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爱!你男人杀人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喜爱,你男人杀人了啊!”喜爱正在里屋奶孩子,花婶的破锣嗓子穿透了层层围墙,冲到喜爱的耳朵里,惊得喜爱差点把孩子扔了。她撩起的衣服都忘了放下来,夹着孩子跑到院子里。“花婶,咋回事啊!”喜爱使劲拽住花婶的胳膊,嗓子都在打颤,孩子被夹得哇哇大哭起来。

喜爱跟着花婶踉踉跄跄跑到村西头的饭店门口,那儿站了黑压压一堆人,嘈杂热闹,旁边还有醒目的一大滩血。她男人去哪了?他杀了谁?为啥啊?喜爱晕头转向,周围乱糟糟的声音在她脑袋里一个劲“嗡嗡嗡”,喜爱觉得自己的山塌了。

喜爱嫁过来两年了,还没下地干过活。男人说就那一点活,自己干就行。村里的女人哪个不是忙完家里忙地里,和男人一样起早贪黑在地里刨食。回家了,男人躺在竹床上歇息,女人要赶紧扔了锄头洗手,择菜洗菜压面条,要是偶尔把饭烧糊了,男人张嘴骂娘或者干脆踹一脚也很常见。

喜爱不用下地干活,连压面条都是男人搓好面自己去压。男人说他手劲大,搓的面劲道。村上的女人们又看到喜爱男人出来压面条了,忍不住朝他吐酸水:“喜爱连个面条都不会压呀,咋恁金贵呢?”男人笑笑就走了。女人们开始忿忿:“哼,喜爱不就是长的好看嘛,过两年一生孩子都是那鳖行!”

喜爱就是好看,有胸有屁股,脸蛋还秀丽可人,一见生人就脸红,说话柔声细气。不像这群娘们,一张嘴就大腔大口,说个黄段子比男人们笑得还生猛。村里男人和自己婆娘干仗时就怼自家女人:“看看你那悍球样儿,都不会学学人家喜爱!”

喜爱上到高中才辍学,要不是她哥急着结婚准备彩礼,喜爱的梦想是读大学呢,她想到大学一定能遇上像书里一样的白马王子。媒人把她家门槛都快踢烂了,爹娘替喜爱选了一个模样周正,厚道老实的男人,关键是人家彩礼出得很可观。

男人宠喜爱,说就稀罕喜爱是个知识人,说个话都慢声细语,还能从她嘴里听到可多稀奇的词儿。喜爱嫁过来半年了,街坊邻居都认不全,男人就拉着喜爱一个一个叫人,喜爱就羞得红了脸。家里所有的迎来送往,大事小情,喜爱都是不用操心的,有男人在就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喜爱抱着孩子蹲在那一大滩血迹前,细细碎碎地哭,不一会竟嚎啕大哭起来。花婶和一群女人去拉住她。在大家七嘴八舌的热心解释下,喜爱知道了事情经过。

男人和几个年轻人去西头给人家帮忙扒房子,吃饭时在饭店喝了点酒,有个本来就嘴碎的男人,乘着酒兴开起了喜爱的玩笑。嫂子嘛,在大家眼里就是公开意淫占便宜的对象,这在村上都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真理。可是喜爱男人不依,于是吵起来。酒成了雄性催化剂,俩人开始打,越打越猛,把饭店倒腾得一片狼藉,混乱中谁摸到了饭店厨房的菜刀,于是就见了血。

那个嘴碎的男人肚子上被砍了一刀,汩汩冒血,喜爱的男人吓瘫了。有人开着小拖带着那个男人去镇上医院了,有人报警了,男人被带走了。

那个受伤的男人在医院养了好久,伤口才愈合。喜爱男人因故意伤害罪判了两年。喜爱把家里搜得一毛不剩陪给了人家,还直挺挺站在医院几天,听人家哭天抹泪、谩骂诅咒。喜爱抱着孩子去看男人,男人哭成了泪人,他不知道喜爱一个人在家该咋作难。

两年来,喜爱会定时带着孩子去看男人。男人发现喜爱把头发剪成了短发,脸越来越粗糙,还起了皮。男人拉住她的手,摸到的都是凸起的茧子,男人心疼地又掉泪了,喜爱推了一下男人:“哭啥哭,看你那熊样,跟个娘们一样!”男人有些错愕,他的喜爱也会骂人了。

两年了,喜爱接男人出狱。回到家,喜爱给男人做了劲道的手擀面,真香啊!院里的地面都铺了水泥,喜爱说自己拿瓦刀的样子可像老师傅了。

街坊四邻过来看望男人,女人们纷纷朝喜爱打趣:“喜爱,今儿黑可得上好门,俺们可要听墙根儿啊!”“喜爱,今儿黑可别把男人使坏了!”喜爱朝她们“呸”了一口笑道:“都来听墙根吧,俺好好伺候俺男人怕啥哩!”众人哈哈大笑,男人惊得筷子都掉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