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记得你》

【亚兰的成长】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要分享的这本书叫做《妈妈,我记得你》。之前因为我还没有结婚,不是妈妈,所以一直没有去听。后来因为在交流群里看到大家非常丰盛的反馈,甚至在子木进行分享的时候几度哽咽,我产生了好奇,于是就听了并且决定今天分享出来。

      介绍一下本书的作者,叫做池川明。毕业于日本帝京大学医学系,医学博士。美国出生前和围产心理学协会日本总顾问,曾任上尾中央综合医院妇产科科长。介绍他是为了告诉大家,这本书的数据都是有依据临床经验得出而不是瞎编出来的。为什么要这么做?因为你即将开始一趟心灵之旅,也是一趟有点奇妙的旅程。当然我并不是一个妈妈,也没有结婚,所以我站在一个我是孩子的立场了解,孩子是选择父母之后才出生的。

      胎内记忆,意思就是说每个宝贝在妈妈肚子里就开始有记忆,年龄越小出生前的事情就记得越清楚。当然,很多人看到这里会说,你说的太玄了。不知道你有没有听到孩子说起呢?比如她来自洁白的云端,那么有很多的小宝宝,背上有翅膀。有的地方站的比较高的天使,是不会变成小宝宝的,但是他告诉你可以自己选择妈妈,如何飞进她的肚子。比如说,我一个朋友的孩子他说自己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觉得有东西在长大,都压迫到她了,她都好害怕,还好妈妈把他顺利平安的生下来了。恩,我的朋友有子宫肌瘤,在怀孕期间跟着胎儿一起长大,医生说过有危险,但是这件事从没有人对她儿子说起过。又比如说,很多孩子出生下来对于某些事情特别敏感,没接触过大海,就是怕水。听到打雷就是害怕,而且是超过一般的正常范围。当然,这个事没办法证实的,不过你可以听听孩子的童言童语,万物有灵,很多孩子说的话都是他接收到的真实记忆和感受,最好呢,你把孩子说的大跌眼镜,神奇,奇怪的话语都记录下来,来看看其中的讯息是什么。

      诞生记忆,意思就是出生时刻的记忆,是怎么来到这个世界上的。我记得一个朋友的孩子曾经说过,他在黑暗的地方,突然有刀子划妈妈的肚子,然后他就看到了刺眼的白光,把他抱了出来。书里说有一个孩子说自己在水里,然后变得非常拥挤,然后就和一根蛇一样的东西一起出来了。大家都知道,这么小的孩子根本就不知道剖腹产和自然产会有什么区别和有什么携带物出来。如果你相信,请你从出生开始尊重孩子的选择,比如孩子选择什么时候出生,什么样的出生方式。因为这些都是孩子携带的独特信息和使命。

      每一个孩子都是神的信使,让我们察觉到灵魂的存在,让我们重视容易忽略却非常重要的事情。孩子听过自己的生命向我们每一个人传递信息,每一个孩子存在都是有意义的,我们认为是我们创造了他,其实是孩子选择了你,他在天上的云朵里看到了你不开心、孤单、寂寞,于是选择了你当他的妈妈,他希望看帮助到你开心,希望他的到来让你的世界更光明和精彩,他是无条件的爱你的。孩子出生存在非常重要的意义,他选择你作为他的妈妈,是帮助妈妈看到自己的内在,觉察到人生的课题。

       孩子的出生带来了什么信息呢?很多时候我们拥有孩子会带来育儿的烦恼,和老公、婆婆关系的矛盾等等,其实孩子的到来不是让你的生活更烦恼,而是让你知道你是不是真正爱自己,爱别人。用他的生命来延长妈妈的生命,灵魂的成长和爱的能力。让妈妈的生命发光,顺利多人生的关卡。在怀孕的时候想哭,是因为孩子感觉到了感动,通过这个方式告诉妈妈。遇到育儿问题,是孩子送给妈妈成长的礼物,要察觉到背后是什么,孩子想表达什么,当你理解后,会发现育儿越来越得心应手,不存在烦恼。

       孩子用自己的一生在启发别人,孩子可以选择妈妈,出生在有钱的或者是没钱的家庭。有的孩子出生在虐待家庭里,孩子为什么选择这个家庭,这样的父母?他是为了传递生命的重要性,不要去伤害别人,珍惜生命这样的理念。而这里特别要提到习惯性流产、一出生就夭折、病残儿。书里提到,在日本有一个孕妇她经常习惯性流产,于是她去找了一个预知师寻求帮助,和自己逝去的孩子沟通,孩子说,我的妈妈是一个天性爱自责的人,我想用这种方式告诉妈妈,不要自责,放下悲伤,通过不好的事情,你的好事情就要到来了。一出生就夭折,他是用直接、不可忽视的方式告诉你,珍惜人生所有的事和人,生命来之不易,希望妈妈可以过得更好。出生带着残疾的孩子人生的课题就是关注内在心灵高度成长,并告诉妈妈和所有人,无条件的爱。

    胎儿在你肚子里时就不断和你说话:1.关于孕吐。反应强烈,是宝贝在提醒你,妈妈不要吃危险的会伤害我的东西,也是大自然给予本反应,调和妈妈和孩子的能量。反应小,说明妈妈和孩子的能量匹配或者是相适。2.关于喜欢的改变。突然爱上画画而且画的还不错,是因为宝贝喜欢画画,书中提到有这样一个例子,妈妈不喜欢画画,怀孕后,特别喜欢画画,还画的不错,孩子一出生就喜欢画画。生二宝的时候完全没有这个反应。3.关于子宫身边,比如子宫颈,因为否定自我,不接纳自己的女性身份。这也是提醒你要接纳自己的女性身份,活出女性的柔美。4.怀孕时,肚子冰凉。说明孩子很害怕,你怀孕期间的情绪和经历的事情孩子都感受得到,特别是你和老公吵架等等,孩子都知道并且记得。5.二胎家庭,往往是大宝最先发现妈妈怀孕了,记得我一个朋友刚刚怀孕,她自己都不知道,3岁的儿子有一天告诉妈妈说,妈妈,刚刚看到一个天使飞到你的肚子里面了。朋友只当孩子胡言乱语,最后证实自己怀孕的时候,她都惊呆了。6.每一个宝宝进入肚子,都是发光的灵魂,所以你会感觉到孕妈身上的光芒。7.生产的过程中,产程的快慢基本可以反映孩子的性格,快则性子比较急,慢则性子比较慢悠悠。在生孩子的过程中,记得感谢子宫给孩子提供了身体,感谢胎盘给孩子供给营养,感谢脐带,搭起妈妈和孩子沟通的桥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者池川明,日本医学博士。美国出生前和围产期心理学协会日本总顾问,他提出生产与教育是有着密切关联的。 ...
    Mable康康阅读 1,716评论 1 6
  • 这是一本聊胎内记忆的书。酷吧? 当然还是我们那么资深的美女母婴老师给我们推荐的。 作者是池川明,日本的多年妇产科医...
    鱼头shiny阅读 749评论 1 6
  • 这本书的作者,他是日本的一个医学博士池川明。他自己写过好多本,关于就是妈妈、妈妈和孩子之间的书。他在医院里担任妇产...
    林夕zs阅读 996评论 0 0
  • 昨天上班前对女儿发好大脾气,发完后心里很内疚。自己太不淡定了,不会控制自己的情绪。上班一上午都在反思,心情不好。 ...
    AOK春暖花开阅读 556评论 0 2
  • 职场销售中,报价绝对是非常重要的,有很多谈判因为双方价格的分歧导致不欢而散。此外,报价太高,容易吓跑客户,但是报价...
    奋斗的番茄阅读 41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