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的树洞,一吐为快!

见多了那些甜蜜的誓言,见多了幸福的瞬间,有时候真的怀疑自己是否能够参与其中,一直在期待,也一直在失望。幻想那种捧在手心的温暖,甜蜜而不甜腻的爱恋,只能出现在听过的每首歌里,曾多少次爱上某首歌因为他的歌词,一直对外保持冷淡的态度,不是高冷,只是感觉不对。卑微的低到尘埃里能开出花来吗,未可知。

纯洁,单纯,简单

一直以来,自己得不到的东西宁愿不想去期待,因为期待越大失望也就越大。曾大谈单身主义,谁又想孤独一生呢?人往往是自己没有的东西反而会有致命的吸引力,以及对于自己的不甘心。当你去拼尽努力想要做一个更好的自己时,发现别人没那么努力就能获得你想要的,就会问为什么?为什么上天这么不公?因而就会滋生很多不切实际的阴暗猜想,人是一种复杂的动物,有独立的思维,就造就每个独立个体对于外界独立的看法和认知。当这个社会都在宣扬善良,宽容,隐忍,大度时,我反而觉得当感到压抑难过时就好好发泄,不要硬憋在心里。

读书时,我抱怨老天不公,为什么我这么努力(自认为),却还要让我和理想学校失之交臂,让家庭背负沉重的负担,父母的付出虽然未有过怨言,但我会自动的归结于自己的缘由导致他们要付出更多的辛酸和努力工作换来我难得的读书机会。每次想到父亲曾说,“就算我再苦再累,也要让我女儿好好读书,因为我就是没有钱才没能继续读书的。”那个年代作为一个单亲妈妈抚养三个孩子健康长大已是不易,那还有精力去支持他们读书,所以我感谢我的爸爸和奶奶,将所有的希望都给予我。

所以,虽然平时没有去计较和针对什么,但暗地里经常默默较劲,为什么我要活得比别人累,过得没有别人幸福,只是指物质方面,我也从来没有说去怪罪我的父母,他们一辈子都在与土地打交道,是要靠天吃饭的农民,我也从来没有因为我出生于农村而觉得低人一等。起码爸妈一直给予了我完整的童年,一直陪我长大,除了初中那几年,当中考成绩出来的时候,我泣不成声,没有人去怪罪我,只是说少了父母的陪伴,影响了我的发挥,老师的遗憾,同学的惋惜,我统统听不到,有的只是怪罪自己不够努力,也许是自己不够聪明。

在求学的路上,奶奶说我一直运气不好,总是差那么一点。我很固执,偏执到认为是自己没有别人那么勤奋,现在想来也许是方法不对。高中时常常和自己较劲,每次考试对于我来说都是一场刑场,看着日渐后退的成绩,我常常泣不成声。妈妈还常说我爱哭。也许从小到大,我哭过成百上千次,委屈,难过,不甘,后悔,遗憾。。。都有。我们家没有一个人能比我更能哭,离开家曾说再也不要哭了,因为那样不坚强,可是每次憋到眼边的泪总也回不去,红肿的双眼,嘶哑的嗓音,嘲笑自己的软弱无能。

今天我要将自己所有的黑暗面,所有的压抑难过都要抒发出来,有时候我就是有点自私,见不得别人的好,朋友分享高兴的事,如果触动自己内心,往往会冷言相待,不是我冷血,只是你说的事戳中了我的内心。就如我刚失恋时你和我分享恋爱的甜蜜,那不好意思,我不会假装,也不会掩饰自己的情绪;工作上不顺心时,你来谈论今天和同事的趣事,那同样我也会心里不好受。我真的很普通,任性,自私,以自我为中心,从来不会去掩盖自己的心情和想法,有事说事,没有那么多弯弯肠子,也不会去想我这句话说出去别人怎么想,那样我觉得真的好累。我说不,不去,不行的时候真的不想去做这些事,而不会去想我说出的这两个字会让你反感,人与人交往我知道要真诚,可是那时候我真的心烦,就请不要在折腾我了好吗?天蝎座本身就比较敏感,会第一时间感受到气场的变化,讨厌冷暴力,宁愿把所有的不满都说出来而不要冷战行吗?

朋友常说,我不会看人脸色行事,可能和我生长的家庭环境有关,一直以来我都是有事说事,不满,难过的事都会表达,从来不会说为了和谐相处忍气吞声,不好意思,现在我还做不到,并不是说我就是那么我行我素,我只是不喜欢别人指责,强迫去做什么事。我有自己的想法,能看到的事我都会自己去处理,可能会比较慢热,不是那么急性子。一直催促,反而会让我心情很糟,什么事都处理不了。

今天刚看到有人说,写作是为了什么?为了将自己所想,所悟,不方便述说时倾吐出来,不是想一味的表达坏情绪,只是想尝尝一吐为快的感觉罢了。没有人有义务去倾听你的情绪垃圾,还不如写出来就当自己找到一个树洞,淋漓尽致的表达,因为文字的世界里没有人去指责你这样做不对,那样做太自私。这个社会是一个融合的世界,每个人都是独立个体,没有谁能永远包容你,没必要说去怪罪谁,讨厌自己,就是因为多元化,所以才会互相吸引;就是因为意见不一,才会互相交流。

我从来没有做过什么伤天害理的事,也没有真的去怨恨过某个人,只是习惯了以自我为中心,可能考虑别人感受的时间相对较少,一直以来,我也在努力改变调整,多去换位思考。人心难测,实在是有一定涵义,就像我的公号名一样,我只想要拥有自己的小小世界,可是这个社会不会容忍这样,更多的只是我比较胆怯,害怕孤立。

就像一个矛盾体,有时候想自己一个人静静的独处,因为这样不会担心什么东西没放好又惹得别人不满招来指责,有时候又怕自己一个人的时候很难去面对一些事情。也许我还没有长大,还是我不想长大,只想在那个温暖的家里做一个被宠爱的小公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