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和你在一起

星座APP已经一周连续三次告诉我单身的我有机会进入一段迅速激烈的感情中。说实话,我的确蠢蠢欲动。

说起来有点不好意思,从前天天想着要成为各式各样人的小孩,长大后变成了每天固定一时间看星座运势的人。可人生总是会有无数种这样的万万没想到,比如遇见张潮。

虽然叫张潮,可是他一点也不潮。在我印象中他的衣服就那么几件。夏日的白衬衫,冬日的黑色外套。

而偏偏我向来对穿白衬衫的男生没有抵抗力,所以看到他第一眼,我就知道大事不妙。嗯我沦陷了。

在最稚嫩的青春里,我所有的记忆都是他。可他却总是对我保持距离,我后来也知趣的选择了知难而退。毕业的时候,我文绉绉地给他写了一封信,具体写的什么我也记不得了,当时只是想算是纪念一下我这段无疾而终的暗恋。

毕业后大家都各自去了各自的城市,很少联系。但是我也还是会经常在微信找他聊天。

那天是公司一年一度的酒会,大家玩得正开心,突然阿列走到了我面前。阿列是我的同事,从我一进公司他就一直在帮助我。他似乎喝醉了,端着一杯酒让我喝,我不太会喝酒,所以拒绝了。他笑了笑,自己喝了下去,然后坐到我旁边,跟我说,他喜欢我。

我一直知道阿列是有女朋友的,所以当他说出那句话的时候,我着实有点错愕。他后来还说了很多很多,我也没太听进去,我大概听到的是在我公司这几年,他帮了我多少,其中许多小事我从来都不知道。

我突然变得沉重。这种不声不响的事我也为他做过好多。打王者荣耀的时候,让鱼儿陪在他身边挡伤害,为了不让他看穿我的心思,拉个朋友三排上分;听歌的时候下意识偷几首他最近听的歌,这一度让网易云给我们推荐的歌都很相似,很多歌我刚听过,又在他的歌单里发现了,还沾沾自喜把这定义为默契。

我就是这样,在他看不见的地方,最喜欢他的。

阿列那边我拒绝了他,尽管他说他为了我跟他女朋友分了手,可是那又怎样,不喜欢就是不喜欢。

我独自走在回家的路上,戴着耳机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耳机里单曲循环着李志的《和你在一起》,从他的网易云中我得知这是他最近听得最多的歌曲,我怎么能错过呢。

听着歌看着歌词,突然有点扎心。一直在犹豫到底要不要找他。对话框里的字打一行又删一行。突然想到刚刚从便利店得了一枚硬币,便飞快拿了出来,双手合十,跟自己说,如果是正面就找他,反面就是不找。

硬币落下来,是正面。心里莫名有点惊喜。或许是因为心里早已做了决定,只是缺个借口说服自己。

我挑了个张潮应该已经睡觉的时间,边听着歌边发了一条信息过去。

  “我想问你一个问题” 其实到底问什么我根本还没有想好。

我以为会等到第二天还回我,可是信息发过去没多久他就回我了。淡淡的一句,“什么问题”。

“如果一件对你很重要的事情,你越做越烂,那你还会坚持下去么”,我一本正经地问。

“要么想办法做得好起来,要么放弃不做。当然这些都是个人的选择”。

他噼里啪啦说了一大堆,我心里默默吐槽。真行,说的全是废话。

我想了想,继续说“诶,我最近听了一首歌挺好听的,分享给你好啦”。

他说好。

于是我把《和你在一起》分享给了他。我当然知道他听过,可我发给他就是想他能明白我这隐晦的告白。

过了几分钟我又问他,“你知不知道我为什么分享这首歌给你”

“好听呗”

“你难道真的不知道我问什么”

“这么一大段我可没有看到问号”

我不说话了,估计要被拒绝了,默默吐血。

过了一会,张潮问“我也问你一个问题,为什么网名取挽冬这个名字”

我冷静想了想,“嗯……因为在冬天出生,挽留冬天的意思”

“又装。我倒觉得挽着冬天的解释更好,你说呢?”

我看着这句话,擦了擦手机屏幕,又擦了擦眼睛,开心得从床上跳起来。张潮啊张潮,你终于看懂我留给你的暗号了。

是的,张潮的绰号,就是春夏秋冬的“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