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君为何独爱凤九?看完你就懂了

图片来源于电视剧《三生三世枕上书》  

前段时间,电视剧《三生三世枕上书》频繁登上热搜。忍不住跟着凑热闹看了几集。前面的剧情实在有些拖沓。

那帮神仙整天无所事事,不是喝茶闲聊,就是钓鱼下棋。差点就想弃剧。不过看在东凤CP太养眼的份上,还是坚持看完了。

东华一统天下的时候,为了不让敌人抓住弱点,不受情情爱爱的羁绊,他亲手将自己的名字从三生石上去掉了。所以他这一生都无法拥有圆满的爱情。就算跟凤九在一起,也不会有好结局。

当年,多少人因为东凤没能有个好结局而感到遗憾。到了枕上书,两个不可能的人,经历了三生三世的磨难,总算在一起了。而且,一向冷酷无情的帝君,居然化身宠妻狂魔,把凤九宠上了天。

一直觉得凤九除了长得好看,也没什么特别之处。东华如此挑剔,怎么就偏偏看上她了。整部剧看下来,发现东华挑人的眼光果然不错。


图片来源于电视剧《三生三世枕上书》

她心思单纯,生性善良

凤九是青丘狐族唯一的孙子辈,又是未来的女帝姬。她生来就集万千宠爱于一身,从小被家人保护得很好。所以,她眼里看到的自然都是这世间最美好的那一面。

凤九从小就被宠爱包围着长大,她心思单纯,生性善良。被人欺负了,就算完全有能力反击,她也只是默默地哭一场就过去了。

她从没想过要报复回去。她总是相信,那些人伤害自己一定是有苦衷的。所以,她不忍心再去伤害对方。

不管是天上的神仙,还是我们这些凡人,其实都一样。没有谁会喜欢心肠歹毒,心机深沉的女人。

东华活了30多万年,更是早已厌烦了各种心机和手段。凤九的这份纯真和善良,在他看来自然显得格外珍贵。


图片来源于电视剧《三生三世枕上书》  

她吃得了苦,受得住委屈

凤九偷跑到太辰宫去当小仙娥,吃尽了苦头。整天干着粗活累活,还得忍受知鹤的故意刁难。跟姬蘅起冲突,还被东华一次次的误会,接着又被姬蘅的宠物雪狮重伤,掉到水里差点淹死。

换做是别人,估计早就不干了。反正东华也不知道报恩的事,她随时可以离开。而她却没有退缩,还是咬牙坚持下来。

东华是石头缝里蹦出来的神仙。他没有家人,没有靠山,从小到大没少受苦。他靠着自己一步步艰难打拼,才有了现在的地位。东华身为天地共主,肩负着天下苍生的安危,责任重大。天地间一旦有任何异动,他都得冲在最前面去保护天下子民。身为他的帝后,自然是要能与他同甘苦,共患难的。这一点,显然凤九很适合。


图片来源于电视剧《三生三世枕上书》  

她懂事又独立

凤九在外面就算受了天大的委屈,回到家也从来不吭一声。一方面,她不希望家人为自己担心。另一方面,她是自愿报恩的,哪怕受伤受委屈,那也是她自己的事,与东华无关。

她不希望东华因此对自己有愧疚感。眼看着东华要娶姬蘅,她也只是识趣地默默离开。她的爱是守护,是成全,而不应该是他的负担。

凤九要为自己的兵藏礼准备剑匣子,时间很紧迫。其实她只需要撒个娇,东华马上就能轻松帮自己搞定。可她却坚持自己完成。

她认为,自己身为未来的女君,不能变成事事都要依赖东华的废人,否则以后还怎么管理自己的子民?东华听连宋说起这一段,忍不住夸他的小白“一向懂事又能干”。可见凤九能有这番觉悟,确实令东华刮目相看。


图片来源于电视剧《三生三世枕上书》  

她重情重义,知恩图报

当年凤九一时贪玩闯进了魔族境地,差点丢了性命,幸好东华经过,及时救了她一命。

她一心惦记着要报恩,于是瞒着家人,屈尊降贵地跑到太辰宫,去给他当小仙娥。后来东华被困十恶莲花境内,凤九又拿出自己最珍贵的皮毛,换取一时的法力,拼尽全力保护他。

东华在凡间历劫,凤九忍着被法力反噬的巨大痛苦,坚定不移地守护在他身边。叶青缇为救凤九丢了性命,她冒着生命危险跑去蛇阵偷苹婆果想要报答青缇。为了帮助青缇顺利升仙,她又毫不犹豫地将自己的半生修为渡给了他。

东华没有任何背景,他能有今天的成就和地位,自然离不开很多人的帮衬。知鹤的父母对他有恩,他一直对知鹤照顾有加。姬蘅的父亲曾经跟着他出生入死。他不顾自己的颜面,成全姬蘅和闵酥,还多次为她治疗秋水毒。

可见,东华表面上看着冷面冷心,其实他也是重情重义,有恩必报的人。这一点,和凤九很像,也难怪他会对她另眼相看。


图片来源于电视剧《三生三世枕上书》  

她真实,不做作

那些口口声声说爱东华的女人,她们的爱多少都夹着一点私心。她们换着花样为他做糕点,费尽心思苦练才艺,想尽办法对他献殷勤。

做这些,不过是为了让东华多看自己一眼,好离他的帝后之位更近一步罢了。但是凤九不一只样。她对他好,只是因为爱他。她爱他,只是因为他是东华。

凤九在东华面前大口地吃肉,大口地喝酒。该耍性子就耍性子,想骂就骂个痛快,完全没有任何顾忌。东华执掌四海八荒这么多年,从来没见过一个人活得这样真实又自在。

只有在凤九面前,他才可以敞开胸怀大笑,可以尽情地撒娇吃醋,毫无保留地释放自己。这样的相处模式,让他觉得很舒服。而这份自在的舒适感,只有凤九能够给他。


图片来源于电视剧《三生三世枕上书》  

她是唯一一个想要保护他的人

东华虽然高高在上,其实内心却很孤独。所有人都敬他,却也怕他。那些人讨好他,多少带着自己的一点私心。

整个九重天,只有连三殿下真心拿他当朋友,陪他下棋解闷,跟他嬉笑玩闹。而凤九是除了连三以外,唯一一个愿意跟他亲近,甚至嚷嚷着要保护他的人。

在凤九眼里,东华只是一个没人疼爱的孩子。她换着花样给他做好吃的,带他去逛街,想方设法地给他温暖。东华受伤了,凤九心疼地为他包扎伤口。东华跟人决斗,凤九笨拙地想要保护他。

东华忍不住感动地说,从来都是别人寻求他的庇佑,异想天开想要保护他的人,这么多年来还是第一次遇到。只有凤九是发自内心地心疼他。这份爱,自然是跟别人不一样的。


图片来源于电视剧《三生三世枕上书》  

她爱他,更懂得自爱

凤九爱东华,她可以为他受委屈,受伤,甚至可以为他豁出性命。但她爱得并不卑微。她从来不会放下自尊,低声下气地去讨好他。

自己的付出得不到半点回应,她可以转身说走就走。看到他选择别人,她一个字都不会追问,说放手就放手,干净利落。

两人大婚之日,身为新郎的帝君缺席。听说他跟姬蘅在一起,凤九只是跑到魔族问了一句。知道他在那里,凤九转身就离开了。

这么大的事,如果换做是知鹤,估计就算把整个魔族掀了,也要当面问个明白。即使到了那个时候,她依然顾及着他的颜面,也保留着自己的体面。

凤九回去等了三天,没有等来东华的解释。她没有再去找他,也没留下一句话,转身就去了凡间。不解释就说明他已经选了别人。再挽留也只会白白作践自己。

成全他,还能留下一些体面。她反而担心父亲会替自己感到委屈,跑去找东华讨说法。那样只会让她觉得更加丢人。


图片来源于电视剧《三生三世枕上书》  

“本君喜欢的人,自然哪里都好”

知鹤一心想要跟东华在一起,可无论她怎么示好,东华始终对她视而不见。发现姬蘅逃婚,知鹤干脆冒充姬蘅,穿上她的嫁衣,想要趁机嫁给东华。

事情暴露之后,她依旧对东华穷追不舍,惹得东华心生厌烦。后来得知东华要娶凤九,知鹤跑回来又哭又闹,东华连见都不肯再见她。

姬蘅因妒生恨,设计让凤九误以为东华喜欢自己,伤心离开。后来东华执意要娶凤九,姬蘅又故意在大婚之日约东华见面。她拿着父亲的遗物,威胁东华取消婚约,答应终生不再立后。

姬蘅的举动终于触碰到东华的底线,惹得东华暴怒,对她厌恶至极。东华把姬蘅的秋水毒引到自己身上。直接将她扔回魔族,警告她此生永不相见。

跟这两个人相比,凤九显然自重多了。她爱东华,所以愿意成全他。不管东华选择谁,她都会尊重他,绝不纠缠。

哪怕后来,她明明已经是他的帝后。自己的新郎缺席婚礼,还跑到别人家魔族去了。她完全有资格当面问个明白。可她没有,她只是等着他来解释。等不到,那就不等了。自己离开就是了。

凤九从来不会为了任何人,让自己爱得如此卑微。既然他选了别人,那就放手。体体面面地离开,总好过明知道他不爱自己,却还要百般纠缠。连最后那点骄傲和自尊都留不住,只会彻底让他厌烦罢了。

图片来源于电视剧《三生三世枕上书》  

“你最疼我”“嗯,我最疼你了”

所以,帝君会选择凤九,其实是情理之中的事。哪怕凤九不如其他追求者那样大方得体,她也不像她们琴棋书画样样精通,她甚至连淑女都算不上。

可她却单纯善良,重情重义,活得真实又自在。她让东华那颗冰封多年的心,一点点地被融化掉,变得越来越柔软。她也是这世上唯一一个想要保护东华的女人。

东华活了30多万年,他的一生经历了漫长的岁月。他小时候受尽欺凌,年轻的时候又经历了残酷的神魔大战,目睹过无数次生离死别,体会过人性的残忍和冷漠,也见证过世事的变化无常。

现在的东华,荣耀,身份,地位,权势,什么都拥有了。高高在上的帝君,其实跟我们这些凡夫俗子一样。他真正渴望的,也不过是一份最长情的陪伴罢了。

其实,遇到对的那个人,并不是一时的动心,而是长久的安心。东华明白,今后无论遇到任何事,他的小白都不会离开。她是这世间唯一能让自己心安的那个人......

图片来源于电视剧《三生三世枕上书》  


(本文图片均来自电视剧《三生三世枕上书》官方微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