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gie的美丽物语|秋冬买鞋经--那些符合实用主义价值观的鞋子

悄悄告诉你们

关注我会越来越美哦:)

by:美丽君

下午好,美丽的你们

Best wishes for you

_

不存在什么穿搭水准到秋冬就退步的问题,秋冬季穿搭令我面犯难色的核心点在于--缺钱。因着设计上发挥余地不如春夏大,品牌们都开始在质感上大做文章,所谓一分钱一分货,但凡能够入得眼底的,价格也相当赏心悦目;掂掂自个钱袋子,深感自惭形秽。

饭可以不吃,衫不能不买,唯一可缩减的,大概只剩下鞋子。不是说压缩价格区间,我指的是适当缩减数量,毕竟鞋子是用来走路的,价格惊喜,美貌惊人,脚感惊艳,听起来近乎天方夜谭。

抛弃那些浮夸的美丽,我把秋冬鞋履的关键词锁定在了“实用”,不求一眼惊艳,但求,润物细无声。

并非不美,只是美得不那么喧宾夺主,带着点成全的意思。能够顺利将一应衣衫串连组合,令其和谐舒服且耐看,这也绝非易事。

好在近来我潜心钻研,摸索出了一些门道,挑到几双符合心中实用主义价值观的鞋子。

若与我有相似困扰,不妨听我这个过来人絮叨一二:





LOOK 1

“ White toast ”


搁早些年,我是看不上这种方跟Loafer的,它所传达出的舒适自在,显然与我一贯的穿衣理念不合,中正温吞,缺乏女性化特质,少了一点颤巍巍的美感。

个中变化是近年我有了静脉曲张的迹象,被血管暴突如蚯蚓状的图片吓得魂不附体,再面对细高跟时爱意被稀释了不少。毕竟腿脚需要放松,而Loafer看久了其实也挺不错。


哑光肌理感的咖啡色宽肩西装和奶油白灯芯绒裤子,展现一派90年代怀旧意味,为了透露点点柔美迹象,往里头添了一抹灰调粉紫,整身带着温度感,瞧着很是和谐有序。


说到搭配,再没有比这双杏仁色Loafer更合适不过的了,色调温而美,从头到脚一径看下来,真正算是一脉相承。

不似漆皮,它光泽温润,有柔和光晕,光是用看的,都知皮质有多柔软。


牢靠稳当的粗跟自然比细高跟好穿得多,闲时喜好乱逛,都市里来来回回穿梭,走上整天也不觉得累脚。


纤纤薄薄的小方头有一种睿智感,弱化了性别,誓要与男性平分秋色;却并非犀利的大喊口号,而是暗暗使劲,力争上游。

我戏称它为white toast,面包店里寻常那一款,可搭配任意果酱,可做成三明治,干嚼也有香醇好滋味。它正是如此,单看经典耐看,搭配时不争不抢,轻松营造出舒适氛围。



/ /

LOOK 2

“ white cat ”


All White穿搭放在秋冬季其实更出彩,想想看,周遭都是打安全牌的黑灰杏驼,你以一身纯净无垢的白色出现,醒目亮眼如清霜朝露,任谁都要多瞧几眼。

冬日暖阳里,这样集脆弱柔情于一身的装扮,不免令人想到廊前沉睡的白色猫咪,心里莫名升腾起丝丝爱怜。


肩和开叉是我的老相好,驾轻就熟,可以说是毫无难度。为什么要齐齐上身,主要是因为白色提供了这样的土壤,色淡,故而款式上可以极尽丰富。

换作别的颜色,这样一身或有招摇的嫌疑,叫人觉得啰啰唆唆,不够上乘。


白色靴子向来是时髦的产物,搁这儿很灵,色调统一,浑然一体,极显腿长。

鞋面是鳄鱼纹压花,衬得软糯毛衫和肌理平滑半裙也有了性格;颇有白玫瑰的风骨,芬芳清艳,周身带刺。

酒杯状的复古小猫跟,性感里头带着点烟视媚行,行走起来有别样的优雅;同这样的小方头蛮般配的,女性感有,酷劲也有一些,混合出复杂有层次感的味道,令人上头。


我腿形算不上漂亮,但这双靴子有公认最能引起美感比例的3.5寸靴筒,刚好盖住脚祼,将小腿最细处露出。只肖拥有细腿即视感,其它腿部问题立时被弱化。

/ /

LOOK 3

“ Chocolat ”


风衣大家都在穿,问题是,怎么样才能穿得别具一格?

干练利落,雷厉风行的都市大女人形象,街拍同画报里大家都诠释得很不错,只是搁我身上不大对味,我这人一向优柔寡断,拖泥带水,不好叫别人对我抱太大希望,过后大家面子上都难看。

希望可以穿得贴近“我”一点,多点细腻,多点浪漫,多点软绵情致,多点感性气质。


没有配衬衫和针织衫,搭的是一件棉布刺绣的小吊带,同颈间的珍珠项链甚是般配,类似茉莉、栀子,清雅别致。

短裙较之长裙更为生动轻盈,想要拥有意境感故事感,纹样就不能太新,格子一向主打复古怀旧,只要调子灰一点暗一点,画面立时便有了纵深感。


极喜欢这双靴子,颜色是浓郁饱满的红棕色,不像红色那么浓艳夺目,也不似棕色般深郁哀婉,像是似由时光抛光上釉,有难得的况味,耐人寻味。


每一处的转角,线条都呈现流线型,没有锋利的直线,女性特质非常明确。这种女性感并非妩媚或性感,而是一种典雅克制的美。

它遵循少即是多,简约即是无限可能;稳稳接住一切呈现出来的醇厚绵长,令整身穿搭得以升华。


阳光照过来,光线落在鞋面,色泽诱人,像一块美味的浓情巧克力,禁不住无限遐想。

/ /

LOOK 4

“ Hard heart ”


衣柜里头历历数来,黑色衣裳真心不太多,天生中庭长,长得比同龄人成熟些,再穿上一袭袭黑色,当真是自信心全无。

但生活里头终归也有需要用到黑色震场的时刻,怎么把黑得穿得印象深刻又恰到好处,是我一直在悉心研究的课题。


黑色西装连衣裙如果选规规矩矩的样式,约摸就是典型的office lady,所以拣一件哑光丝绒质地撞缎面青果领的样式来穿,庄重有,女人味亦有一些,缕空镶钻的古典式样纽扣同哑光丝绒珠联壁合,令简简单一件衣服,变得经看许多。

小心机在于黑色波点丝袜+马丁靴--圆点的俏皮和些微透肤的小性感可以缓解黑色的压抑感,配高跟鞋自然很好,只是这种好未免缺乏悬念,马丁靴就不一样了,完全在意料之外,颇有些古灵精怪的意思。


市面上的马丁靴泰半都很重,试穿一会总觉得脚抬不起来,这双穿起来和一般靴子无异,上脚毫无负担感。

鞋形并没有刻意偏向男款样式,做得宽大粗邝,当然这类鞋子也不适合往秀气的方向,一秀气反而有老气过时感,所以个中分寸如何拿捏,至关重要。而这一双,可以说是恰到好处。


靴筒处加了一道针织罗纹边,越发显得靴口松紧得宜,层次丰富。冬天寒风乍起时,还能有保暖功效,正好护住脚祼一段。

/ /

LOOK 5

“ Milk tea ”


看到甜美两个字我一般是选择绕道走的,既不想为难自己也不愿为难衣服。可宫廷感大翻领衬衫这一季实在太火,惦量再三还是贼心不死的入手一件。

计划是三分甜美+七分书卷气,有无达标我也不知,反正眼瞅着缕空毛衫+宫廷风衬衣挺乖巧可人,底下的水墨晕染长裙虽说是去年的旧物,拎出来倒也没有相看生厌,依旧觉得颇有韵致。


按照一般路数该配双玛丽珍,别人或许可以,我不太行。长得同少女南辕北辙,染指那么一星半点可以,一径朝这个方向打扮,只怕是委屈衣服也委屈了看客。

靴子多少看着成人化一些,奶茶色微甜,暖洋洋,瞧着包容万象又体贴,标注大写加粗的“轻熟”二字。


鞋面用了时髦的鳄鱼纹压花,后跟处却是复古感的哑光磨砂羊猄皮,用皮质的对比和皮质间微妙色差,营造出丰富的视觉效果,精致又有腔调。

细看会发现鞋子中间有条中缝,类似于服装的立裁处理,为的是符合人体工学,让鞋弓处更加贴合脚面,侧面弧度更漂亮,行走时更跟脚。





以上仅是给大家提供一些搭配的参考,事实上,上述出现的所有鞋子,和一干日常衣衫均可以成功配对,观其颜色同款式,走的皆是实用百搭路线,不得不说,这条路安全稳妥,为我们免去不少后顾之忧的同时,更能够省下一笔银子来。

而这些鞋子,均来自于Bata集团旗下品牌--Marie Claire。这个诞生于1966年的法国轻奢时尚女鞋品牌,主打“Neo-Parisien Style”的品牌理念,强调随性不费力气的优雅,和内敛略带执着的型格。

Marie Claire将法式的时尚风格理念和欧洲匠心制鞋工艺融入鞋履设计,用简练的线条轮廓与设计细节相结合,创造出一系列独具一格又经典的时尚产品。

它并不主张花哨过度的设计,而是通过精细选材与对细节的关注,以可贵的工匠精神向经典致致,打造出好穿易搭,历久弥新的女鞋样式。

在鞋子的选料上,Marie Claire可谓是极尽考究,鞋面全部采用进口头层牛皮和小羊皮,触感柔韧,内里亦选用超细腻真皮内里,上脚亲肤透气,排湿,令你穿上就不再舍得脱下。垫脚内设软乳胶,软糯减压不累脚,长期穿着也毫无负担感。

我欣赏这样的品牌理念和品牌文化,大道至简,将所擅长的事情做到最好做到极致,即成经典。回归到需求本身,我们所需要的,无非也只是一双可以穿很久,穿上之后可以走很远路的鞋子。


秋天已经过完,转眼来到冬季,怕是又有一大波的置物计划在心里蠢蠢欲动;听罢我的一点浅见,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启发。

买衫也好,买鞋也罢,合理分配,量力而行。

_

“午安,如意顺遂”

 • END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