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所谓不合适而分手的爱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圆脸脸

昨天闺蜜萌萌给我发来了一条微信,“我和男票分手了。”

萌萌是我初中和高中的同班同学,因为同窗六年,关系也亲密了起来,自然无话不说成了我高中时期的好闺蜜。现在念大学的她变成了一个特别娇俏可爱的女孩,留着时下流行的空气刘海,齐肩的内扣短发,爱穿粉色系的衣服,像极了一个小公举。当然啦,身高才是萌妹子的关键,但这一点也不妨碍她找到身高180+的男朋友。

我为什么说她现在是一个娇俏可爱的女孩呢,因为在我们上初中那会儿,她也算是学校里的“风云人物”,不过这个名出得倒是不太好。我们在一个文科快班,自然是班风淳朴,都是听话懂事的好孩子。但她却爱化妆戴美瞳,还经常逃课和男生出去玩,谈过很多次恋爱,学校里有点名气的男生似乎都跟她有过关联,她像是一个反叛分子,我们当时称之为“不良少女”。

上班主任英语课的时候,教室外面体育班的几个男生此起彼伏地喊着:“萌萌快出来玩啊!”,这些声音散发着强烈的男性荷尔蒙,以致我们封建保守已过不惑之龄号称“灭绝师太”的班主任,勃然大怒,书本重重往讲台一摔,用力一推鼻梁上的眼睛,大声训斥萌萌,“你这个害群之马!”。

后来,萌萌爱过几个人渣,我曾陪她在一个下雨天,眼睁睁看着她在雨里对着湖哭喊着那个人渣的名字,声嘶力竭。我想我永远也忘不了她提起他时的那种泪流满面的情绪失控。或许那时候年幼稚嫩的我们也弄不清这到底是不是爱情,只知道,他走了,这天也跟着塌了。

时隔七年之后,当萌萌已经有了现男友时,她说起当年的他,声音还是哽咽了。她也向我承认了内心里最喜欢最喜欢的还是那个人渣,她说她的心说不了谎。

我再也没有感受到萌萌有那种强烈的爱了。记得她带着男友来我的大学看我时,我见到那男生的第一眼就知道这根本就不是萌萌喜欢的类型。晚上我和她睡在她男友为我们定的300元一晚的酒店床上时,我问她,

“你喜欢他吗?”

“不知道,可能吧,他人很好,他很喜欢我。”

“也是,只要他喜欢你对你好就行,感情可以慢慢培养嘛。”

“嗯,或许他就是那个我想一直走下去的人,我想和他好好的。”

知道他们之间的经过后,我特别为萌萌高兴,因为她终于等到了一个这么这么喜欢她的男生,终于可以被小心妥藏。可是一个很现实的问题摆在眼前:萌萌是二本女大学生,男生只是中专毕业现在在北京工作,不仅是异地恋问题,还有学历和生活环境,我开始对这段感情能长久抱有怀疑。但是我转念一想,只要经济能力扎实,能给萌萌买房并且足够爱她,是不是大学生又有什么关系。

萌萌也会常常和他煲电话粥,每天除了他早晚的问候和以后想买什么样的房子这些话题,他们之间好像并没有什么共同的语言。但是萌萌还是会为了他要回北京而逃课去陪他,也会定好闹钟提醒他不要误了第二天的火车。她确实也为了他的好,为了能够喜欢他而付出了一些努力。

可是最后结局也不过是分手,是萌萌的一句:我们不合适。

不合适的分手导致男生很痛苦,认识他的人都知道他是一个内心和质朴老实的孩子,他和我闺蜜在一起之后开始很努力的赚钱,他爸爸是搞房地产相关的,家里不差但也不怎么好,但就是很多人都说他们不合适。后来萌萌告诉我,“爱情是很美好,可是生活很现实,我和他不合适,他给不了我想要的。”我问她,他给不了你想要的,是不是既是爱情也是物质。萌萌斩钉截铁的说:是。

我总说爱情是可以慢慢培养的,可是这个男生即使对萌萌再好,因为她提分手马上从北京飞回来求她收回成命,但萌萌的心还是狠了下去。喜不喜欢,心是骗不了人的。没感觉,就是没感觉。

萌萌今天跟我说:“分了之后,我有一点后悔了。”

“为什么?心机婊,昨天你还那么坚决如铁,现在却开始怀念他的好了?”

“我感觉我的心缺了一块。”

“算了吧,你并不喜欢他,还是坚决一点,对各自都好。”

“对,鸡肋似的的爱情不是我想要的。”

“心机婊,那当初你还答应和他好。。。”

“滚……”

我们不合适,是我努力了也仍然没办法喜欢上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想想这个受伤的小男生,我也想到了之前那个可怜的我,情况不太一样,但我也是被分手的那个。

我才是那个真正的女汉子,在这个小学生就开始拉手,初中就开始接吻,高中就开房的open社会中,我的初恋竟然是在大学。大一军训时当大家知道我从未谈过恋爱时,都是一副副吃翔的表情看着我。因为我看起来并不像没人追的女生,但我只能苦逼的说:我也想谈恋爱,只可惜当年家教森严老妈太过精明,根本不给我偷鸡摸狗的机会,哎,说多了都是泪。

然而我一向自诩脸皮厚,以前初中上秃头数学老师的课写英语作业,被他发现,当场撕了我的作业本,当着全班的面!呵斥我,还罚我去墙边站着。老娘当时脸没红没跳,低声吐出一句:“靠!倒霉!”  然后默默在墙角站着看着自己的手表一边骂秃头一边倒计时下课时间。高一的时候,因为经常没有完成作业,写检讨简直写到手软,依然觉得没有完成作业并不是什么丢人的事情。

可是,就是这样的我,当众被老师呵斥,被罚站脸都不会红的少女,在遇到我的初恋时,脸都红了,看到他总是有种想转身就跑的感觉,还担心今天自己太丑了千万不能让他看见。

我们是军训认识,男女生方队联谊,他出来表演二人转,我表演跳舞。其实那天夜黑风高根本看不清脸,但是他是我喜欢的豪爽北方男孩,身高1米87,我1米68,看发型也是我钟意的,就这样我的助攻好友把他的qq甩给了我,我就羞涩的加了他的qq。

后来出来约见面,大概给彼此的影响都很好,他开始主动约我。一起加入了学生会,一起有空就一群人出去玩,其实第一次在白天见他并没有那么的心动,可是慢慢的接触不知道为什么开始心会跳了,会开始变得拘谨不自在,开始在意他的一举一动。我想他大概是我第一个心动的男生吧。

运动会的时候,他是运动员,跳远。然而像我这种四肢不发达而且懒的人只有观望的份。当大家都在操场看帅哥的时候,我在想他比赛的时候,我要不要买瓶水送给他,我又担心这样会不会很掉价。就这样我一直纠结到下午他比赛,我换上我漂亮的白裙子好好捯饬了一番,拉上我的好朋友,打算给他送水。

然而我又傻又笨,原来运动员要运动之前是不能喝可乐的,我并不知道,我只知道他喜欢喝可乐啊。然而我又很怂,他们的比赛场地在小树林的沙坑那边,一看好多人啊,我就不敢去了。我就在他沙坑上面那排他看不见的树木后面徘徊。最后,我实在没出息拜托我的好朋友,也是和他学生会一个组织的女生去帮忙我送可乐。盼着那个女生回来的时候,我的脸一直是发烫的,心也是一直扑通扑通的跳。

他对我说:“咱们可以慢慢了解吗,我是个很傻的人,我想如果开始,就想走到最后。”

“嗯。”

他有一段特别失败的感情经历,他的前任伤的他很深,所以我不知道他对待我的感情是不是那么纯正,我开始担心自己会不会是他的备胎。在他对我好的时候,我总是任性又怀疑。我和他经常吵架,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大概真的就是某些观念的不合导致我和他一波好几折都没能在一起。

后来他在一个喝多了酒的夜晚给我告了白。看着他有点晕乎乎的样子,我觉得他特别可爱,看着他因为我和其他男生关系好而吃醋的样子,我觉得他特别可爱,可能是因为我喜欢他,他也正好喜欢我,我才会觉得他怎么样都可爱。他说他希望我2015不要恋爱,他要在2015.12.31给我一个惊喜,我不用脑子想也知道那肯定是一场正式告白。

我们在一起了,在2015.11.21,可能因为是真的喜欢,我不想和他暧昧太久。刚开始在一起,浓情蜜意,羡煞旁人。

他牵着我的手,逛遍了校园的每个角落,我们坐过校园里湖边的每一个长凳。

他给我唱情歌

他教我打台球

吃饭时他给我夹菜

天冷了他把他的外套脱下来给我

他常常给我打电话打到夜深

他会把我的手放在他的口袋里

他手机的屏保是我,解锁密码是我的生日

他说想和我一起去云南旅行

他给我讲了他的梦想他的家庭

他说他要做饭给我吃,给我做打卤面

他说他很喜欢我,我不走,他绝不放手

他说他会比别的男生都对我好,这样我就不会走了

                                 ……

那个口口声声说要保护你的人,最后的大风大浪却都是他给的。

一次吵架一次冷战,我们闹到了分手的僵局。或许他在我的身上看不到未来,一南一北,而每当他谈到未来结婚的话题我总是很逃避。大学毕业后何去何从,我自己对这段感情都没有走到最后的信念,他怎么会感受不到呢。所以,这一次分手,是我们共同的决定,我舍不得他,可他却没有回头。也许,他不想像他上一段恋爱那样,以为能走到最后,结果却被说成是傻子。

所以我们和平分手,还是朋友。可是我不缺朋友,我缺你啊。

刚分手那几天,我如烈日灼身,每晚辗转反侧,心心念念的全都是他。分手之后他也常关注我的动态,我以为他也是不舍得,便放下那矜持,对他说:我们和好吧。那是平生我第一次觉得自己死皮赖脸,我赌他会回头。然而,我输了。

他拒绝了,说“我们不合适,还是算了吧。”

我们不合适,或许是我虽然喜欢你,但是在你身上我看不到未来。

你走了也好,不然我总担心你要走。初恋女生的确难伺候,我常常安全感不足,耍小性子,觉得他爱前任比爱我多,担心他会不会把我当备胎,总是自己一个人生闷气,他说想一个人静静我却闹得他不得安息,或许,是真的折腾的累了吧。

那个被说成刻薄又幼稚的是你,那个温柔又活泼的人是你

那个没有安全感的人是你,那个以为会在一起很久很久的人也是你

那个被说成一无是处的人是你,那个将来会遇到更好的人也是你

有人说男生最大的遗憾是在一无所有的时候遇见了想要守护一生的人,女生最大的遗憾是在最好的年纪遇到了等不起的人。

那些我们因为不合适而分手的恋爱,“我们不合适”或许只是一个分手的借口,用于遮掩不爱你的事实,遮掩你没钱的炎凉,现在想想或许心中有些酸涩,但是与痛苦相伴而随的还有快乐,我仍然觉得很高兴你能来,也不遗憾你离开。

我相信,终会有一个人的出现,告诉你为什么你和其他人不合适。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930评论 1 33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42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928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39评论 0 19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806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8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9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4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85评论 0 23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55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55评论 1 24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811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300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4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64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7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