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中,学会这五招,小白也能速成PS高手

学PS也是有“捷径”的啊/

嗯,一起学成职场中的PS达人吧


初入职场,想继续提高的摄影师或者美工、新媒体小编乃至设计爱好者,想学PS时,面对PS庞大的知识体系和浩瀚如海的教程,很多人都会默默打起退堂鼓。但是正所谓书山有路勤为径,把学习的“勤”用对地方,很可能一入职场中,就迈上了“高手之路”。

阿随君从一个设计爱好者的亲身经历,来聊一聊这些不起眼,但是很有效而且用起来还挺高效的PS“高手之路”的妙招。


第一招:擅于偷师,多跟公司里的前辈讨教

跟其他职业一样,进入一家新公司,尤其是初入职场,能跟一个好“师父”还是很关键的,作为新手,像职场老司机“讨教”行业内的知识和经验,是很关键的一步“捷径”。在提高PS水平的问题上,他们往往掌握着这个行业的设计规范、常用技巧、上下游供应商和合伙伙伴等等,他们本身就是一部丰富的教程秘籍和素材宝库。所以,对于刚到岗的PS小白,跟着老司机多学习,是事半功倍的良策,尤其重要的是,PS功能那么多,能从公司前辈的指教中了解到哪些PS功能才是这个岗位上最需要的,以便把更多的精力放在相关方面的学习和提高上。

毕竟我们常说“技术决定下线,审美决定上线”,跟着前辈除了学PS技巧,更多的还能学到设计经验和设计审美的知识,对自身的提高来说,是很有帮助的。

早起学习啦,效率高


第二招:掌握快捷键,提速基础工作

目前,绝大多数办公软件都有键盘快捷键的设置,PS同样有,掌握快捷键是高效率工作的基本工。要知道,职场的时间是很宝贵的,从基础工作中节省出时间,方能留给自己更多的时间做更有价值的工作,以及继续提高水平。而了解快捷键的途径,一是直接从Adobe的官网help文档中背,那里面有最全的快捷键表格,背一背还是很重要的;另外就是工作中,多多使用,形成小脑记忆、条件反射,比如:

要新建文档,就按Ctrl+N

要存储为web所用格式,就按Ctrl+Shift+Alt+S

要自由变形,就Ctrl+T

要复制图层,就Ctrl+J

要盖印图层,就Ctrl+Shift+Alt+E

要图层编组,就Ctrl+G

要反相,就Ctrl+I

要取消选区,就Ctrl+D

……

常用快捷键,是一定要掌握的,关于更多的快捷键常识,阿随君也会再来单写文章聊一聊的。总之,快捷键是初入职场,希望提高自身工作效率的新手不容错过的技巧,必会技能之一。


快捷键在手,PS快得不得了啊


第三招:动作预设,一键搞定高颜值设计

在PS中,动作预设就是一种神奇般的存在,它一来利用录制功能,能把简单的、重复性的设计工作制作成动作,让设计师能在之后同类工作中,一键交给PS去处理,不用在一步步设计;二来,通过使用PS大神做的动作预设,小白也能瞬间做出高逼格的作品。另外,每一个PS的动作预设都是一个小教程,因为它记录了这个效果的每一步操作,很利于职场新人通过动作预设去复盘高手的设计思路。

比如下面这些效果,都是动作预设快速搞定的,无论是高手还是职场PS小白,只要懂些基础操作,会用动作预设就可以分分钟搞定。有了动作预设,把摄影师拍下的美图转成特效大片,从此不再难。


模拟油画效果
这种流行的离散效果,也是一个动作就可以搞定的
美图秒转机器姬


动作预设的世界,还有很多很多好玩的、有意思的的效果,从图片调色到图片模拟到各种特效大片设计,几乎都能找到N多的预设来实现。需要提醒的是,动作预设是用来提高效率的,在需要效率的时候,它可以成为依赖的懒人神器之一,但是切记不可把它当成唯一的秘密武器。


一键做出海报大片不是梦


第四招:熟用滤镜,简化步骤一招鲜

Adobe旗下的软件,一个大的优势就是开放性,所有致力于设计的人都可以为它开发插件、滤镜等效率神器,在PS中,除了软件内置的滤镜外,还有数不胜数的人为此努力着。以调色为例,外星人、Nik、Topaz等都开发了非常好用的滤镜出来,当我们拿到摄影师拍摄回来的大量图片后,利用这些滤镜往往可以快速的调色出好的效果。

比如外星人胶片效果滤镜,不仅能支持爱动手的摄影师调到满意的胶片质感,也强力支持刚到岗的PS小白用预设一键调出胶片色。


滤镜也是一个神奇的存在


而除了滤镜之外,与它类似的还有“扩展程序”,也是高效率设计的插件宝库,这里有参考线、调色神器、镜像神器等等。此外,像脚本也是把复杂工作简单化的利器,如修改尺寸的“图像处理器”是一定要好好加以使用的,初入职场的PS小白可能少不了做改大小或是转换格式的工作,用“图像处理器”脚本可以很好的批量自动化去做。


第五招:借力其他软件,抄近路完成任务

就像做PPT时,有时候会借助PS来快速实现一些效果一样,在用PS做设计时,也可以借助其他软件,比如做3D字体设计,虽然PS也有相关功能,但是步骤复杂操作体验不够友好,如果换成C4D等3D软件,哪怕只用一些预设,效果也是又快有好的。另外,尤其值得刚到岗的职场新人注意的事,要注意了解AE这个被叫做“会动的PS”的软件,很多PS里的功能,它都有,而且还更简单,还是运动状态的效果。比如下面这些效果,用AE都能相对简单的实现。


把jpg改成三维动态gif,AE可以的
做离散效果,AE不仅可以还能是动态的


嗯,PS的学习和职场修炼一样,说到底还是需要日积月累的,但是掌握了如上述所提的一些小技巧,能够让新手有一个快速追赶的机会,在成为大牛的高手之路上,懂学习势必是职场中不变的法则。而掌握了PS是跳板,用好的技术装备自己,不断吸收更多的经验,修炼审美,终将迎来自己的职场巅峰时刻。阿随君祝每一个PS的爱好者和小伙伴们都能早日抵达目标,么么哒。


OK,我就是那个爱折腾软件的策划君阿随,没事搞搞视频、听听Nirvana、读读陶渊明、看看戈达尔,生活就很美好。

如果亲爱的小伙伴喜欢这篇文章,阿随这里卖萌求点赞求支持哦,么么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