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运13

第十一章 食堂管理

自从林建斌主持工作后,就有很多人反应食堂伙食不好。其实不,关于食堂早就有反应。食堂管理员叫葛良才,一张长脸,终日也见不到笑模样。见到局领导,马上能换一张笑脸,脸变得比日历翻得还快。他是局里的一名正式干部,干部们进到食堂看到他那张驴脸,食欲也就大大减退,好象大家都是来他家白吃白喝一样。葛良才管食堂能算到骨子里,比方,今天买了芹菜,他就能让大师傅做出芹菜系列,饭桌上就有了芹菜炒粉,芹菜炝伴花生米,最后还能用芹菜叶上一碟咸菜。他管食堂没有扔的东西,大师傅要炒尖椒干豆付,他看见还有大头菜怕坏了,一定让人家收拾一下放到里边。这样做出的菜可想而知,大家都叫他葛朗台,意思是守财奴。几个局长在里边的包间,吃得都很好,初一、十五不忘包饺子,菜也是用大勺炒的有滋有味。但林建斌讨厌葛良才这种阳奉阴违这一套。

林建斌有一次在办公室,大家聊起过葛良才。田雨写材料经常用纸,所以对葛良才深有感触,她说:“别提他了,我去仓库取B5打印纸,他问我需要多少张,我说二百张就够,我原以为他能给我拿一打,他就拆开一打,一张一张在哪给我数出二百张。”

在一旁的王凯一听,不仅笑了说:“他那是想和美女单独在一块多呆一会儿,这你还不理解,一打五百张,下次,你说要二百五十张,他还能多数一会。”

田雨慎怪说,“哼,只有你才能要出这个数。”说完自己也禁不住乐了。

马会霞那天也在。她说,“可不是吗?这些内勤对他都有意见,他规定每周只能是周一早上去领备品,有一次,备品没了,我周三去的,让他好一顿数落,还说这要是大伙都今天一个,明天一个,我这别的活不用干了。他说这人多死性。”

林建斌对葛良才印象也不好,觉得他非常势力眼。一天,林建斌从办公楼里走出来,看见葛良才从后面的食堂里笑容满面的迎出来,走到林建斌身边,悄声地告诉林建斌:“林局长,鸭蛋腌好了,我给你放在车后背箱里十个,都煮熟的。”林建斌又好气又好笑,感觉人格受到了极大的侮辱一样。自己打开车后背箱盖儿很不客气地说:“老葛,你把它给我拿出去,我能随便往家里带公家的东西吗?你以后别整这事了。”葛良才语无伦次地,好象受了极大的委屈:“我,我,其实,这也不是啥好玩意。”林建斌没有多说啥,心想,这人,你说他傻吧,他还不傻,也知道拿公家东西送礼。

林建斌决心在干部的伙食上做一下文章,快下班了,他找到张云庆:“张局长,晚上咱哥俩出去喝点酒。”张云庆晚上有约,但也不是什么重要的饭局,林建斌一说出去吃饭,他又不好拨了林建斌的面子,他说,“我昨天定了一个饭局,没关系,我把它推了,咱哥俩也该在一起喝点了。”就这样,两个人来到一家韩式料理,饭店不是很大,但很干净,这里的服务员认识林建斌,看见林建斌,主动说,“快请进,林局长,里边还有一个小包间。”拉开包间的拉门,里边是一铺小炕,炕上放着桌子,一边还有小凳子。林建斌让张云庆先上炕,两个人相继脱了鞋,都没用凳子,盘腿坐在了炕上。林建斌拎了一瓶五粮液,要了一份烤牛排,一份手撕狗肉,一盘狗肠炒尖椒,一盘辣白菜炒土豆片,两个人将酒打开,边吃边喝。

几杯酒下肚。林建斌诚恳地说,“老大哥,我的成长进步是跟您分不开的,以后的工作还需要您多支持。”

张云庆很高兴,虽然林建斌原来是他的手下,一下子领导他,刚开始有些不适应,但毕竟他还非常赏识林建斌,总比外派一个生人要强得多。他说,“我这儿年龄也快到了,咱哥俩没的说,你一入局我就看出你不同凡响,是块料。”

林建斌很感动,他说:“话虽然这么说,你即使是个人才,没人栽培你,又有什么用呢?比方同样是一个球,你拍它一下,它蹦得高一点,你再使劲拍它一下,它再高一点,它一个台阶一个台阶地往上拍,一个台阶一个台阶地往上上,但没有人拍它,第一个台阶的时候,也可能挺高,但一点点就落下去了,直到一动不动。有些事情是要有机遇的。”

张云庆知道林建斌这话里话外的意思是说,他忘不了张云庆,在他提科长,直到提副局长时出的力。

张云庆也很感激林建斌,林建斌能这么掏心窝子跟自己说话,证明林建斌心里有他张云庆。他说:“建斌,以后我跟你,咱俩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人也好管理,工作也好开展。有些话不好说,工作不好做,你跟我说,我打头阵,我不怕得罪人。”

林建斌笑了说:“哥呀,有你这句话就足够了。你对我工作支持,我这心里就有了一半的底。从一入局时,我就最敬重您。”

张云庆举起了酒杯,两个人碰了一下,张云庆说:“上次有人告你,说你跟这儿个,跟那个,这都是小人所为,你也不用往心里去,你的为人我最清楚。”

林建斌说:“不用提那事了,只要干工作就不可能不得罪人。”

林建斌又跟张云庆说:“张局长,咱这食堂,干部反响很大,你看是不是应该想想办法。”

张云庆一看林建斌有这个想法,他附和着:“是应该动一动,让大家吃饱吃好。”

林建斌看了看张云庆:“那你看怎么办呢?”

张云庆知道林建斌的意思,他说:“要不,把老葛换下来,大家对他意见都很大,老葛这人太细了,但换句话说这老葛也为局里省了不少开支。”张云庆说的也是实话。

林建斌说:“我看这样行,完事给老葛安排到所里找个轻松的工作。我就想咱俩先沟通一下,看看食堂这块动一动。我还有个想法,你看行不行。食堂这块很说明问题,不能让干部们把我们看着高高在上的。我想咱们局长不要到包房,到外面跟大家一起吃,干部们吃啥咱吃啥,伙食标准再提高一下,中午吃完饭,考虑再给大家加一份水果。”

张云庆说:“我看这么做行,再者说了,咱们作为局长哪个差吃。”林建斌把这件事儿跟张云庆沟通好了,然后他告诉张云庆,让办公室召集开局长办公会。会议三言两语,张云庆把情况一说,那些局长也没什么话说。后来定下来,让稽查局的张富才来管食堂,张富才这个人心宽体胖,很会张罗吃吃喝喝,这一点大家都很放心。

第二天,大家来到食堂的时候。食堂一角的一张桌子,饭菜都摆好了,跟大家吃的一样。几位局长陆续走到这里,看来局长来到外面跟大家一起吃饭了,很多不知道的人都很诧异。有的人认为这是局长要与大家同甘共苦,也有的人认为局长这是在做秀。但不管怎么说,这食堂的饭菜立马就好吃了,主食还多了花样,有馒头和花卷,菜也做得色香味俱全。

大伙都认为把老葛换下来是个明智之举,认为这是林建斌用人的一个创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十一章 食堂管理 自从林建斌主持工作后,就有很多人反应食堂伙食不好。其实不,关于食堂早就有反应。食堂...
    梁继申阅读 383评论 0 0
  • 此文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第一章 民主测评 一身藏蓝的税装,浅蓝衬衫外套着米色的羊绒...
    梁继申阅读 271评论 0 0
  • 母亲节快要到了,公司设计一批KT板,分享一下。 祝福天下所有的母亲节日快乐。
    傅海蓝阅读 2,789评论 0 3
  • 昨晚把同事,拉来酒店跟我一起住,有关今天的演讲,跟她一起演练了一遍又一遍,早上做班车去总部的路上,脑海里又过了一遍...
    琼语阅读 136评论 0 1
  • 4174-泡芙-同桌板牙兔 投稿主题:温暖 (临摹)
    泡芙001阅读 34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