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你的梦想掉了,不捡一下么?

来自Pinterest

经常有年岁相近的朋友抱怨说工作的压力太大,每一天都匆匆忙忙,反反复复,做事也是循规蹈矩,墨守成规,生活工作中充满了琐碎而又毫无必要的东西。曾经的梦想似乎很少再会被想起,即使有自己的目标,也常常会找不到时间来追求真正有意义的人生。然而那忙碌的时光,疲惫的身心却并没有换回多少成功的快感与自我实现的满足,整个人的状态更像是一个“生存”着的动物,却很难说成是一个“活着”的人。

这可能是每一个而立之年的人都会面临的困境。正如罗曼罗兰在《约翰克里斯多夫》中所说:大多数人在他们二三十岁就死去了。因为过了那个年龄,他们只是自己的影子,此后的余生都在模仿自己中度过。

普通人的一生似乎都被这句话概括了。

我们曾经都怀着周游世界的梦,如今却干着久坐不起的活,还常常受困于年假太少,加班太多,老板太坑。生活的压力又如巨浪一般此起彼伏,烦躁焦虑成为了我们的日常,就连谈个恋爱都遵循着吃吃饭,看看电影的模式,毫无激情。于是,我们开始期盼明天,希望明天的自己不再一成不变,明天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然而,现实却不停的打我们的脸:

你总是寄希望于一个又一个的明天,直到最后发现:除了无数个空空如也的昨天,你其实一无所有。

可是我想改变啊!难道就没有办法走出这个困境吗?

来自Pinterest

当然不是!

我们每一个人都或大或小有过自己的目标,只是一些所谓的”主流“价值观配合着生活的压力却把我们变得急于求成,心浮气躁,忘记了我们这个年纪更重要的一件事情——提升自我,而或许这才是我们与梦想渐行渐远的原因所在。

所以,如果你想重新拾起你的梦想,那么就请明确地在每一天中腾出时间提升自己——只有这样,你才不会在繁忙拥挤的生活中白白浪费光阴,也才不会等到有一天猛然醒悟之时,却发现自己已是雪鬓霜鬟,老态龙钟——只得感叹时不我待,岁月蹉跎啦。

今天,作为一个起床拖延症患者,我决定厚着脸皮教你们几招,如何利用早晨时间提升自己,让你们重拾自己的梦想。

来自Pinterest

充足的睡眠

睡眠!睡眠!睡眠!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睡眠对于我们来说就如吃饭喝水一般重要。这是我们做一切事情的基础!!!拥有充足健康的睡眠不仅可以让我们延长寿命,减少肥胖;还可以帮助我们增强记忆、创造力和专注度;同时还能缓解我们的压力,减少我们情绪低落或者产生意外的风险。

可以说几乎每一个人都知道睡眠的重要性,也知道缺乏睡眠的危害性。但是,遗憾的是,我们似乎很少有人能做到最简单的“早睡早起”(我就很严重)。明明可以十一点就睡,却偏偏抱着手机熬到凌晨才肯入眠;明明没有任何重要事情必须今天完成,却不断给自己找借口说“我再看会书,我再干会活”;明明知道熬夜对自己不好,却依然改不了自己都厌烦的恶习;这样的“努力”,并不是我们推崇的。说实话,如果你凌晨3点才睡,那么五点起床的你连吹牛的资格都没有。因为这样的你是坚持不了太久的,而目标的达成,梦想的实现是需要长时间的可持续发展的!

所以,如果你不把“获得充足的睡眠”这一步放在首要位置去执行,那么下面的内容你就可以不用看了。

来自Pinterest

祈祷和冥想

如果你做到了早睡早期,睡眠充足,那么当你从健康而又宁静的睡眠中醒来,一次简短的祈祷和冥想可以帮助你一天都处在积极向上的状态之中。祈祷和冥想会让你对自己所拥有的一切无比的感激,你会知道父爱母慈,你会懂得丈夫的担当、妻子的付出;你会感激朋友的信任、领导的栽培;甚至你还会懂得要温柔地对待每一个陌生的生命。

懂得感恩会让你变得乐观,积极。一旦你掌握了这种情绪控制法,你会感到世界尽在掌控,有无限的机会和可能性在等待着你!

其实,我们每一个人都像是一块磁铁。当你感恩你所拥有的,那么你会吸引更多的美好。在我看来,感恩是所有美德之母。它是你穿越成功之门最重要的钥匙。所以,试着每天早上通过简短的祈祷和冥想让自己置身于感恩和洞明的状态中一段时间,你会发现世界充满了美好与光亮,你的内心也将变得更为宁静和平和。而这正是心浮气躁的你所急需的一股力量。

来自Pinterest

适当的体育锻炼

成功的人生离不开身体健康,而健康的身体则离不开体育锻炼。不论你的人生目标是什么,只要你希望成为世界上那群健康、快乐并且有生产力的人中的一个,那么就一定要养成定期锻炼的习惯。清晨锻炼就是一个很好的习惯,因为这不仅可以提升你一整天的精神状态,增强你抗压的能力,并让你保持乐观积极的态度。同时它还能给你一天的工作带来巨大的帮助:让你在工作时保持更为清醒的头脑,提升你的工作效率,同时良好的身体状况还会不停地给大脑传达你能行的自激励信号,让你在工作中表现的更为优秀。

那么清晨可以如何锻炼呢?

有些有条件的人可能会选择直接去健身房,这当然是很好的一个选择,但是对于一些没有条件或者不想去健身房的人,我建议可以在家周围进行半小时的晨跑,也可以在家里按照keep之类的软件做一些相对轻量的锻炼,甚至可以把昨天的衣服和碗放到清晨来洗(我的办法)。记住,只要能让你的身体在早晨这段时间动起来,那么便达到我们的目的了。每天坚持这么做,改善身体状况的同时,没准还能时不时得让你产生一些奇妙的灵感哦!

来自Pinterest

食用至少30克的蛋白质

想让身体更棒一点,光靠锻炼可不行,早餐也是很重要的!

伊利诺伊大学营养学名誉教授Donald Layman建议我们在早餐搭配上至少要食用30克左右的蛋白质。同样的,Tim Ferriss在他的《每周健身4小时》中也说到,在起床后半个小时食用30克的蛋白质对身体大有裨益。据Tim所说,他的父亲就是这一行为的践行者,并且在一个月之内就减掉了将近19磅的体重。

蛋白质能促进人体释放一种抑制饥饿感的荷尔蒙,并且由于本身大分子的特性,也使得蛋白质食物需要消耗相对更长的时间才会离开我们的胃,所以,相比其他类型的食物,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更容易让你有饱腹感。另外,蛋白质还能维持血糖稳定,防止我们面临饥饿时身体机能罢工的风险。而如果在清晨食用适量蛋白质,还会降低你对于一些可能会导致你发胖的碳水化合物食物的渴望,比如甜甜圈、烤面包等等(这些食物一般被认为是导致发胖的元凶之一),从而提升你减肥的成功率。

下面是一些非权威的建议:

早餐至少需要吃一个鸡蛋(如果可以两个最好。),喝一杯牛奶。

如果你不喜欢鸡蛋,那么也可以试试培根和香肠,或者学一下西方人吃点奶酪也是可以的。

甚至你也可以直接用奶粉冲泡少量蛋白质粉,然后直接食用。

而如果你不想吃乳制品、肉类和蛋类的话,那还有几种植物类的食物也比较合适:如豆类,蔬菜,坚果等等,它们也都含有较为丰富的蛋白质。

来自Pinterest

阅读或者聆听

普通的人寻求娱乐,非凡的人追求教育;愚笨的人只关注信息,聪明的人则在乎知识;失败的人只知道接受,成功的还懂得思考。

对于世界上大部分有成就的人来说,一周至少阅读一本书是非常普遍的现象。他们会让自己保持着定期学习的状态。而且仅仅获取书中的信息是无法令他们感到满足的,他们会不停的思考来自各方的信息,然后理解分析组织整理成为知识,并将这些知识整合到自己的认知框架中,不停的提升自己对这个世界,这个社会,乃至对每一个个体的认知水平。

作为一个普通人,我也尽量学习着他们的行为习惯。现在每天早晨醒过来的时候都会听一会《雪峰音乐会》推荐的古典音乐,在让自己避免一睁眼就瞪着手机屏幕的情况发生的同时,也顺便提升一下自己对音乐的欣赏能力。另外,在去实验室或者外出的路上,我还会收听一些有趣或者有用的播客节目,如《罗辑思维》,《冬吴相对论》等,这种输入方式让我在获取信息的同时还能真切得感知到牛人是如何讲述自己的认知体系的,这对于我自身的发展是一笔巨大的财富。

同时,这三个月我也一直坚持每月3至4本书的阅读量,尽管有些书可能相对比较薄,也没有太大的理解深度,但是三个月下来,我觉得自己的认知变得更为系统,而且眼界也变宽了不少,我相信只要坚持下去,一定还会越来越好的!

当然,每个人的习惯都不一样,大家不需要学我。

但是,坚持每天早晨15-30分钟的信息摄入(不管是阅读、听播客还是看文章)的确会大大改变你的生活状态,它会让你在擅长的领域更优秀,对不擅长的领域更了解。随着时间的推移,你会更客观的对待这个社会,更有联系性地看待世间万物,更有智慧地处理生活与工作。

坚持学习,有一天你的优秀会让自己都难以置信。

来自Pinterest

回顾你的人生愿景

无论你的目标是什么——长期的,短期的,你都需要将它明确下来,然后展示在手机上,贴在墙上或者自己激情澎湃的读几遍存在录音里。每天早晨,回顾一下自己的人生愿景,提醒一下自己渴望的生活,判断一下自己努力的现状。

人的记忆也是有惰性的,不常被想起的梦想便只是梦而已。

所以我们可以让它以实体的形式不停地冲击我们的视觉和听觉,从而在我们脑中形成难以磨灭的印象。这短短的几分钟会让你更真切地感知你的目标,更清楚地记住努力的方向,更积极地追逐心中的梦想。

实现目标的过程是一门科学,没有办法糊弄。你只有一步一个脚印地走,才有可能最终到达目的地。我无法指导你取得成功,但是可以把这种愚笨但显然有效的自我激励方法交给你:写下你的梦想,回顾!奋斗!再回顾!

来自Pinterest

“痛苦”先行

大家都知道我们的肌肉,如果你在一段时间内老是去锻炼它,那么很容易就会让它感到疲乏。同样的,对于毅力来说也是如此。如果你做的决定越多,那么这些决定的质量也就越差,而你的毅力也就会变得越弱。因此,为了能够坚持完成你的目标,你需要每天早上完成一件重要的,困难的但是于你目标实现有益的事情,哪怕时间很紧,压力很大,也要尽量让自己去完成。如果你不这么做,而是指望在下班之后再完成这些,那么很不幸的告诉你,多半你是不会去做的。当你幸苦累了一天回到家,你会有千百万个理由来把事情推到明天再完成,而所谓的“明天”,可能就是永远。

“痛苦先行”

这应该成为你的座右铭。

记住

对痛苦的恐惧,是阻碍你面对它的最大敌人!

你要做的,就是咬着牙提前完成你所必须完成的,然后明天继续!再继续!

来自Pinterest

以上几件事是我对自己的期望,同时也是给希望改变现状的你们的一些建议。

它们可能看似容易,但只有真正尝试坚持下来的人才知道这有多难。

但是如果你做到了,那么我相信你的梦想一定不再只是日记里的遗憾,言语中的懊恼,而是一个个看得见摸得着,落到实地的目标。你的生活也不会依然一成不变,死气沉沉。而你自己也一定会变得更加快乐自信,重拾起对生活的激情。

最后送大家一句话,希望你们每个人都越来越棒!

来自Pinterest

有一天,那些曾经不相信你的人,会向所有他们见到的人讲述你的故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兰站在事务所的窗边,从卧室里隐约传出来小五郎的鼾声,和着清晨的鸟鸣和阳光,出奇有些和谐宁静。 兰不自觉露出微笑——...
    孟茶阅读 208评论 0 2
  • 柠萌613阅读 122评论 0 0
  • 雨断断续续的下了一晚,半夜上厕所小冷风嗖嗖的,赶紧钻回被窝;一早起来寒意料峭,门窗全部关上,热上玉米,泡上姜茶,摆...
    你说我听好么阅读 165评论 1 0
  • 我经常到一些人气蛮高的书店消遣时光,经常的次数越多,越来越发现,多少年轻人是借着看书的名义把自己装扮的花枝招展来“...
    远观阅读 25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