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我的世界有只叫做赛虎的狗来过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无论时光如何打磨我们的记忆,有些东西永远不会忘记,因为,它已深深地嵌进了我的生命里,成为了我成长岁月里不可磨灭的一部分,比如,那只叫做赛虎的狗!

                         

那年春天,我上小学三年级,妈妈走亲时抱回来两只小狗,一只浑身黑亮亮的,四只小爪子上,眉头处,脖劲处装饰着棕黄色的狗毛毛,圆滚滚的小身材,走起路来小屁股扭来扭去,仿佛对刚来的新家充满着无数好奇,喜欢到处乱串,一看就是个可爱的小家伙儿。另一只浑身土黄色,倦缩着瘦吧啦叽的小身子,就喜欢安静的呆在角落里,仿佛眼神里充满了忧郁!妈妈说这只土黄色的小狗没人要,差一点被亲戚扔掉,妈妈看它可怜便连同它一块抱回来了。黑色的那只取名叫“狼牙”,土黄色的那只叫“赛虎”,大家都喜欢狼牙,喜欢狼牙的活泼可爱,喜欢狼牙的张扬帅气。而赛虎却没能如它的名子那般霸气,长得不好看,又不会讨大家喜欢,一点也不可爱,因为有狼牙的存在,大家很难再把喜欢放到赛虎身上,赛虎或许感觉到了大家的不喜欢,它常常安静的呆在狗窝里,看狼牙快活的跑来跑去,有时它会和狼牙在狗窝里玩会儿,狼牙总是仗着身材肥胖而欺负它,后来赛虎便跑到院子里自个和自个玩。

越来越多的人喜欢狼牙了,无论是我家的亲戚还是朋友,只要来了都会忍不住逗狼牙玩,狼牙也喜欢跟人撒娇嬉闹,于是经常会得到些好吃的作为奖赏,有时赛虎会忍不住食物的诱惑,颠颠儿地跑过去,却被狼牙一顿胖揍,也只有干瞅着的份儿了,有一回,我实在气不过,拽过狼牙来扔到一边儿去了,并警告它:“你敢再欺负赛虎,我一定揍死你,并饿你三天!”狼牙发出一声哀怨的叫声,从地上翻滚着爬起来,一脸委屈,心不甘情不愿的看着赛虎吃着本该属于它食物,赛虎欢快的吃起来。边吃边看我,我想,它的心里一定对我充满了感激之情吧!

两只狗狗之间的恩怨似乎越结越深,狼牙仗着主人的宠爱越发的有持无恐,每次喂的狗食只许它自个吃,就算赛虎挤到了盆前,它也会连叫带咬的把赛虎赶走,在几次抗争无果之后,赛虎为了少受些伤害,只得委屈求全的等狼牙吃饱后再去吃,结果常常是所剩无几。本来属于它们共同拥有权的狗窝,也被狼牙霸道的独占了,赛虎只好睡在院子里屿柴火垛旁。也许在人类的世界里,两只狗之间的这点恩怨实在没功夫放在心上,更无暇去顾及赛虎那颗受伤的心,甚至于人们更愿意把狗狗之间的打架当做一种乐事。

转眼狼牙和赛虎来我家已三个来月了,狼牙越发的可爱而健壮了,赛虎虽然在我的庇护下也比刚来时长胖了些,但比起狼牙来还是差一大截。每天我们回家时,狼牙总会撒着欢的跑过去,冲着主人不停地摇着尾巴上蹿下跳,正在院子里独自玩耍的赛虎怔怔的看着狼牙,然后神情落寞的回到自己柴草垛旁的小窝,像个受伤的孩子,一声不吭!有一天,我突然发现赛虎的这种表现,好心疼它,便主动叫它:赛虎!赛虎!快过来!它起身跑过来,我弯腰抱起赛虎,轻抚着它的头,它温顺的一动不动,像个自卑的孩子突然找到了安全感一样,很享受的闭着眼睛,脚下的狼牙似乎很是嫉妒,一个劲儿的抓我的裤角,嘴里发出不满的呜呜声。

从哪儿以后,只要我放学回家,赛虎便会第一个冲上去迎接我!并一定要我抱抱它!

赛虎像个自卑的孩子一样,安静而又倔强的存在于我家,它喜欢独自趴在墙根晒太阳,静静地看着狼牙在院子里折腾,惹得鸡飞鸭跳,赛虎也有着自己的小快乐,它喜欢在院子挖坑,常常挖了又填,填了又挖的玩上一整天!

直到有一天,两只狗狗的平静生活因为舅舅的到来而打破了。舅舅家的狗死了,舅舅知道我家有两只狗,便打算抱一只回去养着,妈妈说:你看着挑一只吧!不用说,舅舅一眼就相中了漂亮而又欢实的狼牙,于是,狼牙便被舅舅带走了。而赛虎仿佛突然间被开启了幸福模示!

                         

赛虎的幸福生活好像来得有点突然,它可以放心大胆的吃它的狗食,而不必再担心狼牙的霸道攻击了,它又可以睡回原来宽敞舒适的狗窝了,没有了因下雨而仓惶躲雨的狼狈了!命运终于眷顾了这个可怜的小家伙,渐渐的它变得自信而阳光起来,甚至偶尔会因为鸡鸭偷吃了它的狗食而追的人家满院子的跑。它渐渐有点得意忘形起来,学会了乱叼东西,今天找不见一只鞋,明天丢了一只祙子,害的我们在院子里找半天才找得到,终于在一次赛虎咬破了一条裤子后,被奶奶拿着棍子好一顿胖揍,这小家伙才长了记性,再也不敢乱叼东西了。

日子一天天简单而快乐的溜走,赛虎一天天的也在长大,狗大十八变,越变越好看,赛虎竟然从一条丑不啦叽的小土狗变成了一条壮硕而帅气的有型狗。

有一天,赛虎突然心血来潮,竟然抓到了一只大老鼠,它把老鼠叼来让我看,它蹲在地上摇着尾巴等着我夸它,我说:赛虎你真历害!竟然能抓住这么大个的老鼠了。它得意的朝我叫了两声!奶奶正好在做晚饭,便把老鼠放到灶火里烤熟,然后扔给赛虎吃,赛虎从来不知道这世界上竟然还有如此的美味,从此便爱上美味而一发不可收拾,抓老鼠简直成了它的人生一大爱好了,每天赛虎一定会叼一只老鼠回来,然后奶奶烤给它吃,赛虎在家里过得绝对算得上是土豪的日子。日子过的太安逸了,总会有人看不惯,比如我家那只叫做咪咪的猫,咪咪猫看赛虎吃的正香,便会趁其不备上去抢,赛虎哪里肯让,于是便上演了一场猫狗大战,一个追一个跑,直追的猫飞狗跳,咪咪猫肯定是打不过赛虎狗的,后来还是奶奶拿着烧火棍对着赛虎好一通吓唬才做罢,那些没吃完的内脏也被奶奶分给咪咪猫吃了。赛虎恨透了这个讨厌的家伙,于是常常趁主人不在收拾一下子咪咪猫,而咪咪猫也常常会趁赛虎睡觉打盹时报复一下子,于是我家便经常上演猫狗大战了。

赛虎不仅讨厌自家的咪咪猫,甚至在外边遇到任何一直猫,他都一定会追过去狂叫,直到吓的人家四处乱窜才作罢。

忽然有那么一天,赛虎出去玩,正遇到隔壁家的大黑欺负咪咪猫,咪咪猫明显不是大黑的对手,正欲逃走,赛虎见状狂叫着,毫不犹豫的冲上去就与大黑撕咬起来,大黑被赛虎的气势震住了,没敢恋战,夹着尾巴逃走了,赛虎完胜!赛虎领着咪咪猫一路小跑得意的回家了。或许在动物的世界里,也有一种友情叫做:我家的猫我欺负行,别人家的狗欺负就不行!

从这以后,赛虎和咪咪猫冰释前嫌,竟成了好朋友,于是常常会看到赛虎慵懒的卧在树荫里打盹,而咪咪猫则安心的爬在它身上睡大觉,后来,咪咪猫每回捉到老鼠一定交给赛虎处置,而赛虎再交给奶奶,烤熟后一猫一狗一块儿吃!有时吃饱喝足也会玩一玩它们的老把戏,猫狗大战的游戏,只不过它们真的只是玩个游戏而已,咪咪猫知道赛虎一定不会和它翻脸的,经常会趁赛虎打盹时或不在意时,挠它一下子转身就跑,就算赛虎追上了咪咪猫也只不过是虚张声势的吓唬它两下子,从不肯真的下嘴咬它。世上有一种友情叫做:我就喜欢欺负你!还有一种友情叫做:我就喜欢被你欺负!

                         

自从那次和大黑打了一架之后,赛虎似乎找到了胜者为王的成就感,没事就领着咪咪猫出去瞎逛,但凡遇到不顺眼的狗狗,一言不合便大打出手,有一回,赛虎路过胡同口张婶家,她家的小狗阿黄仗着在自家门口,很是挑衅的冲赛虎狂叫,赛虎不服气,对着阿黄也一顿狂叫,那阵势,剑拔弩张,赛虎边狂叫着边冲上去,吓的阿黄转身往家跑,赛路这才做罢,得意的回家了,后来,赛虎只要从他家门前路过,阿黄扭头便往家跑,再也不敢得瑟了!又有一回,赛虎跑出去的有点远,同样遇到了一只在自家门口向它示威的小狗,赛虎可不把这只半大不小的狗狗看在眼里,生气的狂叫着,正欲冲上去教训它一顿,突然从院里冲出来一条大狗,怒气冲冲地狂叫着,朝着赛虎追过来,原来是狗妈出来助阵了,赛虎一见这阵势·对自己不利,撒腿就跑,狗妈不依不饶,愣是追出了二里地去,赛虎第一次落荒而逃。不过幸好没被咪咪猫看见这狼狈相,不然丢人丢大发了!

赛虎特别喜欢偷偷地跟在我们身后出门,尤其是跟着爷爷下了一次地之后,广阔田野里它撒了欢的奔跑,柔软的草丛里它肆意的打着滚,就像是个没见过世面的孩子,初来乍到,即兴奋又好奇!爷爷教它逮蚂蚱吃,它高兴的不得了,终于知道,原来除了老鼠肉,这世上还有许多的美味。后来,只要爷爷一背筐头(一种用柳条编的小筐,下地时用来盛放杂草,铲头等)赛虎便知道又可以去田地里玩了,便提前等在门外,无论你怎么撵也撵不回去!一个劲儿的跑在你前头,任你吓唬,骂它,赛虎死皮赖脸反正就不回去!几次之后也只好作罢。以至于我去上学它都要跟着,因为家离学校比较远,我不许它跟着,生气的吼它:赛虎,滚回去!它便站在哪儿一动不动,再吼:回去!再不回去我打死你!边说边拿起块砖头朝它扔去,它才极其不情愿的往回走。

我上学总要经过一条偏僻的巷子,有一天,突然不知从哪儿跑出来一条野狗,浑身脏兮兮的,呲着牙冲着我狂叫,我吓的站在那儿不敢动,想跑却又不敢跑,害怕我一跑它会追上我,正在僵持中,突然发现有一条狗狂奔过来,狂叫着冲向了那只凶恶的野狗,原来是赛虎,赛虎!赛虎!我大叫着,欣喜若狂。从没见过赛虎如此愤怒的模样,它低吼着,全身毛都坚起来了,目露凶光,二话不说冲上去就咬,顿时两条狗扭做一团,撕咬开来,狗毛乱飞,野狗哪是赛虎的对手,浑身带伤,哀嚎着逃走了! 赛虎也被咬伤几处,伤口处泛着殷红的血迹,他毫不在意,骄傲的在我面前蹲下来,我忍不住搂着赛虎掉下了眼泪,它温顺的把头贴在我的肩头,呼哧呼哧地喘着粗气,我心疼地抚摸着赛虎的伤口,他用舌头不停地舔着我的手,舔着我的脸,仿佛在安慰我说:没事儿,别担心,我很好!

从那以后,赛虎再也不用偷偷摸摸的跟着我了,它可以光明正大的陪我去上学了,每天赛虎看着我进学校门,我向它挥挥手说:赛虎,快回去吧!它才转身往家走,等到放学时,赛虎已早早地等在了学校门口,如果我没有看到它,它会急切地冲我汪汪的叫两声,我欣喜的向他奔过去!后来越来越多的同学都喜欢上了赛虎,常常会在上学时特意绕道来找我,就为了能和赛虎一路同行,放学后,更是三五成群等着赛虎一块儿回家。于是,那个时候常常会看到这样一幅画面:一群孩子,一条狗,在乡间的小路上,嘻嘻闹闹快乐的追逐奔跑!想想,那段日子应该是我们最快乐无忧的时光,应该也是赛虎最快乐幸福的时光吧!

                           

有一段时间,发现赛虎不仅白天很少在家呆,还连着几晚夜不归宿,大家很担心,害得我到处找也找不到,然而每天早上它又会早早回家了。

原来赛虎谈恋爱了!他喜欢上了村东头一条名叫花花的狗狗,花花是一条漂亮的小母狗,赛虎对花花一见倾心,有事儿没事儿的总爱找花花玩儿,花花可是个矜持的好姑娘,追它的帅狗狗们多了,人家才不会随便答应它呢!于是赛虎便天天在人家门口溜达,只要看到花花出来便讨好搭讪,如果看到有别的狗来勾搭花花,它一定会把人家撵得远远的。晚上花花回家了,赛虎依然会在人家大门外守着。甚至于有段时间赛虎都没空陪我上下学了,气得我骂赛虎:赛虎!你个重色轻友,见色忘利的家伙!你成天往外疯跑,小心哪天被人家逮住吃了你的狗肉!可是,赛虎才不理我呢!

有一天放学,我刚出校门,忽然听到了两声熟悉的狗叫声,扭头一看,竟然是赛虎和花花正在门口等我,哈哈!敢情这家伙已成功俘获了花花的芳心!不由得替赛虎开心起来。后来赛虎会时不时的领着花花来接我放学。也会时不时的领着花花去我家玩儿!肃然是一对小两口的架势!

有时侯,幸福生活总是很短暂,赛虎幸福生活在一次意外之后戛然而止!

赛虎突然失踪了,接连两天都不见赛虎的踪影,我们到处找,到处打听,依然没有它的消息,我跑去问花花家的主人,主人说花花也不见了,我突然间有了不祥的预兆!我的脑海里浮现出各种可怕的画面,仿佛看到了赛虎被人追杀,被人屠宰的凄惨场面,我的心一下被什么东西揪的紧紧的,只觉得难受,想哭却又哭不出来。赛虎!你到底在哪儿?

就在我们全家都以为赛虎再也回不来的时候,第三天的后半夜,赛虎回来了!我在睡梦中突然被一阵挠门声惊醒,并且伴着急切的吱吱声,我一听便知道是赛虎回来了,它一定是从排水口进来的,那一直是它的专用通道。妈妈开开门果然是赛虎,只见赛虎浑身的泥土还带着片片血迹,它受伤了,样子很疲惫,一进屋便爬到地上不再动弹,我忍不住哭了起来,赛虎安静地爬在地上,一动不动,我用手抚摸着赛虎的头,他温顺的闭着眼睛!赛虎的脖子受伤了,而且伤的很严重,应该是被铁丝之类的拴在了脖子上,然后赛虎一定是奋力挣扎,最终虽然赛虎挣脱了,但围着脖子整整一圈的伤口,齐刷刷地刀切了一般,深的地方都露骨头了,真的是血肉模糊!我们简直无法想象,赛虎到底经历了怎样的一场恶运,为了回家,它拼了命的逃脱,忍着连日的饥饿,忍着巨疼,一路不停歇的奔跑,因为它知道,我们都在想它!

妈妈拿来食物还有水,赛虎挣扎着站起来,小心翼翼的吃起来,看得出来,他的伤口一定很疼。爷爷说:只要它还能吃得下东西,就有救!爷爷找来缝衣服的针和线,用酒泡了泡,我对赛虎说:赛虎!乖,听话,爷爷要把你的伤口缝起来,这样你的伤才会好!爷爷把它按在怀里,围着赛虎的脖子就像缝衣服似的,一针一针地缝了起来,赛虎知道是在救它,虽然疼的它吱吱的叫唤,但它依然一动不动,我们都忍不住落泪了!

第二天我破天荒的没去上学,在家照顾赛虎,爷爷又去村里的卫生所买了点儿消炎药给赛虎敷上,然后,又给它的脖子上缠了厚厚的一圈纱布,赛虎俨然成了我家的重伤员!

赛虎一天天得好转起来,可是赛虎再也没有从前的意气风发,斗志昂扬的劲头了,因为它的花花再也回不来了!

赛虎不再独自出去玩了,也很少跟别的狗打架了,除了每天陪我上下学,偶尔跟爷爷去地里干活儿,更多的时侯它喜欢卧在院子里晒太阳,咪咪猫则安静的爬在它身上打盹,就算咪咪猫故意挑衅的拍它,挠它几下,它也懒得去追咪咪猫了!或许,经历过一些事后,赛虎也长大了!

                         

转眼赛虎来我家已经三年多了,我们习惯了每天有赛虎的日子,赛虎也习惯了每天有我们的日子。我以为赛虎会平静而幸福的在我家生活一辈子,然而,就像所有的故事未必都是美好的结局一样,我们也不得不面对与赛虎的分离。

爸爸是个建筑工地的小包工头,几年下来也挣了一些钱,因为我也要上中学了,爸爸为了我能上个好学校,也为了一家团聚过上更好的日子,便把乡下的老房子卖了,在城里买了一套新房,暑假一过,全家便要搬到城里住了,对于别人来说这是一件高兴的事,而我却无论如何也高兴不起来,因为不能带赛虎去!

我忧心忡忡,接连几日吃不下饭,一想到要把赛虎丢下,便落泪不止,我说:如果不让赛虎去,我也不去!爸爸安慰我说:只是先把赛虎交给表舅暂时收养,等安顿好了一定会再来接赛虎的,我无奈,只好答应了!

那天是我和爸爸一起把赛虎送到表舅家的,一路上赛虎一直以为和往常一样,只是领它串个门走个亲一样,表舅找来一绳子,我哄着把它拴在了一棵树上,赛虎搞不懂这是要干啥!临走了,我抚摸着赛虎的头,对它说:赛虎乖!赛虎听话!你先在舅舅家呆几天,过几天姐姐再来接你!说完扭身跑出大门外,眼泪却早己倾泄而出,赛虎这时才明白,这是要丢下它不管了!急得它拼命的挣脱蹿动,却仍于事无补!

来到新的环境,突然间会有许多新的事物新的人一下子占据了你的时间和空间,我忙着适应,忙着学习,忙这忙那,虽然一直未曾忘记对赛虎许下的承诺,可回老家的日子还是一拖再拖,再回去看赛虎时,已是一个月以后了。

我一路上想像着赛虎见到我欣喜若狂的样子,我想我必须要先向赛虎道歉,说好的几天来看它,却变成了一个月才来!一想到这儿,心里就万分愧疚!

我满怀期待得敲开了表舅家的门,见面第一句话就急切的问:舅舅赛虎呢?舅舅见到我先是一愣,然后有些迟疑的说:赛虎它……它跑了!我的脑袋嗡的一下子大了!怎么会这样?

表舅说,在我们走后,赛虎不吃不喝的呆了两天,有天夜里,咬断绳子跑了。

我们家离表舅家十多里地,不用猜,赛虎一定跑回老家了。我又火急火燎的赶回老家,当我再次回到曾经熟悉的老屋,现在已是李叔家时,已是晌午时分,我顾不上寒暄,开门见山的问:李叔!赛虎回来没?李叔叹了一口气说:唉!别提了,回来倒是回来过!我的心一沉,问道:咋了?李叔看了我一眼说:赛虎它死了!啊!我一声惊呼,差点一屁股坐在地上,李叔心疼的说:赛虎真的是一条仁义的好狗啊!

我从李叔嘴里终于知道了事情的经过,那天,赛虎从表舅家跑回来,它满心欢喜的跑进院子,才发现从前的家人一个也找不见了,取而代之的却是别人,赛虎很伤心,它便卧在大门外的草垛中守着,李叔心疼赛虎,喂它吃的,它却一口也不吃,或许,赛虎心中一直相信,过几天姐姐一定会回来找它的!就这样,赛虎不吃不喝守了四五天,再加上之前的两天不吃不喝,终于活活饿死了!我嚎啕大哭,就如同我害死了赛虎般的自责!后来我大病一场,从哪以后,我不再养狗!

也许我给予赛虎的,只不过是我生命中很少的一部分,而赛虎给予我的却是它生命中的全部!

谢谢你!我会永远记得,我的世界有只叫做赛虎的狗来过!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