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味情话”使用指南:我好爱你哈哈哈哈哈哈!

土味情话是如今网络上一个比较常见的梗。多用来形容那些闻者恶心听者肉麻,腻死人不偿命的,具有乡土气息的恶俗情话。(本释义来自搜狗百科)

作为“土味文化”重点分支的“土味情话”,如今已经是段子手抛梗的重要阵地。

“土味情话”的梗来自于前段时间大火的男团养成节目《偶像练习生》,选手们在节目花絮里进行土味情话大比拼,引爆了网友的参与热潮。

今天这篇文可能会用土味情话为你打开一扇新世界的大门。当然,使用有风险、模仿须谨慎,友情提示不要现学现卖拿去撩妹。颜值高的请随意……

01

入门级:得谐音梗得天下

“你知道喝什么酒最容易醉吗?”

“你的天长地久”

“你知道我最喜欢什么神么?”

“你的眼神”

“你知道我最喜欢吃什么水果吗?”

“你这个开心果”

“你知道昨天是什么日子吗?”

“什么日子?”

“是我爱了你一天的日子”

“你猜我喜欢什么制服”

“被你制服”

“不要抱怨”

“抱我”

“若我是地狱的魔鬼”

“也是爱你的淘气鬼”

“我身体很好,可以扛米袋子,扛煤气罐”

“可就是扛不住想你”

“牛肉,羊肉,猪肉你猜我喜欢哪个?”

“我喜欢你这个心头肉”

“我最近要换个造型”

“什么造型?”

“没你不行”

“刚刚地震了吗?”

“没有啊”

“那为什么看到你,我心头一震”

“我们要不要去喝酒?”

“喝什么酒”

“我们的喜酒”

“还是去吃面吧”

“什么面”

“你的心里面”

掌握了吗?如果还没有学会,就再教你一招。谐音梗句式:这是ax,那是bx,你是我的cx。以下是网友交上来的作业(@噗尺):

这是拖孩,这是凉孩,我想让你为我生个小孩!(方言较重)

这是风衣,那是寿衣,你是我的大猛1(???此条犯规)

这是瓷锅,那是铁锅,你是我的主打锅(常规发挥)

这是一点,那是两点,你是我的G点(此条屏蔽)

这是浴巾,那是毛巾,你是我的卫生巾(表达很重要的意思???)

这是猪精,那是戏精,你是我的小妖精(撩人好评)

这是筷子,那是勺子,你是我的儿子(???)

这是前任,那是现任,你是我的下一任(麻将局?)

这是鸭蛋,那是鸡蛋,你是我的王八蛋(霸道中的丝丝甜蜜)

此时此刻,你已经入门了土味情话,但是距离出口惊人还有一段距离!

02

新手级:不抖机灵的土味情话,没有灵魂

“我们去吃全家桶吧”

“这样我们就是一家人了”

“我觉得你特别像一款游戏”

“什么游戏?”

“我的世界”

“我得给你买个指南针”

“免得你被我惯得找不着北”

“我想你看看这句话的前三个字”

“ 齾 爩 鱻 喜 欢 你 龗 灪 龖 厵 爨 癵

   籱 饢 骉 鲡 麣 纞 虋 讟 钃 鸜 麷 鞻 ”

“你看,除了喜欢你,我什么都不会”

“遇到你,我都没吃过糖了”

“为什么”

“你太甜”

“我有一种超能力你猜是什么”

“什么啊”

“超喜欢你”

“我知道有三个人喜欢你”

“谁呀”

“我呀我呀我呀”

“你肯定是开挂了”

“不然你在我心里怎么会是满分”

“我对男朋友的要求只有一个”

“必须是你”

“我缺了一样生活必需品”

“缺了什么?”

“你呀”

“每次过安检,我总是过不去”

“他们说我心里装着一个你”

03

熟练级:不需要技巧,骚就行

创作土味情话很简单,能够看到这里的你,基本已经掌握了套路。但是说起实战应用,除了谐音和抖机灵以外,最最重要的,还要有尴尬到天崩地裂也能面不改色讲出口的决心。操作骚不骚主要取决于脸皮厚不厚!

代表人物一:何书桓

可叠加技能:深情款款的眼神+拉住妹子的小手手

代表人物二:道明寺

可叠加技能:霸道总裁语气+女友福利套餐展示+巴黎铁塔代购

代表人物三:尔康

可叠加技能:夜聊预约+文艺青年属性展示+紧紧抱住!

代表人物四:前夫哥

可叠加技能:装小奶狗+恶意卖萌+似有若无的身体接触

代表人物四:大张伟

可叠加技能:略带技巧性的语句+形成悬念

(因为除了你还是你)

代表人物五:白宇

可叠加技能:贯穿于接话中的撩+莫名认真走心的注视

从满口dei dei dei的老奶奶到社会高大师,伴随着这些人物不断出现在我们的视野中,关于“土味文化”大行其道的现状,引发了很多人的思考与焦虑。

专家学者们说,现在的年轻人精神世界太过匮乏。一天只专注于在无聊的事情上开发乐趣。譬如“土味情话”都只是低级趣味的狂欢罢了。

但是我却不这么认为。语言存在的意义就是为人所使用,如果它带来的附件价值是能够使人快乐的、放松的,那娱乐一下也无可厚非。

即便杰伦的胸肌让人靠引发了全民吐槽,但不得不说还是带有一种直接的可爱。

在繁忙的工作中,偶然有抖机灵的小段子博人一笑,只是一种减压的方式的而已。不能贸然拿庸俗、低级直接去概括这种审美追求,扣上一顶不求上进的大帽子。

你有你的高端大气上档次,也不要妨碍我们土嗨土嗨写段子。

我讲的开心,他听的高兴,这一次交流就已经圆满完成了使命。最后我想说,被你赞过的朋友圈,是甜甜圈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呼呼猛吹的怀旧风在席卷网络的同时,还顺带让土味情话火了起来。土味情话已经成为了尬聊必备。 但这样简单粗暴的情...
    网易王三三阅读 15,704评论 5 110
  • 文 / 霍辉 佳禾,我亲爱的宝贝: 今天中午你郑重地说,要我再给你写封信,一封中文的,一封英文的,我才惊觉,是啊,...
    霍霍的小世界阅读 469评论 5 9
  • 我不善言谈,凡事冷漠,不刻意迎合也不取悦谁,性子很傲,慢热单重感情,我没有很难过,我很快乐。
    索_0a4e阅读 102评论 0 0
  • 2017年07月02日 星期日 开心 今天终于迎来了分享会,今天我参加的是苏州站的。苏州站的规模比上海小,参加的人...
    merrycym阅读 452评论 0 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