉。感受儿子在渐渐长大的感觉真好。感谢儿子也开始接纳妈妈的情绪了,难道是在学妈妈接纳你?很好很好,我们娘俩相互正能量磁场滋润渗透吧!感恩感谢感赏。

感赏儿子餐餐都吃平衡健康食物,坚持锻练身体,身体健康,长的更高、更有力气、更有肌肉,更帅。儿子现在天天吃我给他准备的牛奶、水果、胡萝卜,对我说的吃健康平衡食物完全接受了。感赏这样健康好身材的帅儿子。

还有一个让我开心的是、现在若儿子脾气不好,我打断离开他后,他会过一会儿会想办法接近我,或想解释,或想道歉,或想和好。儿子不是直接地示好道歉,是拐弯抹角地做。我趁这样的机会,先接受鼓励他的好的方面,也平和地和他共情和引导:每个人都有情绪,妈妈也有。情绪是必须要释放出来的,不能憋在心里。我们每个人都根据自己的情况,找到适合自己情绪释放的方式,只要不伤害自己,伤害别人。儿子也是在慢慢的过程中,接受的越来越好。感谢感赏。

我和女儿去散步,天有些黑了,感赏儿子和我们一起散步,给我们做保膘。我们谢谢了他。女儿说你和我们一起去散步保护我们吧。我说你这么高大、有力,我们会很安全的。儿子自豪地说,怕什么,我一个对几个。是呀是呀,有你这么高大保膘,调皮捣蛋的男生会看着你的。还有天再黑我也不怕了,我接着说。儿子:为什么怕黑?难道会有鬼吗?我:反正就是怕黑。

路上,路过一个房子,看着好像空着。儿子就故意吓唬:有鬼在里面。我说:有你在,不怕。哈哈,妈妈反击儿子成功,clap. 后来我们还在社区公园里玩了半个小时。没有儿子,我们肯定不敢在黑了的时候呆外面那么久。感谢儿子。

感赏女儿邀请弟弟一起去散步。感赏儿子有男子汉保护弱者的气概。感赏儿子愿意保护妈妈和姐姐。感赏我在有意识地培养儿子的自信心、保护弱者的心态。感赏我自己及时肯定赞赏儿子。我现在认为处人处事能力和修养品德是一个人一生幸福和成功的关键因素。

感赏儿子帮妈妈下载音乐软件。

感赏儿子和妈妈一起换床上用品。

感赏儿子和妈妈开心说笑,开玩笑

感赏女儿越来越成熟,理性,正能量。

感赏女儿和儿子之间的姐弟关系越来越和谐,越来越多地相互理解、接受对方

感赏亲爱的老公关心孩子、我和家庭越来越多,给我们的爱也越来越多。

感赏老公和我闲聊的时间越来越多,和我一起散步越来越多。

爱你,老公。

感赏我自己调合着家里的气氛。家里现在的正常氛围是接纳、开心和爱,家里的磁场是温馨舒适的,快乐的女儿,快乐的儿子,快乐的老公,幸福的我。

我爱亲爱的你们 - 老公、女儿、儿子,我爱我家。❤️

投射女儿和朋友在加拿大旅游安全、开心、顺利

亲爱的老公、女儿、儿子和我,我们要相信自己,爱自己,喜欢自己,欣赏自己,双手举过头顶,掌声送给自己——今年的黑马就是自己!
哈哈,抬头看看天,天高心宽,人生无限,做好当下,开心喜悦每一天!!!

亲爱的儿子,妈妈坚信你会成为一个文明礼貌,尊重别人,被别人尊重,善待自己和父母,有感恩之心,能接纳自己和别人的不一样和不同观点,善良有爱,幸福快乐,健康阳光,上一个学到社交能力、生存能力和有用知识的高档大学,以后有一个幸福温馨的家,朋友满座,有强大的生活和工作能力,有极强的抗挫力,用幽默的方式释放情绪,冷静、合理的处理问题,成就大事业,对社会有贡献,正能量满满,超过父母的成功人士。

❤️❤️❤️❤️❤️❤️❤️❤️️️️❤️❤️❤️❤️

感恩宇宙让正能量源能时刻流经我,流经我的儿子女儿老公,流经我的家,让儿子、女儿、老公和我每天都喜悦满满

感谢锦明老师和紫雨老师。感谢师姐们的引导和兄弟姐妹们的陪伴相互支持

请宇宙加持提升稳定我正能量,接受我的下单然后快递给我

投射自己是心想事成的魔法师

投射女儿放松心情,在工作上寻找到最有效的方式,得到贵人们的相助,很好地处理各种难题,完成工作,学习到各种经验,得到领导和同事的赏识和尊重。 

投射宇宙让我尽快地找到一个轻松的新工作。在工作中,我和同事关系融洽、和同事们相互热心帮助、工资比前一个高、福利待遇好、环境温馨、离家近、我喜欢、老板通情达理。投射宇宙爸爸能给我一个无为自成的工作

投射儿子对妈妈温暖体贴关心,动作轻柔

投射儿子各种朋友们和我们家里亲人,和网上各种内容,成為兒子的貴人,开导引导儿子去学校交际更多的人,获得更多的人生,社会的经历和能力,获得更多的朋友,学习获得更多更广范的知识

投射女儿幸福快乐,找到一个男朋友。他和她相互有爱、信任、理解、尊重

投射儿子的朋友们多多和儿子联系

投射儿子女儿说话文明礼貌用语,态度彬彬有礼。

投射儿子女儿理解父母的爱,尊重父母,孝顺父母。

投射儿子女儿有一颗感恩的心

投射儿子多多出门活动,健康长高

投射儿子意识到外面的世界比家里要精彩很多。走岀家门,拥抱阳光精彩的家以外的世界

投射老公慢慢感受到和接受我正在学习的吸引力、正能量磁场

投射老公聚焦女儿儿子的优点和闪光点,无视女儿儿子的其他

投射老公和女儿相互理解,相互接纳,相互关心

投射儿子每天和爸爸妈妈姐姐多多聊天,增进感情

投射儿子每天走路跑步运动或者打球至少三十分钟,也注意多喝水

投射儿子再捡起打网球、篮球、游泳,下棋、长跑等,多运动锻练身体

投射儿子继续捡起音乐弹琴唱歌,儿子你这么有天份

投射儿子夜里睡觉,也让家人有一个好的睡眠时间。正常吃饭运动,多吃水果蔬菜

投射儿子开心快乐健康,心情平和,多和朋友和外人接触

投射儿子多多和家人外岀吃饭,外出活动

投射儿子聚焦自己和别人优点和长处,用幽默的方式释放情绪,冷静、合理的处理问题,对自己对别人心态平和,包容自己和别人的不一样和不同观点

投射儿子尊重别人有礼貌,也被别人尊重

投射儿子文明用语,阳光 自立 自强 有能力

投射儿子有强大的抗压抗挫能力,幽默、冷静、合理的处理问题,未来事业有成

投射女儿多多理解,目前父母把精力多多放在弟弟身上,因为弟弟在青春期

投射老公身体健康,事业继续发展,信誉技术高高,钱宝宝源源而来

投射钱宝宝快乐地、多多地、源源不断地丰盛地流入我家,为服务我家毎个人快乐地流入流出。欢迎钱宝宝开心快乐住驻我家

投射姐弟俩关系继续融洽,相互成为好朋友

投射姐弟俩高能量同频共振,相互理解和包容对方

投射女儿能够继续帮助儿子的情绪平和快乐

投射女儿学到她想要学的东西和经验,得到她想要的关系

投射我自己学习得到更多的正能量磁场,家庭温馨 关系乐融融,

投射自己身体健康,保持好身材,开心快乐,正能量满满

投射我自己工作顺利,和老板、同事关系融合,和老板同事间有及时有效的帮助

投射全家人平平安安,身体健康,心情愉快,工作学习顺利

请宇宙给我我的最佳利益

感谢宇宙爸爸的大正能量加持我和我的家人。请宇宙爸爸给我儿子大大的正能量让他开心健康平和,开心去上学。

爸爸妈妈爱你们,宝贝女儿儿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