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了解的消费者10大心理

导语:只要与用户心理相关的,那么就会影响到他们的购买决策。而作为卖方的你,就应该了解消费者心里面在想些什么。

做生意,其实就是一个恋爱的过程,让用户找到你、了解你、爱上你。有些人说这明显是站着说话不腰疼,实际上执行起来可要复杂多了。而这个过程中的关键点就是用户,只要与用户心理相关的,那么就会影响到他们的购买决策。而作为卖方的你,就应该了解消费者心里面在想些什么。

第一点:面子心理

国人有句俗语:给别人面子就是给自己面子。对于在淘宝的店铺也好,还是独立的网站也好你的面子在哪里就是在于你的店铺的整体布局、整体风格,是不是能够跟你的整体形象搭配(显赫的抬头)、内容(穿着名牌)、服务(<交际礼仪),这些都是的你面子,所以你要把这些做到位首先分析一下消费者形态,才能做到应对的交际礼仪。根据日常销售的一些观察,顾客购买一款产品会有

消费者 10 大心理:绝对直捣要害的总以下几种角色的出现

1、倡导者:产品购买的发起者,他的面子就是我推荐的,肯定是好的,怎么才能引起别人去推荐你的产品,这是一种情况。

2、决策者就是当家,男当家还是女当家?亦或者家长当家还是自己当家,这些都是在咨询过程中都可以发现的,男女面子家长面子自己的面子都需要顾及到。

3、影响者:就是经常发难、经常抱怨的人,尽量把影响者的影响降到最低,企业主动去影响他。

4、使用者:会针对各种疑虑、不懂的细项,提出问题的人。

5、追随者:就是看到别人买过之后,自己才会买会用,而且还会说很好的人。因为国人对面子尤为重视,面子功夫做到了商品也就卖出一半了。

第二:从众心理

中国人喜欢热闹,在网上的气氛怎么烘托,就是以数字说明,这样才能到达从众的目的。比如淘宝商城为什么每家店都要做爆款,就是要引起顾客的从众心理。

第三:权威心理

什么是权威?国字号、有认证、国外授权、媒体专家提到的。先是权威鉴定,权威不权威,肯定往下看,那就是机会。比如一个简简单单的刮痧板会有五种认证,仅仅是检测性质的认证,还可以更多:比如专家说、明星说、知名人物实例之类的。

第四:占便宜心理

记住,占便宜心理并把东西卖的价格低廉的意思。而是说把 10 元的东西包装秤价值 100 元的,再给他减掉 50,让他感觉享受 了五折的优惠。这就有人会提问,难道消费者没估价能力?通过 额外附加卖点,产品就是你独有的,就没有可比性,价格也不是 透明的了。提炼产品卖家比如以下几个方面:

1、产品本身

2、公司实力

3、制作工艺

4、消费者

5、报纸媒体报道

6、相关的认证

7、跟传统相关历史文化

产品卖点的挖掘,再怎么没有附加值,炒作也是在增加附加值。

第五:朝三暮四心理

这个心理不好把握,或者叫后悔心理,买过之后感觉不值怎么办?主要靠增值服务。在做产品的时候要有针对性,特别是销量比较好的单品(包退包换)。还有,规定一个时段内,销完就没有了。运用的再好一些的话,可以根据数据制定活动。

第六:价位心理

这也就是定价的艺术了。要注意“以中间线为基准线”,上可升 下可降。上升价格要突出一份价钱一分货好货不便宜,下降要突 出物美价廉价格下降品质没有下降,服务依然有保障。在产品同 质化的情况下,其附加值的确是销售的重点。对于消费者而言,在看重产品的同时,更注重它的附加值。就目前而言,附加值除了带给客户的名誉、荣耀、自信外,更多的就是售后服务。

第七:炫耀心理

把让顾客炫耀的资本罗列出来,你炫耀的资本也就是顾客炫耀的资本,顾客不知道炫耀的点在哪里,你就要教给顾客。

第八:草根心理

我们都是普通人,都有想成为明星的梦想,你需要把他的潜质激 发出来。怎么让人消费了还成为其他人关注的焦点,两个字:分 享。这一块网站先行一步的就是凡客了,重点可以关注下凡客达 人。

第九:攀比心理

所谓的攀比心理,其实就是跟身边的人比较,拿在你们卖产品的同时就要有一种攀比心里,我家的就是比他家的贵,但是我家的贵的就是好。或者是说我家便宜不假就是性价比高,贵有贵的道理,便宜又有便宜的益处。

第十:懒人心理

每个人都很懒,电子商务的尤为重要,所以说对于购买,要简单支付,简单退货,

才有了货到付款,衣服可试穿,不喜欢直接免费退换货等等服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也许没有高山流水那般的默契与相知,也没有出生入死的兄弟之情那么浓厚,我们的友情,也许就如世间众多情感一样,如水般平...
    4b56db15b993阅读 237评论 0 0
  • 行动,是智慧的媒介。 懒惰,是愚蠢的别名。
    爱读书的小朋友阅读 160评论 0 0
  • 王尔德的快乐王子最后这里 到底是什么意思 开始看到the two most important things觉得是...
    __川阅读 325评论 0 0
  • 人们常常把人的眉毛比做柳叶,不就是这样的吗? 这是我们历史的足迹。 奶牛和鲜花也是一对好朋友...
    开心每年达阅读 140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