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座城市的风很大|嫁给一个丑男人后生活怎么样了?

那一天,我闭目在经殿香雾中,蓦然听见,你颂经中的真言,

那一夜,我听了一宿梵唱,不为参悟,只为寻你的一丝气息,

那一月,我摇动所有的经筒,不为超度,只为触摸你的指尖,

那一年,磕长头匍匐在山路,不为觐见,只为贴着你的温暖 ,

那一世,转山转水转佛塔,不为修来生,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

那一瞬,我飞升成仙,不为长生,只为佑你平安喜乐。——仓央嘉措

因为仓央嘉措,多少人向往这个神奇的地方。我也希望这个神圣的地方。能净化我繁扰的心。

我呆坐在布达拉宫前,看它每一个时刻不同的样子。清晨时分、正午阳光之下、夜景之下……

我看到从未见过的如此湛蓝的天空和最明亮的阳光,我的眼睛受到强烈的刺激。那一刻,感觉自己很渺小。

我看见那些虔诚的朝圣者,他们感激着上苍所带给他们的衣食住行,手中转动着的经筒,深刻在上的六字箴言,口中喃喃不断地祈福。

我在此许下愿望,让上天的福泽赐予每一个真心承载心愿的人。

我按下了手机发送键……

01 我嫁给了一个丑男人

我的老公是个丑男人,又黑又矮,还驾着一副厚重的眼镜,头发稀少。当年,介绍人问我什么意见,我犹豫了很久,姐姐和哥哥都说让我再考虑考虑。

姐姐嫁给了一个又帅又高的男人,唯独缺富,姐姐每天很辛苦,伺候一大家子人,姐夫甚至懒得去上班,整天游手好闲,家里全靠姐姐支撑。

哥哥娶的老婆很漂亮,每天打扮的很精致,家里所有的事情全是哥哥操心,包括接送孩子上下学、做饭。

我想,好看不好看又如何? 活的那么辛苦。我找一个丑男人,他对我好,比什么都强。他和我一起吃饭,第一次他就发现我偷偷把香菜拨到一边,我不太能吃辣,以后他总是会点一些不辣的菜,嘱咐别人不要放香菜。我下班,他会跑半个多小时的路程来公司门口接我。我爱吃核桃,他会剥好装到保鲜盒送来给我。天冷时,他早早把车开到我楼下,把车里暖气开足,送我去上班。所有的小事,都坚定了我的想法。我决意要嫁给这个丑男人。

婚后,老公一如既往地对我好,他每天早起熬好粥,再叫我起床。冬天的早晨,他会在我出门前,用电吹风把我鞋子里面吹热再让我穿。

每天晚上打好热水喊我去泡脚,节假日带我出去旅行。我有段时间睡眠不好,老公去同仁堂给我买了灵芝和几样中草药,让我泡水喝,明明八千多的补品却告诉我五百,我傻的居然还相信了,直到有次同事说起,我才知道很贵。

我生日,他会早早预订餐厅,会买花,而且一定坚持要让我自己再挑选一件心仪的礼物。

我看电视他会在一旁给我削水果、剥毛栗子。家里来朋友了,他忙前忙后,买菜做饭,我只负责和她们尽情畅聊。

所有的好都让别人羡慕嫉妒,可唯独没有孩子,成了我最大的遗憾。

02 孩子成了我最大的痛处

结婚十几年了,一直怀不上孩子,我们一起去检查,老公完全没有问题。是我的输卵管堵塞,治疗后,又说是内分泌失调,再后来又是宫腔粘连、卵巢内滤泡发育不全等等各种问题接连不断。

这几年,我看遍了本地所有出名的医院,吃了西药吃中药,去过北京上海求医,终是无果。

决心做试管婴儿,前后折腾了几个月,各项检查、吃药调理、仪器治疗。半年做了第一次试管婴儿,在我满心期待中却失败了。第二次,在我忐忑不安中还是以失败告终。没有人能理解那种痛苦,我已经被折腾的精疲力尽了。

上班时,总会有同事好心地问:“小琴,你怎么还不要孩子?女人大了可就不好生了。”

下班时,楼上楼下的邻居们也是一副热心肠:“小琴,咱们都住一栋楼这么多年了,你们是有什么问题吗?怎么还不要孩子?”

我没有办法一一对所有的人解释,我只能苦苦一笑。

回到家,瘫坐在沙发上,老公端杯水过来,关心地问我怎么了?回想刚又失败的试管,还有别人那么多好奇的眼神,眼泪止不住地流。

因为这件事,我觉得自己快抑郁了,有时候憋的透不过气。

幸好身边有老公的陪伴,不离不弃,他一直说让我不要有负担,要领养一个,可是我不甘心,作为一个女人,不能有自己的孩子,是多么凄凉。

03 婆婆的到来

这些年,看我们一直没动静,婆婆也从来不说重话,小姑子每年寄各种东西给我,在我生日前夕总能收到她寄来的名牌化妆品、包包之类的礼物,一看就是精挑细选的。就因为婆婆、小姑、老公都对我这么好,我才更想努力地为这个家生一个孩子,可是天不遂人愿。有时候我甚至想,我上辈子到底是做了什么孽,这辈子老天爷要这么惩罚我?

婆婆看我有白头发,而且掉发严重,把芝麻、核桃炒好,让我每天冲水喝。老公每天早上给我提着包、按好电梯送我去上班,然后自己再收拾去上班。

事实证明我当初没有选错老公,如果换作别人,不知道我今天要面临什么样的结局。

婆婆说:“小琴,趁我现在身体还好,能帮你们带孩子,你们就抱养一个吧,我帮你带大些了,你自己也就慢慢适应了。”

老公说:“小琴,我不想你再受苦了,咱不做试管了,抱养一个吧。我们用心待她,陪伴她长大,跟亲生的一样,你心里不要有芥蒂,咱得跨过这个坎。”

我不是不想抱养,我怕周围人说闲话,我怕对孩子有影响,我怕她长大后怪我们……

04 你很丑,可是你很温柔,温暖了我冰冷的心

几天后,老公给我看他收集的各种房源信息。老公说要重新买个房子,婆婆在老家打听了一户人家,如果生下来是女孩,就给我们,我们一起搬到别的小区去住,这样,周围都没有认识的人,至于同事,孩子又不可能去单位,不会有什么影响的。朋友之间都知道是怎么回事,没有人会无缘无故提起这件事的。

这一刻我心里五味杂志,我知道老公都是为了我的感受,他觉得我太敏感,她想让我换个新的环境。

可是现住的这套房子才刚刚按揭完,我实在不想他那么辛苦。还有抱养孩子的事,我心里很乱,并没有立即同意老公的方案。

老公提出陪我出去散心,我说:“从结婚到现在,不管去哪儿你都陪着我,这一次,我想一个人出去走走,我想好好想一想,然后给你一个答案。”

老公没有反对,他建议我选择江南水乡或者海边,又方便又安全。可是这一次我很执拗,我选择了坐火车去拉萨,听说那儿是离天最近的地方,那儿的云触手可摸,我希望那儿的风能吹走我心里的阴霾……

05 每个人都需要一场心灵的洗涤

世上有多少个朝圣者,就会有多少条朝圣路。每一条朝圣的路都是朝圣者自己走出来的,不必相同,也不可能相同。只要你的确走在自己的朝圣路上,你其实并不孤独。

看着那些虔诚的朝圣者,一路跪拜,毫无杂念。有老人、有小孩,标志性的高原红,一心就是朝拜,我就跟在她们身后走啊走,她们不会被任何人和事所扰。我的心慢慢平静下来。我知道我想要什么。

“这个城市的风很大,有你的爱取暖,人生路上,我不再害怕。老公,谢谢你保我周全,我爱你,等我回家,我们一起去迎接即将出生的小公主。”——提示信息发送成功。


这座城市的风很大征文链接:此文以参加城市故事&故事&上班这点事儿联合征文这座城市风很大 征文活动。如果您喜欢就请点亮小桃心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的母亲 入画。 1.日 屋檐下 外 黑底白字(五十年前) 母亲腊梅拉着两个女儿的手站在屋檐下躲雨。 母亲用眼神示...
    植物姥阅读 558评论 0 0
  • 2013年深秋的一个夜晚。月黑风高,天地一片混沌。郊外的一座小山坡的树林里,一缕微弱的灯光在缓缓向前移动。 一位六...
    湖畔书桌阅读 891评论 2 7
  • 裁判要旨 人民法院可以根据当事人的请求对案件所涉商标是否为驰名商标进行认定,以判断他人的使用行为是否构成侵权,从而...
    小好阅读 334评论 0 1
  • 爱你,是我做过最好的事 一天,某人忽然对我说“单身节要来了,给我写封情书吧。”我答应了,于是便有了它。 ——写在前...
    林小希阅读 278评论 7 1
  • 从小到大我一直扮演的是乖乖女的角色,听爸妈的话,好好学习,没有所谓的叛逆期,只想着为他们赢得更多的荣誉。一路走来,...
    文字小小生阅读 24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