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多、不耐、断舍

我想剖析下自己的心理,即贪多和不耐。

为此我认为我教了些学费,复盘是为了以后不交学费。

我这里的贪多主要是指看到什么都想学,更严重的是会禁不住文案的诱惑就想买线上课程。

记忆中买的那些微课至今看完的寥寥无几,现在也提不起兴趣看了。

一方面钱花的不值,另一方面精力不集中,最主要说明我目标不明确。我还是详细说道说道吧,夜深人静,正是码字的好时机。



1.那些年交的学费

19年10月突然想学office和ppt,当时脑子一热直接报了个考证的,查了下证书含金量还挺高。课程是直接以视频形式,自己根据视频模拟实操。当时还学了有个把月,慢慢的就不耐了,最后直接放弃。我记得那时的想法是每天又要上班又要看书又要英语的,到底什么对我最重要,我应该更聚焦。

我现在来看,其实这个例子我倒没觉得做错。倒不是说office和ppt不重要,它基本是职场基本职能了。但当我想清楚后,就当花钱买教训了,学费2000。

19年中旬,我开始了长达半年的英语学习,也就是报了半年的英语流利说课程,每天学习半小时,我还真的打卡了半年。在19年春节我又给pass了,我一直把它当流程一样,多数是敷衍的态度,我知道以这样的态度根本学不好。就像李笑来老师说的:如果学英语是刚需,你需要他过日子,那你一定能学好。或许是我找借口吧,总之我又放弃了,学费1000。

这里就不提那些99,199的微课了,反正也买了不少。我有每天看公众号的习惯,你也知道很多公众号有软文,写的是真好,特别是对我这种不耐的人来说。再举个例子,前几天看到一篇写“以租房套利”的文章,简单说就是租个简装房然后自己精装再高价租出去,我当时有心动了,不过没有冲动。

其实吧,这些课程啊之类都是很好的,对于有需求的人来说,能系统的学习,能节省很多成本。我在这里说的是,我自己没有想清楚要什么,什么更重要。因为时间只有一份,我花在了这就无法花在那。还有个问题就是,不是发自内心的就会不耐,无法长期主义。



2.贪多、不耐、断舍

1.人都想赚快钱。尤其是这几年一些所谓风口红利,都想去沾沾边,这是人之常情。对我这种想证明自己的小年轻来说,经不住诱惑。然而实质是扑上去的人很多,成功上位的是极少数。或许你会说不试试怎么知道,我现在知道了每个人有每个人的路子,那些抓住风口的,都是已经积累了很长时间的,我还差的远呢。

现在,最重要的就是积累。

2.人总是习惯性给自己找借口。我发现了我这个坏毛病,当然,要辩证的去看待,不能一棒子打死。有时候就是该悬崖勒马,早早刹车,避免更大损失。还有些时候就是自我安慰了,一开始想的那么清楚,事后又以相反的理由否决自己的决定,说到底就是短视。

不过既然过去的已成现实,最重要的是当下。

3.人总该整理自己的“房屋”。《断舍离》这本书我倒没看过,但多少知道它的主要意义。这段时间我也体验到了断舍离带来的那种安心的感觉。每次收拾完房间,将不穿的衣服打包给回收站,刷完鞋子,都会无比满足。更重要的是,我知道了自己该好好打造什么能力了,且缩减到三个目标。

我的职业是教练,不管以后会不会一直做教练,专业肯定得不断学习。

投资和管理自己的金钱,是我除了健身外最喜欢做的事,因此我甚至觉得我在这方面是有天赋的。我看了不下10本理财类书籍,线上课程,实操也有一年了。就是那种乐此不疲的感觉,因此财商这一重要且晦涩广泛的能力,是我的主题之一。

还记得当初加入007时的激动,到现在已然习惯。7天写一篇,就算没有交作业约束,我也会进行下去的。我也相信越写学好,更希望通过写作打造品牌。我急切的想通过写作获得稿费,那将是对我的鼓舞。虽然目前专门写了一篇投稿文,几家公众号没有收录,这表示我还写的“业余”。最近在主题阅读写作类书籍,好的开始。

健身、财商、写作,就够我好好打磨自己的时间了,为我能够发自内心去行动去获得反馈的能力,在交了些学费后,无比坚定的明确了。

同时这是一辈子的技能,一生那么长我肯定还要学习其他的能力,但就像游戏里的主线一样,那是通关最重要的吧。

END.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