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同居之我跟他的故事

他是邻村的,年龄比我大两岁,家中父母年轻,姐姐离异有自己的工作,不止一次上门表达想结亲的意愿,想着要不见见?

那是一个大晴天,深红色西装、白衬衣,眼角带笑,清清爽爽一个小伙子,逛街没有一会儿,刚觉得有点渴,矿泉水递过来了,还没觉得累:“要不要休息一下。”,看到下水道井盖:“别走井盖,不安全。”,之后莫名其妙消失;

再联系就是第二年,莫名其妙添加好友(因为做过一段时间微商,添加好友没有限制),突然一天开始,说句晨昏定省都不为过,知道是他之后,也就懒得删除了,反正又不打算跟他怎么着。

也许是第一印象太好,也许是那个时间段自己真的恨嫁,所以那天他发的,我心动了“我家里催婚,你家里也催婚,要不咱们重新开始吧!”“我觉得你善良、孝顺(后来才知道,是自己最好骗),会是好的另一半”;

从他提起建议到两家家长见面、订婚、确认婚期、拍婚纱照,没有15天,一切是那么顺理成章,虽然第一次见他父母觉得以后相处不易,但是想想自己不经常在家待着,再说嫁的是他,又不是他爸妈,忍了吧!

虽然法律上不承认,社会上认可了(父母同意、亲友知道、邻里祝福),水到渠成搬到一起,虽然忙碌,但也充实,他有一手好厨艺,他炒菜我打下手,我做饭他刷碗,至少段子里那种,谁都不想下厨的日子,还没有出现;

结束婚假没多久,跟公司签订的劳务合同到期了,人事经理找我:“XX,你看劳务合同到期了,公司综合各方面考虑不续约了。”,“你结婚了,怎么也得面临要孩子的问题,咱们是有产假,但是你了解工作内容的强度,公司也是出于对你身体素质的考虑。”“你是咱们公司的老员工了,公司决定多付你一个月酬劳,让你有时间好好休息或者重新找工作。”

刚跟他说完,合同到期,公司不续约的事情,人直接给来一个大惊喜:“其实举行婚礼前,我没跟你说,我身上有1万多不到2万的外债。”,“就是回来见你之前,保险该交费了,我也不好意思跟爸妈说,所以用的信用卡。”,我还傻乎乎地安慰人家:“没事儿,年轻人嘛,有点儿外债,很正常,再说也没多少,咱两人呢,我明天开始找工作,上班很快就可以给你还清了。”;

白天面试无数家公司,业务能力不提,先问年龄,再问婚姻状况,最近可有要孩子的计划,当听说新婚不久的时候:“抱歉,我们的工作也许不太合适您,要不您再看看。”,晚上在夜市摆地摊,闲着也是闲着,就当开发一个副业了,想让他(送快递)下班以后,来夜市陪我一会儿,答应的倒是挺痛快,但是从没来过(也许是累吧),让他在家里看视频学点别的,别玩游戏刷快手“我放松一下,一会儿就学”(什么时候回去都是躺着玩游戏);

就这样过了有一个月吧,我想用积蓄,开一个水站,话还没说完:“其实上次,我话没跟你说完,我外边的外债有不到5万,现在就开水站.......”,那是我第一次发火,我不介意他没钱,我也不介意他父母难相处,我更不介意他安于现状不思进取,但我介意他骗我;

没多久,他前姐夫来了(以前揍他姐,进过派出所),换过运动鞋,拿好手包(毕竟没见过面,真的动手,方便行动)出门,到了商场,远远看去(他姐姐去见面,我们只是在附近),人很和善,怎么会家暴?还真是人不可貌相;

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大矛盾还是来了,按照老家风俗阴历十一之前女儿要回娘家(父亲去世)上坟,寓意给离世的亲人送衣服、食物,以免他们在另外的世界饥寒交迫,也许是因为我没找上工作(但我花的一直是自己挣得,生活费也是我负责),也许是因为我说想让妈妈冬天跟我住,也许......,总之冷暴力开始,每天嘘寒问暖短信没有了,吃饭没吃饭也不在他的考量范围,回家不回家更不关心;

就这样又相处了一个多月,我搬离住处,之后,他家找人来说和:“从今往后,跟他的事情,他家父母再不掺和,只要我们过自己的小日子就行。”,腊月二十八说好,他先回去收拾一下,除夕来接我,回家过春节(老家偏远,除夕下午没有汽车回去),转眼间到了除夕夜晚上,一个电话都没有,我姐打电话让我回家吧(老家风俗,嫁出去的女儿不能回娘家过年),到了初四(中间一次都没联系过,包括微信、短信、电话),媒人上门,说他家的意思是想好好过日子;

然后问了除夕失约的原因:他给我的解释是,除夕那天太忙,然后又去市里接她姐(去市里就得经过县城也就是我上班的地方),忘了接我;他家给我家的解释是,因为是新婚第一年,按老理儿来说,该是我家送我回去;最后媒人都生气了,有你家这样办事儿的吗?你家真不想过了,那就直说,别这样心口不一,我跟着丢不起这人;

最后我妥协回去了,初五走亲戚,在邻居面前,她妈当着我的面:“她工作忙,回不来,昨晚上才回来的,......”,那是我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打断长辈说话并且跟她杠上:“不是,她说的不对,我是忙,但是我有年假,是家里忙,还得接姐姐回来过年,汽车又停运了,我回不来”;

这就是我跟他全部的故事,奉劝还没有结婚的姐姐妹妹一句,婚姻这事儿,说是两个人过日子,其实不是,是两个家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