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记录

5月10日 星期六 晴

【静心】30分钟

【动身】0分钟。

【成长】1.早上自我梳理过去爸爸打姐姐的一个场面

2.晚上参加艳菲组大组督导梳理。

【助人】

1.微信帮一个孕4个月朋友梳理焦虑情绪不稳的事情,1小时15分钟。

2.七步法情绪梳理微信群值班1小时

【感恩】

【发现和欣赏孩子】

【看望小我】


5月6日 星期一 阴雨

【静心】8c练习40分种

【动身】十二式 20分钟

【成长】把静修生半年总结和5月6日案例观摩写了出来。真实真诚地写出来。譬如自己的自我静观,部分心理学进度都写得很清楚:都是从懵懵懂懂到一知半解。

【助人】七步法微信群值班1小时,后看到群里其她同学也希望被反馈,又多反馈了一些。

【感恩】感恩紫娟教练和案主的呈现,感恩姐姐心疼我,感恩两个表妹送我回湖南。

【发现和欣赏孩子】昨晚上完课回来,问马仔还要再搭建吗?他说要搭建潜水艇。于是,把手机给他,他自己打开买的乐高课程,跟着课程开始搭建,我开始写案例观摩总结。

开始他邀请我“妈妈你帮我准备材料!”

我拒绝“不行,今天我要写总结”

他自己搭建起来,过了一会儿,他喊我过去,帮他找一个他说特别难找的零件。我有点恼火地问他“你材料都没准备齐,为什么就要开始呢?”他继续找说“这个零件难找”我闭上嘴。但是没动,也没过去。

过了一会儿,他又喊我“妈妈你过来帮我一下,这个我不会”

我扭头看了看,他还在继续忙活。于是说“你可以退到前面看一下,这是你自己的事情,尽量自己搞定哈,妈妈很忙,在写总结呢!”

然后继续写。我知道,他性格有点急躁,但是哪怕生气只要他还在继续探索,一般问题不大,他很少因为困难发脾气不干了!

过了一会儿,他又喊我,让我看他搭建的潜水艇的装饰,我一听,不是让我帮忙,就看了看,夸他“哇奥,这么漂亮的装饰”他心满意足继续干活,我也继续总结(锦上添花这事情我愿意做哈哈)。

  后来,他的潜水艇搭建好了,我的总结还没写好,他又继续看其他搭建视频,我也没管,自己继续写,结果他又搭建了一个警察基地。

晚上睡觉前,我问“今天晚上你几次开口让妈妈帮忙,最后是谁把潜水艇搭建好的呢?”他没做声。

我问“是不是妈妈变了魔法,帮你搭建好的?”

他断然拒绝“才不是,是我自己搭建好的!”

我惊讶“什么?是你自己搭建好的?看来你自己挺能干啊,说说你是怎样搭建好的”

让他记住自己可以,只要坚持加上耐心。

  睡前听静观音频,海蓝老师问“你的智慧安放在身体的哪个部位?”我说“脑子里”问他安放在哪里,他回答“我脑子进水了,安放到眼睛里”还一脸调皮的得意,估计是今天刚明白脑子进水的意思是脑子笨,想用用新词。

【看望小我】她突然变成一条像蚕一样的外壳,而且很干,脱去了所有的水份。我在想,那是现在的我的形象吗?

5月7日 星期二 雨  温度: 14-18°

【静心】8c练习40分种

【动身】十二式 60分钟 前6式早上做,后6式下午做,做完以后打嗝。

【成长】1,观摩艳平教练带领案例2个小时。写总结1个小时。

【助人】中午11:00-11:30,一个我团队的大V妈妈因为跟父母冲突,心疼难受,我用了半小时,平复了她的情绪。

【感恩】感恩孩子睡前告诉我,我是世界上最好的妈妈。

【发现和欣赏孩子】昨晚拼了潜水艇,今天还没到家,就告诉我要拼豪华游轮。我呢,就继续写今天的案例收获总结。

      不过跟他约好明天不再拼了,明天得干点别的活儿。

  他边去弄材料边邀请我跟他一起玩,我拒绝。他又说“你放心,我只让你帮我准备材料,我自己搭建。”

“抱歉,我要写总结”我毫不客气地回答。我还有点奇怪,明明昨天通通邀请了我一遍都被拒绝了,怎么今天还要邀请呢?

      我在电脑上打字,他拿着积木自己拼。

    过了一会儿,喊我“妈妈,那个绿色的大底板去哪里了?我找不到。”

      我想了一下,绿色的底板是被我收拾的,所以就走过去,帮他拿了出来。他又接着拼,我接着写。

      这次,他没有再喊我,自己一个人搭建。估计快一个小时的时候,我听到他在看别的视频,估计他搭建好了,但是我还没有写好。我加快了打字。等我写好总结,发到群里以后,再去看,哇奥,这个豪华游轮搭建得真好!我发自内心地欣赏他的作品。他也眉开眼笑,很快乐!

    相信你自己,你真的很棒!一个人就可以搞定!

【看望小我】她表情看起来很木讷,沉默不语。靠着一堵墙坐着。

5月8日 星期三 雨  温度: 14-18°

【静心】1.淡定的自我关怀+大山+8c 60分种

              2.七步法+总结 120分钟

【动身】十二式 70分钟 前11式早上做,做完后打嗝。后1式下午做。

【成长】1,观摩海燕教练带领案2个半小时。

【助人】中午11:00-11:30,一个我团队的大V妈妈因为跟父母冲突,心疼难受,我用了半小时,平复了她的情绪。

【感恩】感恩同伴的支持配合,自己把日期计算错误,同事没有在群里更正我,而是配合我,把孩子们都带到1号营。

【发现和欣赏孩子】睡前告诉妈妈,他觉得我就是世界上最好的妈妈。

【看望小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来是带妹妹看牙医,结果却为哥哥拔了一颗牙。 妹妹的门牙有黄斑,刷不掉,医生说是龋齿,涂氟,然后戒夜奶,注意清洁牙...
    朝露_花婆婆阅读 287评论 1 0
  • 前言 由于博主的喜新厌旧,再经过一段时间对上一个主题的审美疲劳加上我专(zhuang)研(bi)的精神于是就想找一...
    crossoverJie阅读 2,836评论 6 6
  • 人生就像蜘蛛纸牌 你不知道牌的下一张是什么 就像你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一样。 排错了 可以撤回 还可以重新再发 ...
    风的追寻阅读 516评论 1 3
  • 本文不讲解各种技术的详细使用,只把整个node初步部署的过程写出来,最终目的是能确保nodejs成功在云主机跑起来...
    osjj阅读 23,435评论 10 46
  • 人总是有瓶颈期 有很多想不明 看不懂的事情, 最近读了很多书,但是呢,却不知道出现了什么问题,想什么问题都觉得知道...
    张彪_e98c阅读 60评论 0 0