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2-1 陈惠卿公号作业定位篇 #运营控课程#

作为一个刚入运营不到一个月的运营小白来说,真的很迷茫,特别是在公司里面也没有人带你,什么都要靠自己,真的痛不欲生,不过换一个方向想,这也是加速促进我成长起来!参加运营控也是为了让自己正确的了解运营到底是什么,要如何做,为什么要怎么做等等。

#1.定位篇

真的受益匪浅的第一堂课,这节课让我明白了我为什么在做运营的时候那么迷茫与无助。

因为没有做好定位!

定位没有做好,对于一个运营小白来说真的苦不堪言,从迷茫的发文,到无助看着自己发的文浏览量底的可怜甚至掉粉,真的会觉得公司招你来真的是脑抽了。

先说一下我现在运营的公众号。

公众号:x团装修助手

现在公司更名为保家网,但因为认证在存在问题,所以还没有更名。

顾名思义的跟装修有关。公司主要是做互联网第三方平台,帮有装修需求的业主匹配当地一到三家的装修公司,装修公司免费上门量房与提出设计方案,业主可以从中选择自己喜欢的装修公司合作,也可以选择另外再找。而公众号并不做这些业务,只是单纯的分享一些装修知识或者室内设计图....

在我接手的时候,这个号已经荒废了十个月左右,而我只能研究这个公众号的内容来揣测上一位运营都干了什么。分享装修知识,一些简单的关键词自动回复,一些链接到公司网站的菜单。

恩,一个让人不想关注的公众号。

而我想把它变得有趣,让人想要关注,不想每天做一些无意义的事情。

所以我要做出改变。

竞品分析

(因为时间有限,先简单说一下,后面再补T^T)

优势:2008建立以来,作为业界首批装修第三方平台,得到腾讯双百重点扶持,而在年初更是得到东方富海基金的千万投资。

缺点:在宣传上存在问题,知名度底下,有十个月的空白期,粉丝流失大。

直接竞争对手:土巴兔、齐家网、土拨鼠、保障网等等。

优势:知名度高,一切运营都做的很到位。

间接竞争对手:宜家家居、装修33天等等。

群体:有装修需求的,从事装修这一行业的,喜欢装修家居的。

盈利模式:装修公司入驻网站成为合作伙伴。


你所知道的公众号里,有哪些定位做得好的公众号?具体好在哪里?

严肃八卦,分析近期热点。而它吸引我的是,它分析角度手法得出的结论跟别人不一样。

例如:最近火的话题,欢乐颂2里应勤嫌弃邱莹莹不是处女。

在绝大多数的文章里,大家都是再说应勤如何如何大男人,甚至网上都出现#心疼邱莹莹#话题,但严肃八卦不是说应勤,而是在分析邱莹莹、樊胜美和曲筱绡对待这件事的态度展开分析。再连接到现实生活,处女的话题在如今如何如何。

今天写文时认真的看了一下严肃八卦的介绍,这才发现这居然是一个个人号,我从关注以来都以为这应该有一个公司在支持的关注号。

有哪些账号是你在不看内容的情况下,都会想关注的?为什么? 

运营控;在我决定走运营这条路的时候 想去关注一些运营相关的关注号,而运营控是我第一个关注的号,真的是因为搜寻运营跳出的号

手帐控;理由同上。

还有一些会关注的号,如书单来了、单向街书店、美丽也是技术活等,都是因为关注的号推荐所以关注了。如美丽也是技术活,果壳公司旗下一款关于护肤化妆品等相关变美的公众号,是在果壳推荐的情况下关注的,因为果壳平时科普的文章都让人觉得专业又能学习到,所以我对于它旗下另外的关注号也会有这种感觉存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