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叫我的QQ好友们

刚刚翻了翻空间,恩,就是腾讯的QQ空间,顿时感觉大势已去,只剩残迹。

什么是属于我们的时代?就像属于一款产品的时代一样,有成熟期就有衰败期。

忆往昔峥嵘岁月,顿时滔滔。俱往矣。

想当年,我们怕打扰、怕浪费感情和精力,于是经常潜水,隐身装作不在线。

天天偷菜,不亦乐乎。给暗恋的人经常浇浇水、驱驱虫,不求回报。

我们听着叮叮叮的消息提醒,经常聊到大半夜,也不舍得说晚安。

没想到短短两三年的样子,我们已经感觉被这个时代所抛弃了。

因为空间动态一天比一天少了、大家都不写空间日志了、也懒得转发一些自己喜欢的文章或新闻了、甚至大家都不抱怨了。

恩,我的这一群好友都是大人了。

我想虽然互动少了,但大家也肯定跟我一样都不舍得卸载吧。传文件传照片还是挺好用的。

毕竟,里面还有重要的聊天记录、有大量你过去的老照片、有曾经某个阶段你遇到的事和不能忘怀的教训。因为云空间的存在,不管你看或不看,它永远都在那里,不偏不倚、不离不弃。

对,留言板,神奇的存在。

这都大半年了,也没有人给老身留言了。我看了看,最新一条留言还是自己写给自己的。内容大概是来源于一部电视剧,郑爽演的那一版《微微一笑很倾城》,是奈何说给微微的:你一来,这里的天气都变好了。当时伪文青一枚,十分喜欢这一句撩妹的万能警句。就自恋,说给自己听了。

之前不懂事,给别人留言,感觉留的条数越多越好、实在没有什么话说就直接留:路过、飘过、踩踩等。是啊,那时候,我们的心事很少、工作不忙、学习不累,有大把的时间去关照别人的心情,主动的找话题、拉距离,生怕没有这层沟通,从此就相忘于江湖。

不知道是不是所有的女孩子都这样,总会有一个人,你去他空间的次数比自己都多、看他的每一条动态比自己都勤,甚至连他的好友评论或他的回复你都在意的不行。但是,你最最关心的不就是留言板吗?自己不敢留想说的话,但把的留言板翻个底朝天,寻找蛛丝马迹,找隐藏的情敌或对手,再去她的空间分析她的威胁性。最后,又能怎样呢,什么也没发生。

也总有两个你讨厌的人或极度在乎的人,你把空间设置了权限,这样你的委屈、你的孤独、你的小骄傲唯有自己独自承担,与他们无关。我想,青春期时,一定你也是这样的,删过一些人吧,如果没有一些,那一定至少有一个。并且还是你最在乎的人,删他不是不喜欢,是超喜欢,喜欢到吃醋、喜欢到嫉妒。你感觉自己和他没有可能,想彻底忘了,可是,姑娘,骗谁呢,明明你就记住了他的号,删了在多次,你总有手段找到他,并低声下气的求他谅解,再加上。

加上又有什么用呢,你们还是很少聊天,他还是有你不喜欢的地方,你还是会纠结,自噬恶果的下场是,你累了,懒得删了,他也心死了。本来还可以一起回忆青春呢,后来,连打招呼我们都懒得说声:干嘛呢?

我还是会往空间传资料、传照片,只是不会设置所有好友可见了。我传上去的东西,只是为了解放空间内存、只是为了纪念最年轻时的自己、只是想占用一下空间云端。所以,我不在想让大家点点赞,夸两句好看或牛逼了。毕竟,你我都长大了,我们不用,甚至说截然相反的方式早已经格格不入、不在同一轨迹了。那些虚无的点赞,感觉毫无存在感。

我依旧关心你,关注你。但我不会去打扰你,麻烦你。

你有什么需求,我一定是第一个动脑的人,但我知道那是本分;就像我怀念那些无话不说的时光,但依旧对得不到的心怀向往、对尊重的人更加的佩服、对新朋友十分的热情、对死党每条都评。

那些好友啊,大学四年,谢谢qq,谢谢你。

无论微信多么普遍,我看好多朋友还是发东西时、朋友圈一份、空间copy一份。我想,大家都是很珍视吧,珍视让在乎的人了解我们,看着我们一起变化,毕竟,那是最熟悉我们的人啊。

虽然长大了,但还没老,我还有精力去维护和想念,你们呢?

人生最难是相逢!珍惜吧。


2017-05-06

BY:小香凤

我怀念是无所不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搭建好了ionic环境,那么你就应该尽快开始第一个手机APP的开发,不然你辛辛苦苦搭建的环境就浪费了。 说到开发,...
    三哥张良阅读 1,965评论 0 4
  • 多雨的秋天 早晨醒来雨滴绵绵 瞌睡的梦在呼唤 想多睡一会儿 把未完的梦做完 将梦中的遗憾了却 当然还有一副神采奕奕...
    微笑的百合花阅读 15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