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storm常用快捷键备忘

WebStorm 是jetbrains公司旗下一款JavaScript 开发工具。被广大中国JS开发者誉为“Web前端开发神器”、“最强大的HTML5编辑器”、“最智能的JavaSscript IDE”等。与IntelliJ IDEA同源,继承了IntelliJ IDEA强大的JS部分的功能。

现将最常用的快捷键挑出来备忘,既能方便记忆,又能提高工作效率。

1. ctrl + shift + n: 打开工程中的文件,目的是打开当前工程下任意目录的文件。

2. ctrl + j: 输出模板

3. ctrl + b: 跳到变量申明处

4. ctrl + alt + T: 围绕包裹代码(包括zencoding的Wrap with Abbreviation)

5. ctrl + []: 匹配 {}[]

6. ctrl + F12: 可以显示当前文件的结构

7. ctrl + x: 剪切(删除)行,不选中,直接剪切整个行,如果选中部分内容则剪切选中的内容

8. alt + left/right:标签切换

9. ctrl + r: 替换

10. ctrl + shift + up: 行移动

11. shift + alt + up: 块移动(if(){},while(){}语句块的移动)

12. ctrl + d: 行复制

13. ctrl + shift + ]/[: 选中块代码

14. ctrl + / : 单行注释

15. ctrl + shift + / : 块注释

16. ctrl + shift + i : 显示当前CSS选择器或者JS函数的详细信息

17. ctrl + '-/+': 可以折叠项目中的任何代码块,它不是选中折叠,而是自动识别折叠。

18. ctrl + '.': 折叠选中的代码的代码。

19. shift + esc: 当前激活的任意小窗口最小化,也可以是alt+数字键,数字在小窗口有显示。

20. alt + '7': 显示当前的函数结构。

21. 如果是*.html页面,则在文件名下的导航栏某DOM结构上右键,可以全选当前DOM结构。

常用快捷键

windows下的设置方法

快捷键配置

点击“File”-> “settings”

Webstorm预置了其他编辑器的快捷键配置,可以点击

默认配置-Eclipse的常用快捷键对照表

查找/代替


Webstorm快捷键   Eclipse快捷键   说明


ctrl+shift+N   ctrl+shift+R     通过文件名快速查找工程内的文件(必记)

ctrl+shift+alt+N ctrl+shift+alt+N 通过一个字符快速查找位置(必记)

ctrl+F ctrl+F 在文件内快速查找代码

F3 ctrl+K 查找下一个

shift+F3 ctrl+shift+K 查找上一个

ctrl+R ctrl+F 文件内代码替换

ctrl+shift+R 指定目录内代码批量替换

ctrl+shift+F ctrl+H 指定目录内代码批量查找

界面操作


Webstorm快捷键 Eclipse快捷键 说明


ctrl+shift+A ctrl+shift+A 快速查找并使用编辑器所有功能(必记)

alt+[0-9] alt+[0-9] 快速拆合功能界面模块

ctrl+shift+F12 ctrl+shift+F12 最大区域显示代码(会隐藏其他的功能界面模块)

alt+shift+F alt+shift+F 将当前文件加入收藏夹

ctrl+alt+s ctrl+alt+s 打开配置窗口

ctrl+tab ctrl+tab 切换代码选项卡(还要进行此选择,效率差些)

alt+←/→ alt+←/→ 切换代码选项卡

ctrl+F4 ctrl+F4 关闭当前代码选项卡

代码编辑


Webstorm快捷键   Eclipse快捷键  说明


ctrl+D ctrl+shift+↑ 复制当前行

ctrl+W alt+shift+↑ 选中单词

ctrl+←/→

ctrl+←/→

以单词作为边界跳光标位置

alt+insert alt+insert 新建一个文件或其他

ctrl+alt+L ctrl+alt+L 格式化代码

shift+tab/tab shift+tab/tab 减少/扩大缩进(可以在代码中减少行缩进)

ctrl+Y ctrl+D 删除一行

shift+enter shift+enter 重新开始一行(无论光标在哪个位置)

导航


Webstorm快捷键  Eclipse快捷键  说明


esc esc 进入代码编辑区域

alt+F1 alt+F1 查找代码在其他界面模块的位置,颇为有用

ctrl+G ctrl+L 到指定行的代码

ctrl+]/[ ctrl+]/[ 光标到代码块的前面或后面

alt+up/down ctrl+shift+up/down 上一个/下一个方法


MAC苹果系统:


     快捷键                      作用


command + d 副本当前行或选中的区块

command + f 查找当前文档

command + g 跳转到文档的某一行某一列

command + p 显示参数信息

command + r 替换当前文档

command + w 选中当前单词、行、区块等

command + y 删除整行

command + mouseover 显示主要信息

command + [ 移动光标到代码块前

command + ] 移动光标到代码块尾

command + + 折叠区块

command + - 展开区块

command + -> 光标移到行尾

command + <- 光标移到行头

command + option + t 将代码以某种格式包括起来

command + option + l 将代码格式化

command + shift + u 切换大小写

command + shift + [ 选中到代码块前

command + shift + ] 选中到代码块尾

command + shift + + 折叠所有区块

command + shift + - 展开所有区块

shift + return    在任意位置换行

shift + F6     高级修改,可快速修改光标所在的标签、变量、函数等

control + shift + f     find in path

control + shift + j      合并行

control + shift + r      replace in path

option + delete    delete to word start

option + fn + delete  delete to word end

option + ->      以单词为单位移动光标

option + <-      以单词为单位移动光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公司需要我做一些前端的东西,最近在学了一下。个人有编辑器恐惧症,不知道选什么编辑器好,纠结之后还是选择了Subli...
    Ke_Wang阅读 1,825评论 2 7
  • WebStorm常用快捷键 1、查找/代替 Webstorm快捷键Eclipse快捷键说明 ctrl+shift+...
    轶子西阅读 6,736评论 1 5
  • 返回上次光标的位置Ctrl+Alt+ left/right 返回至上次浏览的位置 Alt+回车 导入包,自动修正C...
    请叫我四爷阅读 1,811评论 1 2
  • Ctrl Ctrl + F 在当前文件进行文本查找 (必备) Ctrl + R 在当前文件进行文本替换 (必备) ...
    七弦桐语阅读 18,423评论 0 26
  • “昨天没睡好”、“最近总是睡不好”、“我的睡眠质量一直都不好”等等,之前的我几乎每天都要与身边人发生这些类似的对话...
    無貳阅读 730评论 6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