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猪瘟来袭,猪八戒怒了!

八戒很生气

这日,因保护唐僧取经有功,被如来封为净坛使者的猪八戒,正大口大口、吭哧吭哧的在庙里享用供奉的美食。只见他左手一个蜜瓜,右手一串香蕉,面前还有一桌子红红绿绿堆得多多的水果,挺着比西瓜更大更圆的肚子。

这时手下的罗汉端上一个卤猪头送进来,猪八戒气得把桌子一拍,大声发飙“这是谁送进来的?太过分了,想当年我也是投过猪胎的人,更是猪身得道,谁以后送猪头我绝不轻饶。对了,还要发榜告示出去,本庙不收猪头。不管是清蒸的、红烧的还是卤煮的,一定要善待猪类。听见没有,气死俺了!”

“是,是,是!”罗汉们马上撤下猪头,见八戒很生气,连忙送上消食养神茶,不敢多说什么慌忙退下。

喝着小茶眯着小盹的猪八戒刚刚消消气,突然外面来报。

“使者,有贵客求见!"罗汉大声说。

"谁啊?猪八戒问“哪儿来的?”

“不知道,可能是,可能是您的亲戚!"

“我怎么不知道我有亲戚啊,真是的,叫他进来!”猪八戒说。

只见外面有一肥头大耳的人,进门就跪在地上,一个劲的磕头“我的老祖宗,您快救救小的们吧!可怜可怜我们吧?”

等他抬起头,猪八戒就想起来了。这是高老庄的后山一只修炼千年的猪精——猪灵通,想当年老猪在他地盘上没少受他照顾,只是我运气好,受观音点化,护送唐僧取经,才得进封南无净坛使者菩萨。要不还不一定有他厉害!

“猪灵通,快快起来,又不是外人,遇到什么难事了?”猪八戒惊奇的问。

“净坛使者啊,老祖宗啊,猪族出大事了!”猪灵通慌张的说“一个月前,猪族不知道沾染了什么病,开始只有几只猪突然倒地死了,可一个月后,就发展成大批大批的猪集体死翘翘。为了救他们,人类的大夫开了很多药方也没用,还将这个病取名为非洲猪瘟。我遍访各路妖精,都没有办法!到现在还没有搞清楚什么原因!走投无路了才过来求您,求您看在曾和我们有缘的份上,救救它们吧!”

”如果世上一只猪都没有了,我还有脸当猪精吗?我都保护不了他们!猪灵通说完竟然哭了起来。

“还有这等事?谁有这么大胆子在下界猪群作乱,气死我了!“猪八戒愤怒的说。“一日为猪,终身不忘,事关猪族存亡,我老猪一定会想办法的,你先回高老庄,等我先去打探打探,问清楚原因,在回来找你。”说完就唤来手下,交代好庙里的事就腾云驾雾飞往天宫。

天宫很平静  

在天宫的南天门,他专门请来千里眼,让千里眼看看人间是否有妖精横行?千里眼打开他额头上的通天眼,将人间扫描了一遍又一遍,一遍又接着一遍,没有任何发现。

猪八戒急了,还一个劲的帮千里眼摇脑袋,千里眼脖子疼得受不了的时候说:“天蓬老兄,我今天就算脖子转断了,也不会有任何发现,你还是在想想其它办法吧!再说了,照你说的破坏力那么大的猪瘟,一般的小妖精也没那杀伤力。有没有还是一回事?我们天宫都还没有听说呢!”

“谢你还记得我们以前的老交情,以前的的名字,我再到其它地方问问吧!”猪八戒心急,也不能多耽搁,说完就嗖的一下飞过了南天门,继续往前。

这里他太熟悉了。

玉帝的灵霄宝殿就在眼前,想当年他当天蓬元帅,统领天庭八万水兵的时候,自由进出好威武!可是今非昔比,虽然成为净坛使者,但他管辖的地方已经远离天宫,没有玉帝旨意是进不去的。情急之下,猪八戒只好来到太上老君的兜率宫。

兜率宫的标志——炼丹炉摆在宫中大厅的正中间,两个童子缓慢的摇着扇子,炉盖边缘的缝隙里飘来阵阵仙雾,太上老君正气定神闲的坐在丹炉的斜对面,闭着双眼像睡着了一样。

“两位仙童,能不能唤醒老君,就说净坛使者求见!”猪八戒上前说道。

“哎呀,吓我一跳,原来是猪八戒,我们老君为炼新的仙丹已经九九八十一天没有合眼了,前几天刚睡着,不能打搅!”童子很为难的摇头说。

“情况紧急,我老猪才跑过来的。那老君一般要睡多久呢?”猪八戒问。

“一般练多久的丹,就睡多久的觉。”童子说。“这才睡三天呢!”

“啊!天上一天,人间一年,81天就是81年,81-3=78,等他醒来,猪崽子们都绝种了。神仙啊,神仙,不能再炼丹了,天上的神仙各种仙丹都快吃吐了!”猪八戒急得说了一大串。

“净坛使者,天宫圣地,休得胡说!”远处传来老君的声音。

“老君啊老君,您醒了,太好了,您别生气,都是我的错。老君啊,八戒有事相求才打搅您睡觉!”猪八戒慌忙来到天上老君身边。

“人间猪瘟流行,想问一下您知不知道是怎么回事?”猪八戒接着说“请您多指点啊!老君!”

老君掐着手指皱眉算了一算,没有什么异常呀!成魔的妖怪都被玉帝和如来收服,无一遗漏也没有任何逃掉了的,要么消灭,要么放到该去的地方接受惩罚。地界修行的小妖精们,也安分守己,由捉妖大仙们守着,一直都很平静啊!

老君告诉八戒:“你先去人间查看清楚。必须亲眼所见,才能依据事实寻找真相。”正说话时,赤脚大仙正好来访。

“老君啊老君,赤脚这回又得乖乖的待在天宫了,人间的做坏事的妖怪都抓住和处理好了。仙丹炼好了吗?”赤脚开开心心的走过来说。“咦,净坛使者也在,真是难得啊!”

“赤脚大仙,人间真的没有妖怪作乱了?”猪八戒问。

“骗你干什么,现在做坏事的妖怪越来越少,能碰到一个都难!我真是太无聊了!”大仙说道。

八戒听后心想,猪灵通不可能骗人,千里眼也不可能看错,老君可是神算指,赤脚也是捉妖高手。这谜底只有靠自己去揭开了。想到这里,转身就跟大家告别“各位神仙,八戒有事先走了,以后再登门拜访。”说完就腾云出发。

身后传来赤脚的话“怎么才说一句就走了,这猪八戒真奇怪!”

太上老君却说“猪八戒跟以前不一样了,有使命感了!就是肚子更大了!”说完又掐着手指开始算。

地府很热闹

在飞往高老庄的路上,猪八戒觉得自己越来越蠢了,吃那么多东西还是没长脑子,没调查清楚就急吼吼的跑到天宫,要是弄错了就闹大笑话了。不过转念又想,要是弄错了也好,被神仙们笑笑也比猪群死翘翘要好。

高老庄还是那么美,只是现在的人越来越聪明,盖了好高好高的房子,改明儿我的庙也要盖高一点。在猪灵通的带领下,他来了很多集中养猪的地方——人类的养猪场,一时间猪仔们都围了过来,眼泪汪汪的,纷纷开口诉说着这一场劫难。

“噜噜噜,呜呜呜,已经死了好多猪!”

“世界末日快来了,这里马上就会空了,不会剩下一只猪!”

“一群群,一片片的倒下,这是猪的世界末日吗?谁能救救我们?”

小猪的话在人类的耳朵里只是猪叫,他们听不到这种语言,但是猪八戒和猪灵通都能听到。猪八戒仔细的问了几只猪,问他们吃什么,喝什么,最近一个月有什么异常。结果没有任何收获。

正低头疑惑时,八戒抬眼突然看见,远处忽闪忽闪的有个影子在移动,影子穿着长长的灰色袍子,若隐若现时而有时而没的飘着,但方向很明确,前方的一座房子。

”灵通跟上,我们去那边看看。”八戒快速跟过去。灵通虽然不知道什么回事,但也紧跟其后。

转眼来到房子门前,透过半掩的门,看到影子停住了,并从袍子里拿出一个比西瓜还大一点点罐子,正准备往猪曹里倒什么。猪群们欢呼雀跃的涌动的到婆婆身边,迫不及待的等着吃大餐呢!

“难道是投毒?哪里来的坏蛋?”猪八戒怒从心起,猛的上前,从背后用力提起影子的长袍后领子。手还没有挨着,眼前背对着的影子嗖的一下转过身来。八戒惊呆了。

“孟、孟、孟、、、婆。”然后低头看看眼前欢腾的猪群,和屋角推着的一动不动的已经没有气息的猪群,他这才恍然明白过来。原来是地府的孟婆来喂这些猪魂喝孟婆汤,喝完了就忘记一切,转世后,它们会在另一个轮回中重生复活。

“猪八戒,你怎么在这里,吓我一跳!”孟婆也大吃一惊。

“孟婆,你不是在地府奈何桥边熬汤的吗?怎么到人间来了?”八戒恍惚的问。

“哦!甭谈了,我也不知道什么情况,接到通知,带着汤罐就来到这里来,要知道家里的汤还在熬,也不知道糊了没有?这不,罐子太小,还得跑几趟。”孟婆无奈的说。

“孟婆婆,要不考虑带上我吧,我力气大可以帮您搬罐子!”猪八戒诚恳的说,心里盘算着去地府打探一下。

孟婆正缺人手,就一口答应,然后一同向往奈何桥。

在一旁的猪灵通,因为法力不够,完全看不到孟婆。只看到猪八戒一个人又说又比划的。不知道在干什么,还突然停下来,就说一句,猪灵通,待在家里等我消息,老猪有事先走一步了。然后就不见了。

在说那边,奈何桥上乱成一片,黑压压的桥面挤得满满当当,严严实实。

待飞近一看,没有一个人,也没有一只猪。再近些,嚯,原来都是龙宫里的家伙啊!大鱼大虾大螃蟹,小鱼小虾小螃蟹,还有各种说不出名字的水族。猪八戒曾在天河掌管水兵,对水族再熟悉不过了。可是它们聚集在这里干什么呢?这里是奈何桥,难道它们都死了。那以后老龙王岂不是一个人在海里玩?不可能呀?太奇怪了!

孟婆屋就在桥头,所有经过的只有喝了孟婆汤才能转入轮回,复活投胎重生。她的房子既是房子,也是奈何桥的关卡。可是今天这情况看着不像它们不喝汤,而是孟婆不给喂啊!

八戒问了桥上守卫的小兵,小兵说是传达了阎王的旨意,暂时不喝汤也不转世。三天之后在等指示。

地府一定出大事了。所有的程序都打乱了。连从不出门的孟婆都到人间去了。

趁孟婆熬汤的时候,八戒飞往了阎王殿。远远的还没到大门,就被震撼住了。只见整个阎王殿被一个玻璃水晶罩给罩着,把外面密密麻麻个围着的大鱼小虾彻底隔绝。里面的牛头马面无奈的张望着外面。

玻璃罩上还贴着一张告示:水族有难,阎王已去天庭报告,来访者请回!

有几个飞在玻璃罩外面的小兵,告诉八戒,这是东海最后一批水族,龙王为保住它们已经和阎王一起去天庭求告玉帝。只说是东海出现了力大无穷的妖怪。没办法对付,对了,猪族也开始出现这种情况,但是水族更为惨烈。

原来妖怪在东海!八戒先找到孟婆,希望她暂时不要给猪喂汤,等他三天后回来。

这一次八戒深吸一口气,一跃跳入云中,然后如流星般飞驰落坠东海。妖怪,看老猪怎么收拾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天蓬元帅,即后来的猪八戒同志是不是间谍呢?这是个很有意思的问题,下面老逯给各位分析一下子。 间谍要有很好的伪装能力...
    南王舍人阅读 1,759评论 0 0
  • 甩掉陆一铭,楚源说的容易。真正做起来到也不难,只见他猛地提速往一处树林跑去,一进树林他便把速度提到极致。整个人...
    西土瓦大神阅读 268评论 0 3
  • 心心念念了一年的秦皇岛之行也算是在夹缝之中的周末,美梦成真。拉上浩先生,周五凌晨出发,周日深夜回来,从来没有过这么...
    李有仙阅读 211评论 0 0
  • 不知何时开始,会感恩生命中的每次遇见,不会把所有的好意当成理所当然。 遇到你,生命真的不同。 最近可能是我对你的关...
    小女子的梦想阅读 388评论 0 2
  • 第四天,已经有了一点点的懈怠,写的时间也是一天比一天晚,坚持啊。其实这个东西,当你坐下来打开电脑之后,也就没有什么...
    窗外梨花开阅读 13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