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之后,何去何从

毕业之后在家附近没有找到自己喜欢的工作,于是和男票商量到他家附近找工作。男票欣然答应,感觉得出来他确实是很想把我留在身边。我和他说了我的烦恼,郁闷,他说不要这么急,工作很多,但是找到你自己喜欢的很难,大家都是这样的,你要找那种以后可以有发展的,不要找那种太稳定的文员和行政,我想了想他大概说的是对的,刚毕业的年轻人,一穷二白,找稳定的是为了以后有钱不愁吃喝,找以后多变的可以发展的也是为了以后一飞冲天,让自己能更有实力,都是为了混口饭吃,都那么不容易。

7月毕业,在家附近找了很久也没有工作,我不得不承认是我眼界太高了,我希望找离家近的,要是远的能不能包住,我希望找大公司,因为有保障,我希望能找我喜欢的工作从头学起,但是几乎所有公司都只会收有经验的跳槽大神,我感觉最后我挑来挑去,发觉确实我只能做行政文员客服这一类了。爸爸在看我找了这么久的工作后,开始越来越着急,终于开始骂我,你以为你学历很高吗,就不说现在本科学历一大把,就算你是研究生博士,现在都难找到自己百分百喜欢的工作,这个你不喜欢那个你不喜欢,你这样高不成低不就,活该找不到工作,我不管你找不找得到工作,最后你还是要交家用到家里。伴随着时间的推移,爸爸的耐心像被筛子筛漏的沙,终于见底,他开始歇斯底里的骂我,说要扔我的电脑,让我月底搬走。

于是有一天,心累的我无可奈何就去珠海投靠了我的妹妹。来到了珠海之后,我才发现之前我在家里过得生活实在是太优越了,妹妹和他男票租的一个单间240块左右,加上水电费,可能就400。没有网络,一方面可能怕贵,另一方面是他们流量也足够。我从城轨站到他们住的地方要走路半小时多到公交车站,然后坐一个多小时公交到他们住的工业区的公交车站,再走20分钟左右爬上四楼到他们宿舍,最后这一折腾就是晚上10点多。从工业区公交车站到他们住的地方,路不太好走,很多地方都是砂路,长了杂草,晚上经过还有流氓吹着口哨,这里并不发达,一切像乡村里的格局。仔细观察妹妹和男票租的单间,加上厕所厨房可能20平方米之内,上下铺的床,没有热水器只有电热棒,煮菜就一个电饭锅,窗子还弄了纱网,来防蚊子进来,我很喜欢,老是嚷嚷妹妹男票帮我做一个。妹妹的男票现在上的晚班,从晚上8点到第二天早上8点,回来的时候会给妹妹买早餐,然后洗澡睡觉,睡在上铺很热,需要开空调(单间有空调,但他们不经常开),下铺不是很热就开风扇,所以为了节省,妹妹男票就会睡下铺开风扇,我问妹妹男票辛苦吗,妹妹男票说现在刚毕业什么都没有,就先积累经验熬一下,等过两三年有经验,当了工程师,你就可以调工作了,现在从底层做起,熬一下就好了,就像我之前去面试的客服,需要上班到凌晨,觉得太累最终我放弃了。我现在都还在怀疑是不是我的要求真的太过分了,我从原来的4千降到2.5-3千,从原来的想找喜欢的工作到现在随便的行政文员都先将就,我已经觉得我很累了,我不想到处寄人篱下,因为被爸爸赶出门而到别人家寄宿,我也不想每天被爸爸催着找工作,我现在觉得很焦灼,我现在觉得上班坐一个小时多公交都不会问题,没有双休不是问题,没有包住包吃不是问题,我仿佛把所有设限都通通降低了,我以为毕业之后找工作会很简单,但是我发现我找的工作我都不是很喜欢,我佩服妹妹的男票,佩服妹妹,能在一个艰苦的条件下努力生活,对未来充满希望,而我,在日复一日的希望中渐渐精疲力尽。我之所以离开我原来的实习公司,就是不想重蹈我做一个文员的覆辙,我想去做我自己更喜欢、更能学到东西的工作,但好像,这个成长的代价和成本都太高了,当我以前的同事每天发着他们安稳无忧的朋友圈,每天到哪里玩的时候,我,却是在失望中循坏。

很多朋友安慰我慢慢找,不急,但现实是迫在眉睫,我不能每天面试而石沉大海,我也觉得浪费时间浪费金钱,我也觉得奔波劳碌看不到一丝希望的尽头,我急啊,我也想有房有车,也想创造点什么,但是却又两手空空什么都抓不住。现在8月,已经整整过了差不多一个月,在那么久的徘徊中,我一直就很无奈。在朋友家一直住着没有找到工作我也不好意思,虽然大家一直劝我不要着急,但是怎么能不急呢,从毕业到现在没有找到工作,我就没有睡好过,每天都在找工作和面试中焦灼,希望有一天能找到我喜欢的工作。

昨天面试了汇丰银行的客服,面对面试官让我做一个剪短的英语介绍,我竟然磕磕巴巴,我的口语不好,实在是一大问题,好像自从我实习了之后再也没有好好学过英语了,连四级也差了整整10分。还没有毕业之前我计划了很多很多梦想,却在毕业的这个路口迷失了,我想把那些技能都拾起来,做了很多很多计划,然后在找工作的过程中消耗殆尽。

还是要感谢我的男票,和他一起了之后,一直都在给与我信心,如果没有他,可能现在我会过得没那么开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