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游狼人杀】角色简介

相比于众多虚拟网络游戏,我越来越倾向于推荐狼人杀这款可以促进彼此交流、锻炼自身语言能力的游戏。

狼人杀是什么?它是闻名于世的杀人游戏中的一款。就像你认为的那样,这款游戏重视发言状态和逻辑。而在多位玩家彼此见面玩这款游戏时,又会锻炼各位玩家的观察判断能力。

“天黑请闭眼。”游戏开始。

常见角色简介

游戏一般分为好人阵营、狼人阵营两方,而好人阵营又可分为村民和神民两类。

所谓的12人标准局为预女猎白板子,
包括(1)神民: 预言家、女巫、猎人、白痴,(2)狼人:4张,(3)普通村民:4张。

(1)预言家(神民)

每晚可查验一名玩家身份,好人或狼人。预言家查到的好人称作“金水”,查到的狼人叫“查杀”。

拿到预言家牌的玩家通常要面临被怀疑的风险,因为很大程度上会有狼人冒充预言家(狼悍跳预言家)。

当然如果在特殊局,如丘比特局中,丘比特也有可能悍跳预言家。当真预言家在丘比特选中的情侣牌中时,真预言家甚至会不跳预言家。

(2)女巫(神民)
强神。在全局游戏中,拥有一瓶解药(也叫救药)和一瓶毒药。每晚仅可以使用一瓶药,即解药和毒药不能同一晚使用。
夜晚,在得知其他玩家死亡信息时,可以选择使用解药救起被杀害的玩家,被女巫解药救起的玩家称为“银水”。在其他夜晚,女巫可以选择将自己的毒药洒在任意玩家身上。

女巫的解药、毒药使用顺序不限,在解药未使用的情况下,女巫可以知道当天晚上被狼人杀害的玩家(部分网杀中,女巫可以知道狼人具体刀法)。解药使用后,女巫不可知道死亡信息。

有守卫的局,同守同救依旧判定死亡,同守同毒也判定死亡。

女巫毒药毒掉的玩家,失去其原有技能,猎人不能开枪。

女巫的毒药可以用于自证身份,因此女巫和猎人一起被认为是强神。

(3)猎人(神民)
强神。除被女巫毒药毒死,其他情况下死亡可以发动技能,开枪带走任意一名玩家,也可以选择不开枪。被女巫毒死的猎人,不能发动技能。

(4)白痴(神民)
弱神。白天被票可以发动技能,不会出局。白痴在被票后的白天,可以在其他玩家发言时插话,但没有投票的权力。

部分板子白痴不用被补刀,即发动技能后的白痴非神非民。

(5)守卫(神民)

弱神,部分玩家称“护卫”。每天晚上可以守护一名玩家,可以空守,但不能连续两晚守护同一名玩家。

同一晚,被守卫守护的玩家,若遇到女巫使用解药,即同守同救,依旧死亡。

守卫的强大之处在于可能形成多轮平安夜。

守卫很难自证身份,容易遇到狼人悍跳。

(6)骑士(神民)

可翻牌自证身份。白天,骑士可在竞选警长、警下发言的任意时间选择场上存活的任意玩家进行决斗。

若决斗对象是狼人,则狼人死亡,没有遗言,进入黑夜。

若决斗对象是好人,则骑士死亡,没有遗言,其他人继续白天发言。

(7)狼人
每天晚上可以刀掉任意一名玩家,但被刀玩家未必会死亡,需要考量女巫解药使用情况、守卫守护情况、被刀玩家技能(如恶魔不能死在晚上)等因素。

除了普通狼人外,部分板子会增加白狼王、狼美人、魅魔、恶魔等带有技能的狼人。通常只增加一个特殊狼人。

白狼王:可在白天自爆带走场上任意一名玩家。

狼美人:在晚上狼人刀人后,单独睁眼,选择一名玩家。若白天狼美人被票出局,晚上被狼美人指定的玩家自动死亡,即第二天白天可能出现双死。

魅魔:狼队丘比特,选择一名好人玩家,与自己形成情侣,达成第三方,可以知道刀人信息。胜利条件为推出好人和狼人(优先推出狼队友,然后夜晚刀人屠边)。

恶魔:狼队预言家,每晚可以选择一名玩家,查验其身份是否为神。白天不能自爆,夜晚不会死亡。(只能在白天被推出局)

(8)普通村民
嗯,普通村民,也叫“平民”、“蛋牌”,闭眼玩家,一个无限留白的角色,一个肆意挥霍你的任性的角色。

狼队极其喜欢抗推平民出局。

花板子角色简介

(9)丘比特(神民/第三方)

这是一个容易背叛神界的神民。第一天夜晚,能指定场上任意两名玩家为情侣,可以包括自己在内,也可以放弃技能。

当情侣两人均为好人时,丘比特为好人方;当情侣为一好人一狼人时,丘比特与情侣形成第三方;当情侣为两狼时,丘比特为狼人方。总之,丘比特的目的就是情侣获胜。

(10)盗贼

有盗贼的板子,最先睁眼的总是盗贼。

在两张供选择的牌中,选择一张作为自己的身份牌,埋掉另一张。特别地,有狼人的情况下,必须选择狼人牌。

当然,你也可以埋掉一张狼人牌,当你拿到两张狼人牌时。

(11)禁言长老(神民)

【仅出现在面杀时】

弱神。每晚可以选择任意一名玩家进行禁言,上帝在第一天警上竞选后公布被禁言的玩家,该玩家白天不可以发言。

禁言长老可以选择空禁,但不能连续两晚空禁,也不能连续两晚禁言同一位玩家。

(12)混血儿

第一天晚上选择自己混的对象,胜利条件与被混玩家相同。被预言家查验时为金水,相当于普通村民。


由于这款游戏仍在不断发展中,许多玩家逐步新增、完善更多角色,因此本文所列角色可能有不少缺漏,有待陆续更新。


点击这里,约网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身边的朋友有很多都问我狼人杀怎么玩,可能是我们这块这游戏不普及的原因,从很早以前就知道有警察与杀手的游戏,但真...
    林琳晽阅读 3,397评论 2 2
  • 游戏规则和游戏成员## 游戏规则:屠城局,狼人全部被投出游戏结束,狼人杀光所有好人游戏结束 游戏成员:共11人,3...
    初三说阅读 12,935评论 5 5
  • 快乐就是我喜欢你,你喜欢我 快乐就是我爱你,你爱我 快乐就是我中有你,你中有我 快乐就是我伤害你,你伤害我 快乐就...
    言午海阅读 101评论 0 0
  • 时间哒哒哒的过去 五一街头人山人海 忙忙碌碌始终有我 思之'念之'难忘之 爱到深处无怨尤 情到浓时方知苦
    sjhlloveyou阅读 283评论 0 0
  • 01 现在是内容创业的狂潮,动不动就出现个月入五万十万的原创网红。这种人出现在身外还好,至少跟我没什么关系。 但如...
    林大俊阅读 8,598评论 157 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