佟梦实的最佳角色,《庆余年》帅气而神秘的五竹身份揭秘

01

除去最开始袁泉和张若昀的现代楔子戏,五竹是《庆余年》古装正戏出场的第一人。

一开场,范闲母亲的仆人五竹便一身黑衣,蒙着黑色眼罩,背着拼死救回来的小主人范闲,在刀光剑影中厮杀,于重重包围中逃命。

护着小范闲逃得性命,五竹在监察院院长陈萍萍的指点下,将其带到了偏远的儋州,安置在祖母家。

将主人留下的《霸道真气》交予范闲修习,忠仆五竹则在儋州开了一家杂货店打发寂寥,并暗中保护小主人周全。

在睿智的祖母和武功高绝的五竹的庇护下,范闲存活了下来。为了让范闲变得强大,期间,没有修炼过真气和武功的不高明的师父五竹,却想出了最高明的“打与躲”学习法。

这种独一无二的学习方法,再次证明了“天下功夫、唯快不破”的真理。五竹去打范闲,只要范闲能躲得过五竹的攻击,那便是比五竹快了。

五竹的修为早已能与天下四大宗师比肩,强将手下无弱兵,再摸爬滚打和追与逃之间,范闲的修为也一日千里。这天下,能伤他的已经没有几人了。

五竹那颗悬着的心,终于慢慢放下来。所以,当范闲说自己要去京都那个危险之地的时候,五竹没有阻拦。

他甚至没有要与范闲同往的打算,对自己教出来的徒弟,就是这么自信。

虽然沉默寡言,始终面无表情,眼睛上蒙着黑布,五竹的心却比任何人都亮堂。

范闲从小小的婴儿,长成了意气风发的少年,祖母也渐渐地华发苍颜,行走不便,五竹的面容如同冻住,永远年轻、帅气、冷峻,一如当年。

02

看到此,五竹的神秘身份成为观众们心中最大的悬念。

而那个虽黑布遮眼但仍然难掩帅气、俊朗本色的五竹本人,堪称《庆余年》播出至今,出现的最帅男子,迷翻众人。

一时之间,五竹的扮演者也被观众们送上了热搜。

五竹的扮演者是佟梦实,在还未播出的最新版《神雕侠侣》电视剧中,与毛晓慧搭档,饰演男一号杨过。

1993年出生的佟梦实,毕业于中国矿业大学,是一名非科班出身的演员。在入行之前,是一名国家二级运动员。

大学期间,佟梦实但任了学校文艺部部长、参加了学校的各类文艺演出,业余还担任模特,参与杂志、短片、广告代言等的拍摄,在表演这方面,他崭露了超出常人的天赋。

2015年,外形出众的他,是天生偶像派的种子选手,被湖南卫视相中后力捧,凭借真人秀节目《一年级.大学季》正式出道。同年参演《青云志》,饰演侠客石头。

之后,作为偶像派行走娱乐圈的佟梦实,从担任网剧《别那么骄傲》男主开始,先后在《热血狂篮》、《艳骨》、《青春二月当艳阳》等一系列偶像剧中担纲男主角。

四年过去,虽然参演数量众多,但是角色大都重复且没有特色,所以,在四年的演艺生涯中,作为演员,佟梦实一直没有深入人心的作品和角色。

03

在新人辈出、竞争激烈的娱乐圈,佟梦实尽管颜值不减,依然既像林峰、黄晓明又像谢霆锋。

但是,于年龄而言,从长远来看,他在男偶像领域已经不具优势。所以,要走得更远,飞得更高,他必须要实现从偶像到演员的转型。

所以,在10月份,佟梦实参加了最近大火的综艺节目《演员请就位》,选择做一名表演新生,在众目睽睽之下,接受导师们的严苛点评和观众们的现场检验。

在比赛中去磨练与成长,在合作中体会“三人行必有我师”,在失败中跌倒再爬起来,这一切都需要莫大的勇气。很欣喜,佟梦实勇敢迈出了这一步。

在《演员请就位》节目中,佟梦实选择了陈凯歌战队,令人遗憾的是,他未能晋级。细想一下,这个结果,也并不令人意外。

非科班出身的佟梦实,四年的从业生涯中,虽然一直戏约不停,但是角色雷同、破立有限,在演技上也稍显稚嫩,确实还需要更多不同的角色去历练。

对于一个渴望突破和历练来充实演技的年轻演员来说,失败并不是结束,恰恰都意味着事物出现了新的转机,也意味着新的开始。

一次的失败是宝贵的历练,从失败中吸取教训、学习经验、再次出发是难能可贵的勇气。

正如佟梦实自己所言:凡是过往,皆为序章,接下来的每一步要怎么走更重要。

04

参加完《演员请就位》不久,佟梦实参演的《庆余年》开播,他在剧中为观众塑造了一个令人惊喜的角色——帅气而神秘的忠仆五竹,可与四大宗师比肩的高手。

当这个始终不露出庐山真面目却忠心耿耿的绝世高手,将观众们的心和手撩拨得痒痒,恨不得亲自上前摘掉他的眼罩一睹真容的时候,这个角色已经走进了观众的内心,成为目前佟梦实最具代表性的角色。

原来,数年演艺终究还是沉淀下来了金沙。这个顶着父母赐予的美貌行走、奔忙的大男孩,原来暗地里早已经在寻求突破,揣摩演技,勤加修炼,终于不负所望,演出了最好的五竹,获得大家的喜爱。

所有的喜欢,都起于对外貌的兴趣,忠于对内涵的认同。如同演员中的偶像派与演技派。

偶像派的青春饭只有短短的数年,而有深度和厚度的演技派则可以进行一辈子。

据说2020年,佟梦实主演的《神雕侠侣》也将播出。期待他既是广受欢迎的偶像派,更是深入人心的实力派。

虽然这条路很难,但是相信他可以做到。因为,对于现在和未来,佟梦实的理想和原则一直坚定。

多年摸爬滚打与风霜消化,他的心愿和初衷也未改,那便是:为自己喜爱的事一直痴迷,永远是那个倔强、顽强的小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