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短尾巴松鼠和皮皮兔的故事(13)

本图片来自网络

[童话]短尾巴松鼠和皮皮兔的故事—目录

01

冬季的寒冷以及食物的严重匮乏,使得乌卡卡森林的动物们过着浑浑噩噩、惶惶不可终日的生活。

森林里频频传来动物的死讯,起初动物们听到熟悉的朋友死去,会感到震惊和惋惜,并双手合十,默默为这些可怜的动物祈祷。可是被冻死或者饿死的动物实在太多了,大家渐渐变得麻木起来。

当乌鸦在干枯的树枝上宣布小鹿波波的死讯时,动物们既没有惊讶地叫出来,也没有聚在一起讨论这件事。大家只是无奈地摇摇头,就像听见一件悲伤却又十分寻常的事情。

天真的小鹿波波不是被饿死的,而被大灰狼吃掉的。当这头瘦骨嶙峋、弱不禁风的小鹿出来觅食时,不幸被大灰狼盯上了。

当凶残的大灰狼向它扑过来,它下意识地奔跑。可是这个可怜的小家伙总是挑食,对于干涩的树皮,实在提不起兴致,它饿得没有一点力气,眨眼间便被大灰狼咬断了喉咙。

失去了孩子的鹿妈妈,陷入了一种可怕的伤心和自责,整日默默流泪。

小兔子们简直被吓破了胆,自打波波被大灰狼吃掉以后,花妞、蛋蛋和牛牛就再也没有出过家门。只能靠它们的爸爸、妈妈带回来的食物勉强维持生命。

皮皮在一次次的不幸遭遇中,变得更加勇敢和睿智,它总是那么不同寻常。当别的兔子慵懒、胆怯地窝在洞里等待食物时,它却一边寻找食物一边苦练爬树技术。

它知道,要想在乌卡卡森林更好地生存下去,它必须苦练本领,它努力把每一件事都做得非常出色。

寻找食物时,它总是保持高度的警惕,两只大耳朵直直地竖起来,时刻注意来自四面八方的危险信号;它的体格开始变得向爸爸一样强壮,它跑起来脚底生风,轻盈而有力;当危险信号出现时它总能保持冷静,开动脑筋,在最短的时间内找到最好的逃离方案;坚韧的树皮像是一块块磨刀石,把它原本平庸的牙齿打磨的更加锋利、有力。

皮皮已经成为了一只像爸爸一样出色的兔子。恶劣的生存环境让强者愈强,弱者愈弱。很明显,曾经皮皮是后者,但现在它正在一点一点变得强大。

雪花像个不请自来的客人,每隔十来天便会到访乌卡卡森林。前一场雪还没来得及融化,后一场雪又铺天盖地而来。

滴水成冰的天气和满手满脚的水泡,没有让皮皮退缩。每当手脚传来痛彻心扉的疼痛,它就在脑子里幻想学会爬树的美好画面。

它幻想着自己像可可一样轻松地爬上爬下;它幻想着自己高高地立在枝头看脚下的风景;它幻想着当它再次偶遇大灰狼时,“嗖”地一下爬到高高的树上,对着气急败坏的大灰狼做鬼脸。

这些美丽的幻想支撑着皮皮一次次忍受疼痛和劳累,咬着牙坚持下去。

上天总是会奖励那些默默努力着的孩子。当皮皮手脚上的水泡变成厚厚的茧子,这只小兔子真的学会了爬树!这是多么不可思议的一件事。

可可激动的心情一点都不比皮皮少,它高兴地手舞足蹈,一边拍手一边惊讶地说:“天呢,我说你能学会吧!你真是个了不起的兔子。”

当皮皮第一次爬到高高的树上,与可可一起蹲在树洞里往下瞧,它有点惊讶和眩晕,它实在太喜欢这种感觉了。它的视野变得更加开阔,它感到了一种从未有过的刺激和成就感。

它们激动地唱起了胜利的欢歌:“@#¥%……&*”

这时那只曾经嘲笑它们的老乌鸦,正在枝头打盹。皮皮和可可的歌声把它给吵醒了,它刚要破口大卖,却被这个蹲在树洞里的兔子给惊呆了。它有点怀疑自己是不是老眼昏花了,于是便揉了揉眼睛,怔怔地盯着皮皮看。

这时,皮皮嬉皮笑脸地从树上爬下去,又爬上来,一边爬还一边像老乌鸦吐舌头。

老乌鸦“哑—”地一声跳起来,大喊道:“真是见了鬼了,兔子竟然会上树!”

02

为了帮助可可找出偷坚果的贼,蚂蚁们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严密的侦查。

机智的蚂蚁简直是侦查专家,它们首先对在附近生活的每一个动物做了细致的排查。

一只足智多谋的老蚂蚁推测道:“可可的坚果是放在树洞里的,要想偷走坚果先得会爬树才行。”

蚂蚁们纷纷点头称是,接着便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起来。

“一定是老鼠,它们可是爬树和偷盗高手,我前几天还看到几只老鼠贼头贼脑的在大树下转悠。”

“不对,不对,老鼠那么小,哪有那么大力气,要想偷走一堆坚果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这只小蚂蚁一边摇头一边说。

“哦,我知道了!是狐狸,它整天跟皮皮作对,一肚子坏水,准是它。”一只文质彬彬的蚂蚁说。

这时蚂蚁们竟哄堂大笑起来,其中一只说:“你大脑是不是短路了,狐狸会爬树吗?”

那只文质彬彬的蚂蚁立刻羞红了脸,急切地反驳道:“也不一定要会爬树,可以想别的办法啊。”

蚂蚁们没有听完它的话,便又开始了其他的猜测。它们把生活在附近的动物想了个遍,却无法确定出一个目标。

有的说是猴子,有的说是松鼠,有的说是鼠鼬...

每只蚂蚁都怀疑的目标和充足的理由,实在是莫衷一是,蚂蚁洞里仿佛炸开了锅。

最后,还是老蚂蚁站出来给出了合理的建议。它大声的咳嗽了几声,然后缕着下巴上的胡子说道:“好了,好了,都不要说了,大家说的都有道理。”

听了老蚂蚁的话,蚂蚁们像接到了命令一样,瞬间安静了下来。为了防止忍不住发出声音,小蚂蚁们都用小手捂着嘴巴,瞪着炯炯有神的小眼睛一动不动地看着老蚂蚁。

老蚂蚁顿了顿,说道:“老鼠,猴子,鼠鼬、松鼠、乌鸦都有可能,大家再努力想想还有没有别的动物有嫌疑。”

蚂蚁们都快速摇着脑袋,对于老蚂蚁的总结概括表示认同。

只有那只文质彬彬的小松鼠没有摇头,它本来想再次解释一下狐狸也有可能是嫌疑人,可是一想到大家刚才的反应,它又把话咽到了肚子里。

老蚂蚁拍着大腿说:“好,那么我们就把注意力集中到这几种动物身上。下面我们大家要分成五个小分队展开侦查。”

蚂蚁的执行力和团结协作能力真是无比神奇。老蚂蚁话音刚落,洞里的蚂蚁部队已经迅速分成了五个纵队。每个队打头的都是精明强干、领导能力很强的蚂蚁,后面的蚂蚁由高到低整齐排列。

老蚂蚁又捋了下胡须,很沉稳地说:“好,考验你们智慧和勇气的时候到了,我在家里等你们的好消息!”

蚂蚁们只回了两个字:“遵命!”,干脆而有力。

而此时,偷坚果的贼正窝在洞里,若无其事地享用美味的坚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