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饼干最近想参加一项创业比赛,奖金是二十万,所以昨天饼干问我,如果你有二十万,你想干什么?我马上回答说:“跟你去旅游呀!”

“但旅游完钱就没有了哦!”

我想了一下,跟他说待会儿再告诉你。

我认真想了一下,如果我真的有二十万,我会做些什么?其实二十万不多,但还是可以帮我实现一些心愿。

我想如果真是这样,我应该会:

寄一些给爸妈,留一些买点自己之前想买却还没买的东西。

一直想去日本旅游,接下来应该会跟饼干去旅游。

一直想报个舞蹈培训班或瑜伽,这样的话,我就有足够的资金......

==打住!回到现实吧!梦想是很美好,但现实却很残酷!但转个念头一想,很多时候,我们因为条件或者能力不能做一些自己想要做的事情,但是还有一个问题:你有为此努力过吗?有为想改变现状而做些什么吗?

在生活中,我们用假如,或者跟朋友开玩笑说:假如你中了一百万彩票,或者更多的钱,你会做些什么?然后我们就开始我们的美好想象。

我们或许没那么幸运,但是我们都拥有一颗可以奋斗的心,不是吗?你说的美好想象我们都可以靠自己努力得来,只是我们需要更多时间和精力。比直接中彩票难,我们就能因此放弃,然后随波逐流吗?我这样试问你们,同时我也在试问我自己。

不害臊的说,我就是那个说得好听,但却不会做的人。

记得去年年底,我兴致勃勃地跟饼干说:我要练字!把字练得漂漂亮亮的!以后店里需要写字的时候就叫我哈!饼干很支持,还认真跟我讨论了哪种字体好看。

然而,时隔现在,半年过去了,我除了字帖到了的那天动手写过,过去的那半年,没有再继续过。

还记得今年年初,我买了一套运动服,跟饼干说:我要开始运动!我要减肥!练马甲线!饼干跟我说,你先运动再说啦!别当个装备党!我当时还给了个白眼,心里想着我一定会坚持的!别让你小看我!

然而,现在过去四五个月了,我都是一天打鱼,三天晒网的。

在灯塔咖啡馆经常会遇见外国客人,我也会用自己蹩脚英文为他们点餐,这时我就深深感觉自己真的要继续认真学外语,况且还要去国外旅游呢。所以学英文是当务之急啊!然而又是一件想想就好的事!反正现在饼干是不再相信我了~

有件事我受到很深的感触,上周在朋友群看到一个朋友向我们哭诉,说心情很不好。毕业几年了,自己还拿着三四千的工资,但很多同学都已经飞黄腾达,生活过得有滋有味了,感觉差距好大啊!再过几年,不敢想象差距会变得怎么样。

听着她的哭诉,我沉思了一会儿,一个朋友跳出来说:“这个有什么出奇的?这都是别人努力得到的,应该想一下别人在努力的时候,你在干什么?别只看到她们表面的风光,背后付出的汗水,你们根本就体会不到啊!”

我被她的话惊到了,是啊,别人努力的时候我们在干什么!有为自己想要的生活付出什么吗?

不说现在,几年过去后,我跟我的同学或者朋友又会存在多大的差距?我不敢想象,到时候因为自己的懒惰,会被勤奋的人甩多少条街!我们都会想做很多事,会想要很多东西,但是却没有付出很多努力!

相信大部分人都会有这样的状态,有时候会感觉自己就是因为生活而生活着,然而这又不是自己想要的生活。

但生活还是要继续,那为何不让自己过的充实而有意义点呢?生活或许会很艰难,但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你可以想象自己中了百万而列出一大堆想做的事,但其实这些想做的事,经过你自己努力后你照样可以实现,而且会更加有意义,更加难忘!

大家的时间可以一样,生活也可以一样,但是想如何精彩地过却是我们自己可以决定的。

你想去旅游,想买化妆品,想孝敬父母。可以,自己攒钱!

你想英语很厉害,可以,自己计划每天学习多少单词!

你想有个好身材,可以,有计划地去锻炼!

这些可以细化到生活的每个地方,就比如你想吃上可口的饭菜,那就自己动手吧!

在生活中,我们会遇到很多对你好的人,给你帮助的人。但爸妈最终也会离开你,你的伴侣,你的子女也不会一直陪伴在你身边,所以最后还是要靠自己。

让自己更优秀吧!不要停止进步!在平凡的生活中也要让自己过得精致,多读一本好书,多学一门语言,多学一门技能。

让自己有一个健康的身体,让自己有个不一样的状态,让自己生活充满阳光。这些你都可以做到不是吗?

愿你有高跟鞋也有跑鞋,不虚度光阴,做一个更好的自己。

Not everything that is faced can be changed, but nothing can be changed until it is faced.

并不是你面对了,任何事情都能改变。但是,如果你不肯面对,那什么也变不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